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0-27 2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牧草 切碎 使用方法 装置 收集


1.本发明涉及牧草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2.用于饲养牲畜的草本植物被称作牧草,牧草具有较强的再生能力且富含多种营养,满足牲畜饲养条件,为使牧草保存时间更长,通常需要对牧草进行干燥处理,多采用自然干燥法,对牧草进行晾晒,但干燥后的牧草韧性较强,不易牲畜吞咽及消化,因此,需采用切碎装置将牧草进行切碎处理,方便牲畜使用,但现有的牧草切碎装置在收集牧草时,多需要人工进行投放,当切碎装置较大、较高时,人工放置牧草极其不便,且一次性放置较少、速度较慢,进而使牧草切碎装置收集速度较低,工作效率降低,为解决上述提到的问题,现提供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包括切碎装置的粉碎仓,粉碎仓的侧边设置有用于放置牧草的放置框,放置框与粉碎仓之间设置有用于抬升放置框的升降板,粉碎仓内设置有用于控制升降板的升降机构,升降板与放置框之间设置有用于翻转放置框的翻转板,翻转板与升降板上端连接处设置有方便转动的转轴,翻转板的侧边设置有用于控制翻转板转动的翻转机构,将牧草放置在放置框内,将放置框连接翻转板,通过升降机构升高升降板,随后通过翻转机构转动翻转板即可将放置框内的牧草倒入粉碎仓内,通过放置框即可往粉碎仓内快速投入较多牧草进行粉碎,且可设置多个放置有牧草的放置框,进行快速替换。
5.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粉碎仓内部设置有用于切碎牧草的滚碾切刀,粉碎仓的侧边开设有用于排出粉碎后牧草的出料口,粉碎仓的侧边位于出料口处固定连接有用于引导粉碎后的牧草排出的导料板,通过滚碾切刀切碎牧草,切碎后的牧草通过出料口排出,排出的牧草通过导料板被收集。
6.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翻转机构包括齿轮与齿条,齿轮转动安装在升降板的一侧,齿条设置为圆弧状,齿条固定连接在翻转板的一侧且与齿轮相互啮合,通过转动齿轮带动齿条转动,齿条转动带动连接的翻转板随之转动。
7.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升降机构包括绕线辊和用于拉升升降板的牵引绳,绕线辊转动安装在粉碎仓的仓壁内,牵引绳的一端缠绕在绕线辊的外侧壁上,牵引绳的另一端从粉碎仓的一侧上端伸出且固定连接在升降板的一侧,通过转动绕线辊将牵引绳缠绕在外壁上,牵引绳缠绕的同时拉动升降板在粉碎仓外侧壁向上移动。
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升降机构包括丝杆和滑块,粉碎仓的一侧开设有用于安装
丝杆的滑槽,丝杆转动安装在滑槽内,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升降板的一侧,滑块滑动安装在滑槽内且安装在丝杆上,丝杆转动带动滑块向上移动,进而带动与滑块连接的升降板在粉碎仓外侧壁向上移动。
9.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放置框的侧边安装有多个用于移动的移动轮,翻转板的一侧安装有用于固定放置框的定位板,粉碎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用于稳定升降板滑动的滑条,升降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与滑条匹配的卡块,通过移动轮方便移动放置框,通过定位板方便将放置框定位固定连接翻转板,通过卡块在滑条上滑动,使升降板通过升降机构升降时更加稳定。
1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转轴上还转动安装有用于将翻转的放置框内部草料导入粉碎仓内的导料管,导料管远离粉碎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用于固定连接导料管与放置框的卡扣,导料管靠近粉碎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用于将导料管卡合固定在滑条上的固定块,通过导料管引导放置框将牧草导入粉碎仓上方开口处,防止放置框转动过快导致内部草料漏出,通过卡扣连接放置框与导料管,在不使用导料管时,通过固定块将导料管固定连接在粉碎仓一侧。
11.优选的,基于上述的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2.a1、将牧草放置放置框内,将放置框与翻转板进行连接,通过升降机构将与翻转板连接的升降板升高,翻转板随之升高,进而抬高放置框;
13.a2、通过转轴使翻转板能在升降板上方转动,通过翻转机构转动翻转板,进而转动与翻转板连接的放置框,使放置框向粉碎仓倾斜,倾斜后,放置框内的牧草由于自身重力滑动,脱离放置框进入粉碎仓上端开口处,通过粉碎仓即可切碎牧草。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发明为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通过粉碎仓的侧边设置有用于放置牧草的放置框,放置框与粉碎仓之间设置有用于抬升放置框的升降板,粉碎仓内设置有用于控制升降板的升降机构,升降板与放置框之间设置有用于翻转放置框的翻转板,翻转板与升降板上端连接处设置有方便转动的转轴,翻转板的侧边设置有用于控制翻转板转动的翻转机构,将牧草放置在放置框内,将放置框连接翻转板,通过升降机构升高升降板,随后通过翻转机构转动翻转板即可将放置框内的牧草倒入粉碎仓内,通过放置框即可往粉碎仓内快速投入较多牧草进行粉碎,且可设置多个放置有牧草的放置框,进行快速替换,解决了人工放置牧草极其不便,且一次性放置较少、速度较慢,进而使牧草切碎装置收集速度较低,工作效率降低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爆炸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图1中c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发明图6中d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8为本发明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2结构示意图;
25.图10为本发明图9中e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11为本发明实施例2剖视结构示意图;
27.图12为本发明实施例3结构示意图;
28.图13为本发明图12中f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14为本发明实施例3剖视结构示意图。
30.图中:1、粉碎仓;11、滚碾切刀;12、出料口;2、放置框;3、升降板;31、滑条;32、卡块;4、翻转板;41、定位板;42、转轴;5、升降机构;51、绕线辊;52、牵引绳;53、丝杆;54、滑块;6、翻转机构;61、齿轮;62、齿条;7、导料板;8、导料管;81、卡扣;82、固定块;9、移动轮。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2.实施例1
33.请参阅图1

8,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快速收集牧草的牧草切碎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包括粉碎仓1,粉碎仓1用于对放入的牧草进行切碎处理。
34.其中,粉碎仓1上端开设有进料口,牧草即从进料口内进入粉碎仓1内,粉碎仓1内转动安装有滚碾切刀11,滚碾切刀11用于切碎牧草,多用于材料破碎,为现有技术。
35.粉碎仓1的一侧开设有出料口12,粉碎仓1的一侧安装有导料板7,其中,导料板7固定连接在粉碎仓1开设的出料口12处,出料口12用于排出粉碎仓1内被滚碾切刀11切碎的牧草,导料板7用于将排出的牧草引导收集。
36.为了方便将牧草投入粉碎仓1内,粉碎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放置框2,放置框2用于牧草导入粉碎仓1内。
37.为了方便将放置框2内的牧草导入粉碎仓1内,粉碎仓1的侧边滑动安装有升降板3,升降板3上方转动安装有翻转板4。
38.升降板3用于将放置框2的高度抬升,粉碎仓1靠近升降板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升降机构5,升降机构5用于控制升降板3高度。
39.其中,升降机构5包括绕线辊51,粉碎仓1内开设有用于安装绕线辊51的内腔,绕线辊51转动安装在内腔中,内腔中还安装有用于控制绕线辊51转动的电机,绕线辊51的外侧壁上缠绕有牵引绳52,牵引绳52远离绕线辊51的一端从粉碎仓1一侧上端伸出,且固定连接在升降板3靠近粉碎仓1的一侧。
40.电机运转带动绕线辊51转动,进而使牵引绳52缠绕在绕线辊51外侧壁上,此时,伸出在粉碎仓1外的牵引绳52收缩,带动升降板3向上移动。
41.牵引绳52优选为锁链,当然,不限定于锁链,还可采用绳索、链条等,只要强度高、能缠绕在绕线辊51上皆可。
42.为了使在粉碎仓1侧边上下滑动的升降板3滑动更为稳定,粉碎仓1靠近升降板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滑条31,升降板3靠近粉碎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块32,卡块32卡合安装在滑条31上,且能在滑条31上滑动。
43.翻转板4与升降板3的上端连接部位安装有转轴42,通过转轴42使得的翻转板4能在升降板3上端转动。
44.翻转板4靠近放置框2的一面下方固定连接有定位板41,放置框2下端开设有与定位板41匹配的定位孔,通过定位板41固定放置框2。
45.翻转板4用于转动抬高后的放置框2,使得放置框2内的牧草投入粉碎仓1上方进料口处进入粉碎仓1内进行粉碎,翻转板4的侧边固定安装有用于控制翻转板4转动的翻转机构6。
46.其中,翻转机构6包括齿轮61,齿轮61转动安装在升降板3的一侧,升降板3内固定安装有控制齿轮61转动的电机,翻转板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条62,齿条62设置为圆弧状,圆弧中心与转轴42轴心一致,且套接在齿轮61上,与齿轮61相互啮合。
47.电机运转带动齿轮61转动,进而带动齿条62移动,齿条62移动使得翻转板4进行转动,进而使放置框2翻转倾倒牧草。
48.为了使放置框2转动更加稳定,翻转机构6优选设置为两个,分别位于翻转板4两侧。
49.带动齿轮61转动的电机与带动绕线辊51转动的电机均优选采用伺服电机,该电机多应用于机械设备,为现有技术。
50.为了增加切碎装置的工作效率,放置框2优选设置为多个,通过定位板41快速定位安装放置框2。
51.为了使放置框2安装更加迅速,放置框2侧边固定安装有移动轮9,移动轮9设置为多个,优选设置为三个,其中,移动轮9包括从动轮和转向轮,从动轮安装在放置框2两侧,用于移动和稳定放置框2,转向轮安装在放置框2远离翻转板4的一侧,用于放置框2移动中的转向。
52.相较于直接倾倒牧草进入切碎装置内进行切碎,采用升降板3和翻转板4使放置框2内的牧草导入粉碎仓1内进行粉碎,使切碎装置牧草收集更为迅速、工作效率增加。
53.实施例2
54.请参阅图9

11,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
55.放置框2转动将内部放置的牧草倾倒至粉碎仓1上端进料口处进入粉碎仓1内进行切碎时,当倾倒速度较快或牧草放置较满时,容易使牧草因为放置框2翻转惯性冲出,使得牧草无法精准倾倒进入粉碎仓1上端进料口内。
56.因此,转轴42上转动安装有导料管8,导料管8上安装有卡扣81与固定块82。
57.其中,导料管8通过转轴42在翻转板4上方转动,卡扣81固定安装在导料管8远离粉碎仓1的一侧,用于将导料管8固定安装在放置框2上端,使导料管8下端开口与放置框2上端开口处贴合,且相互连通,翻转板4转动时带动放置框2与导料管8同时转动,转动后的导料管8的另一端开口与粉碎仓1上端进料口贴合,随后即可将放置框2内由于自身重力下落的牧草引导进入粉碎仓1内进行粉碎。
58.固定块82固定安装在导料管8靠近粉碎仓1的一侧,固定块82能够固定在滑条31
上,用于固定未进行引导工作的导料管8,方便拆装放置框2。
59.固定块82优选设置为卡合块,通过阻尼卡合在滑条31上,当然,不限定于卡合块,还可设置为磁石,将滑条31设置为铁制金属材质,通过将固定块82吸附在滑条31上来固定导料管8。
60.实施例3
61.请参阅图12

14,与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在于:
62.升降机构5包括丝杆53,粉碎仓1靠近升降板3的一侧开设有滑槽,丝杆53转动安装在滑槽内,粉碎仓1侧壁还安装有用于控制丝杆53转动的电机,丝杆53上安装有滑块54,丝杆53转动带动滑块54在滑槽内滑动,滑块54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升降板3靠近粉碎仓1的一面。
63.电机运转带动丝杆53转动,使滑块54在滑槽内向上滑动,进而带动升降板3在粉碎仓1的侧壁上升。
6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