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汽车零件 抛丸 模具制造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零件加工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在中国占据着巨大的市场,汽车漆面的质量决定着汽车的使用寿命,抛丸是一种加工方面的表面处理工艺,抛丸清理是为了去除表面氧化皮等杂质,从而提高外观质量,抛丸是指通过机械的方法把丸料(钢丸)以很高的速度和一定的角度抛射到工作表面上,让丸粒高速冲击工作表面,传统的抛丸工艺消耗能量大,必须配备大功率的空压站,加工后的弹丸不利于回收再次利用,在加工时候工件表面不能得到充分的抛丸,清理效率低,操作人员多并且劳动强度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装置存在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包括进料机构、加工机构、工作台、夹具机构,所述工作台上设置有所述进料机构、所述加工机构和和所述夹具机构。
6.所述进料机构包括风机开关、风机支架、风机、弹丸箱体、箱体封盖、进料管、抛丸管、叶轮,所述风机开关的后方设置有所述风机支架,所述风机支架的上方设置有所述风机,所述风机的一侧设置有所述弹丸箱体,所述弹丸箱体的内侧设置有所述叶轮,所述叶轮的上方设置有所述箱体封盖,所述箱体封盖的上方设置有所述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一侧设置有所述抛丸管。
7.所述加工机构包括箱门把手、箱门、弹丸回收箱、收集斗、收集斗把手、旋转电机、加工箱、夹具架、转轴、弹丸滤网、滑轨,所述工作台上设置有所述滑轨,所述滑轨上设置有所述箱门,所述箱门的前方设置有所述箱门把手,所述箱门后方设置有所述加工箱,所述加工箱上方设置有所述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下方设置有所述转轴,所述转轴的下方设置有所述夹具架,所述夹具架的下方设置有所述弹丸滤网,所述弹丸滤网的下方设置有所述弹丸回收箱,所述弹丸回收箱的内侧设置有所述收集斗,所述收集斗的前方设置有所述收集斗把手。
8.优选的,所述夹具机构包括气泵、卡钳,所述夹具架上设置有所述气泵,所述气泵上设置有所述卡钳。
9.优选的,所述夹具机构包括固定板、弹簧、夹板,所述夹具架上设置有所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设置有所述弹簧,所述弹簧一侧设置有所述夹板。
10.优选的,所述工作台与所述风机开关通过螺栓固定,所述工作台与所述风机支架通过焊接连接,所述风机支架与所述风机通过螺栓固定,所述工作台与所述弹丸箱体通过焊接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风机与所述叶轮通过开口销连接,所述弹丸箱体与所述箱体封盖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箱体封盖与所述进料管通过焊接连接,所述弹丸箱体与所述抛丸管通过焊接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工作台与所述弹丸回收箱通过螺栓固定,所述工作台与所述滑轨通过焊接连接,所述滑轨与所述箱门通过滑轮连接,所述箱门与所述箱门把手通过焊接连接,所述弹丸回收箱与所述旋转电机通过螺栓固定,所述旋转电机与所述转轴通过联轴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转轴与所述夹具架通过焊接连接,所述弹丸回收箱与所述弹丸滤网通过螺栓固定,所述弹丸回收箱与所述收集斗通过滑轮连接,所述收集斗与所述收集斗把手通过焊接连接。
14.优选的,所述夹具架与所述气泵通过螺栓固定,所述气泵与所述卡钳通过螺栓固定。
15.优选的,所述夹具架与所述固定板通过焊接连接,所述固定板与所述弹簧通过焊接连接,所述弹簧与所述夹板通过焊接连接。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进料机构和加工机构,可以使得工件表面处理更加充分,并且可以回收并再次利用弹丸,减少经济损失。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夹紧机构,使得夹紧操作更加简单,使用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轴侧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正视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实施例1的轴测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实施例1夹具机构示意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实施例2的轴测图;
25.图6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实施例2夹具机构示意图。
26.图中标号:
27.1、进料机构;2、加工机构;3、工作台;11、风机开关;12、风机支架;13、风机;14、弹丸箱体;15、箱体封盖;16、进料管;17、抛丸管;18、箱门把手;19、箱门;20、弹丸回收箱;21、收集斗;22、收集斗把手;23、旋转电机;24、加工箱;26、夹具架;27、转轴;28、弹丸滤网;29、滑轨;31、叶轮;100、夹具机构;101、固定板;102、弹簧;103、夹板;105、气泵;106、卡钳。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9.实施例1:
30.如图1、图2、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汽车模具制造的抛丸装置,
包括进料机构1、加工机构2、工作台3、夹具机构100,工作台3上设置有进料机构1和加工机构2。
31.进料机构1包括风机开关11、风机支架12、风机13、弹丸箱体14、箱体封盖15、进料管16、抛丸管17、叶轮31,风机开关11的后方设置有风机支架12,风机支架12的上方设置有风机13,风机13的一侧设置有弹丸箱体14,弹丸箱体14的内侧设置有叶轮31,叶轮31的上方设置有箱体封盖15,箱体封盖15的上方设置有进料管16,进料管16的一侧设置有抛丸管17。
32.加工机构2包括箱门把手18、箱门19、弹丸回收箱20、收集斗21、收集斗把手22、旋转电机23、加工箱24、夹具架26、转轴27、弹丸滤网28、滑轨29,工作台3上设置有滑轨29,滑轨29上设置有箱门19,箱门19的前方设置有箱门把手18,箱门19后方设置有加工箱24,加工箱24上方设置有旋转电机23,旋转电机23的下方设置有转轴27,转轴27的下方设置有夹具架26,夹具架26的下方设置有弹丸滤网28,弹丸滤网28的下方设置有弹丸回收箱20,弹丸回收箱20的内侧设置有收集斗21,收集斗21的前方设置有收集斗把手22。
33.夹具机构100包括气泵105、卡钳106,夹具架26上设置有气泵105,气泵105上设置有卡钳106。
34.优选的,工作台3与风机开关11通过螺栓固定,工作台3与风机支架12通过焊接连接,风机支架12与风机13通过螺栓固定,工作台3与弹丸箱体14通过焊接连接,风机13与叶轮31通过开口销连接,弹丸箱体14与箱体封盖15通过螺栓连接,箱体封盖15与进料管16通过焊接连接,弹丸箱体14与抛丸管17通过焊接连接,工作台3与弹丸回收箱20通过螺栓固定,工作台3与滑轨29通过焊接连接,滑轨29与箱门19通过滑轮连接,箱门19与箱门把手18通过焊接连接,弹丸回收箱20与旋转电机23通过螺栓固定,旋转电机23与转轴27通过联轴器连接,转轴27与夹具架26通过焊接连接,弹丸回收箱20与弹丸滤网28通过螺栓固定,弹丸回收箱20与收集斗21通过滑轮连接,收集斗21与收集斗把手22通过焊接连接,夹具架26与气泵105通过螺栓固定,气泵105与卡钳106通过螺栓固定。
35.实施例2:
36.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主要区别在于,如图4、5所示:夹具机构100包括固定板101、弹簧102、夹板103,夹具架26上设置有固定板101,固定板101一侧设置有弹簧102,弹簧102一侧设置有夹板103;夹具架26与固定板101通过焊接连接,固定板101与弹簧102通过焊接连接,弹簧102与夹板103通过焊接连接。
3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38.操作员把工件放进加工机构2中,利用夹具机构100将工件固定,气泵105会带动卡钳106对工件进行加紧或者利用弹簧102的弹力,使夹板103卡紧工件防止松动,将弹丸放进进料管16中,打开风机开关11,风机13带动叶轮31转动,将弹丸通过抛丸管17送到加工箱24内,旋转电机23运转带动转轴27做周转运动,夹具架26也会带动工件进行旋转,工件可以表面可以受到充分的抛丸,加工后的弹丸会通过弹丸滤网28过滤到弹丸回收箱20内,下次使用时,抽出收集斗21可循环利用。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
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