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冷热风混吹吹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风 吹吹 风机 器具 手持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持器具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冷热风混吹吹风机。


背景技术:

2.吹风机,尤其是热空气吹风机,是一种常用具有烘干功能的家用电器。进一步的,热空气吹风机也被用于从湿的或干的环境中定型毛发。通常而言,吹风机包括风扇组件和加热组件这两个主要部件,运行方式为通过风扇组件将空气吸入吹风机本体中,被吸入的空气通过加热组件被加热,从而使得冷空气变为热空气并从吹风机吹风口流出以达到烘干的目。
3.现有的吹风机仅在内部设置一个风道以流过被加热丝加热的高温流体,高温流体不仅对吹风机内部的元器件造成热伤害使其寿命减少,也对用户的发质和头皮造成损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冷热风混吹吹风机。
5.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冷热风混吹吹风机,包括手柄和体部;所述手柄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手柄风道,体部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体部风道,所述手柄风道和体部风道连通;所述手柄的底端设置有与手柄风道连通的进风口,体部的前端设置有与体部风道连通的出风口;
6.所述手柄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手柄主风道和手柄副风道,体部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体部主风道和体部副风道,所述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连通并可流过高温流体;手柄副风道和体部副风道连通并可流过低温流体;
7.所述体部包括外筒和设于外筒内的增压仓,增压仓的内部形成体部主风道,增压仓的外壁与外筒的内壁之间形成体部副风道。
8.优选地,所述体部设置有贯通体部前后端的负压风道。
9.优选地,所述增压仓具有中空部和环绕中空部的通道本体,所述中空部为负压风道的一部分,通道本体形成体部主风道,通道本体的外壁与外筒的内壁之间形成体部副风道。
10.优选地,所述体部副风道环绕体部主风道设置,体部主风道环绕负压风道设置。
11.优选地,所述体部副风道、体部主风道、负压风道三者同心圆设置。
12.优选地,所述增压仓的外壁设置有若干条导流筋条。
13.优选地,所述导流筋条包含若干条加强型导流筋条,所述加强型导流筋条与外筒内壁接触,其他导流筋条与外筒内壁不接触。
14.优选地,所述导流筋条为弧形导流筋条。
15.优选地,所述导流筋条平行且均匀设置于增压仓外壁面。
16.优选地,所述加强型导流筋条为不连续的凸起。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的有益效果:
18.1、本实用新型的冷热风混吹吹风机设置主风道和副风道,副风道的低温流体能够及时对吹风机内的各部件,如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的组成部件、控制系统的电子器件、吹风机外壳等进行降温,延长吹风机使用寿命,同时也避免吹风机使用时间过长带来的烫手问题。
19.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冷热风混吹吹风机,副风道流出的低温流体和主风道流过的高温流体在吹风机出口处混合,出风温和,提升用户体验。
附图说明
20.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冷热风混吹吹风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冷热风混吹吹风机的爆炸视图;
23.图3为增压仓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示出:
[0025]1‑
手柄;
[0026]2‑
体部;
[0027]3‑
外筒;
[0028]4‑
增压仓;
[0029]
41

加强型导流筋条;
[0030]
42

导流筋条
[0031]
43

中空部;
[0032]
44

通道本体;
[0033]
a

体部主风道出风口;
[0034]
b

体部副风道出风口
[0035]
c

负压风道出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0036]
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以下实施例将有助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但不以任何形式限制本实用新型。应当指出的是,对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化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0037]
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0038]
第一实施例:
[0039]
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冷热风混吹吹风机,包括手柄1和体部2;手柄1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手柄风道,体部2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体部风道,手柄风道和体部风道连通;手柄1的底端设置有与手柄风道连通的进风口,体部2的前端设置有与体部风
道连通的出风口;手柄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手柄主风道和手柄副风道,体部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体部主风道和体部副风道,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连通并可流过高温流体;手柄副风道和体部副风道连通并可流过低温流体;体部2包括外筒3和设于外筒3内的增压仓4,增压仓4的内部形成体部主风道,增压仓4的外壁与外筒3的内壁之间形成体部副风道。
[0040]
增压仓4的外壁面上设置有若干条导流筋条42。导流筋条42包含若干条加强型导流筋条41,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与外筒3内壁接触,其他导流筋条与外筒3内壁不接触。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为不连续的凸起。加强型导流筋条41除了具有导流作用外,还能对增压仓4起支撑作用,使其固定在吹风机外筒3内,由于增压仓4的内部流过高温流体,因此将加强型导流筋条41设计为不连续的凸起,以减少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与外筒3内壁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少增压仓4内部的热量通过加强型导流筋条41扩散到吹风机外筒3。导流筋条42为弧形导流筋条,由此扩大副风道内流过的低温流体与增压仓4外壁面的接触面积,以充分对组成体部主风道的各个元器件进行降温。导流筋条42平行且均匀设置于增压仓4的外壁面,由此使得低温流体均匀且顺畅的流过增压仓4外壁面。
[0041]
使用时,外界空气从手柄1底端的进风口进入并被分成两路,一路进入手柄主风道并进入与手柄主风道连通的体部主风道,体部主风道和手柄主风道共同组成吹风机的主风道,主风道内设置有加热机构,空气被加热成为高温流体。增压仓4具有一空腔,空腔成为高温流体流过的通道,高温流体从增压仓4一路往外最后从机头上的体部主风道出风口a吹出。
[0042]
从手柄1进入的另一路空气进入手柄副风道并进入与手柄副风道连通的体部副风道,手柄副风道和体部副风道共同组成副风道,副风道内未设置加热机构,因此该部分流体的温度低于主风道内的流体,称之为低温流体。体部副风道由外筒3的内壁与增压仓4 的外壁组成,副风道内的低温流体最后从机头上的体部副风道出风口b吹出。副风道内的低温流体能够及时对吹风机内的各部件,如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的组成部件、控制系统的电子器件、吹风机外壳等进行降温,延长吹风机使用寿命,同时也避免吹风机使用时间过长带来的烫手问题。
[0043]
第二实施例:
[0044]
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冷热风混吹吹风机,包括手柄1和体部2;手柄1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手柄风道,体部2内设置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体部风道,手柄风道和体部风道连通;手柄1的底端设置有与手柄风道连通的进风口,体部2的前端设置有与体部风道连通的出风口;手柄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手柄主风道和手柄副风道,体部风道包括互不导通的体部主风道和体部副风道,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连通并可流过高温流体;手柄副风道和体部副风道连通并可流过低温流体;体部2包括外筒3和设于外筒3内的增压仓4,增压仓4的内部形成体部主风道,增压仓4的外壁与外筒3的内壁之间形成体部副风道。
[0045]
体部2还设置有贯通体部2前后端的负压风道。增压仓4具有中空部43和环绕中空部43的通道本体44,增压仓4的中空部43为负压风道的一部分,增压仓4的通道本体44形成体部主风道,增压仓4的通道本体44的外壁与外筒3的内壁之间形成体部副风道。体部副风道环绕体部主风道设置,体部主风道环绕负压风道设置。体部副风道、体部主风道、负压风道三者同心圆设置。增压仓4的通道本体44的外壁面上设置有若干条导流筋条42。导流筋条42包含若干条加强型导流筋条41,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与外筒3内壁接触,其他导流筋条与外
筒3内壁不接触。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为不连续的凸起。加强型导流筋条41除了具有导流作用外,还能对增压仓4起支撑作用,使其固定在吹风机外筒3内,由于增压仓4的内部流过高温流体,因此将加强型导流筋条41 设计为不连续的凸起,以减少加强型导流筋条41与外筒3内壁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少增压仓4内部的热量通过加强型导流筋条41扩散到吹风机外筒3。导流筋条42为弧形导流筋条,由此扩大副风道内流过的低温流体与增压仓4外壁面的接触面积,以充分对构成体部主风道的结构组件进行降温。导流筋条42平行且均匀设置于增压仓4的通道本体44的外壁面,由此使得低温流体均匀且顺畅的流过增压仓4的通道本体44外壁面。
[0046]
使用时,外界空气从手柄1底端的进风口进入并被分成两路,一路进入手柄主风道并进入与手柄主风道连通的体部主风道,体部主风道和手柄主风道共同组成吹风机的主风道,主风道内设置有加热机构,空气被加热成为高温流体。增压仓4具有中空部43 和环绕中空部43的通道本体44,高温流体从通道本体44流过,最后从机头上的体部主风道出风口a吹出。体部还设置有负压风道,增压仓4的中空部43为负压风道的一部分,当高温流体从主风道出风口a流出,负压风道出风口c位置将形成负压,带动体部 2后端的空气从负压风道一路流出,最后从负压风道出风口c流出。
[0047]
从手柄1进入的另一路空气进入手柄副风道并进入与手柄副风道连通的体部副风道,手柄副风道和体部副风道共同组成副风道,副风道内未设置加热机构,因此该部分流体的温度低于主风道内的流体,称之为低温流体。体部副风道由外筒3的内壁与增压仓4 的通道本体44的外壁组成,副风道内的低温流体最后从机头上的体部副风道出风口b 吹出。副风道内的低温流体能够及时对吹风机内的各部件,如手柄主风道和体部主风道的组成部件、控制系统的电子器件、吹风机外壳等进行降温,延长吹风机使用寿命,同时也避免吹风机使用时间过长带来的烫手问题。
[0048]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进行了描述。需要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特定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做出各种变化或修改,这并不影响本实用新型的实质内容。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和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任意相互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