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上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上油 轴承 清洗 装置 调心滚子轴承


1.本实用新型属于轴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上油装置。


背景技术:

2.滚动轴承的寿命以转数或以一定转速下的工作的小时数定义:在此寿命以内的轴承,应在其任何轴承圈或滚动体上发生初步疲劳损坏剥落或缺损。然而无论在实验室试验或在实际使用中,都可明显的看到,在同样的工作条件下的外观相同轴承,实际寿命大不相同。此外还有数种不同定义的轴承“寿命”,其中之一即所谓的“工作寿命”,它表示某一轴承在损坏之前可达到的实际寿命是由磨损、损坏通常并非由疲劳所致,而是由磨损、腐蚀、密封损坏等原因造成。
3.轴承在进行使用过程中会通过表面油层与外界灰尘相直接接触,造成轴承表面油污的积攒,若长时间不清晰处理将会影响轴承的使用效果,然而,现有的轴承清洗多采用人工进行小批量的作业,清洗的效率较低,清洗质量无法保证。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上油装置,解决了轴承快速清洗不干净,清洗的效率较低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上油装置,包括清洗箱体,所述清洗箱体的顶部安装有清洗入口,所述清洗入口的底部安装有清洗槽,所述清洗槽底部的中心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中间连接有电磁开关,所述清洗箱体的背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清洗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储油槽,所述清洗箱体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转动轴表面连接有履带,所述清洗箱体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污水排放管,所述清洗箱体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清洗出口,所述清洗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风箱,所述风箱的右侧安装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左侧安装有加热器,所述加热器的左侧安装有风扇,所述清洗箱体的右方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左侧安装有污水过滤管,所述污水过滤管与清洗箱体内的储油槽相连接,所述箱体内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箱体的顶部连接有抽油管,所述抽油管向左延伸至清洗箱体的内部,抽油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活动滴油杆,所述活动滴油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滴油喷头。
6.优选的,所述污水排放管的表面安装有污水排放开关,所述污水过滤管的表面安装有污水过滤开关,所述抽油管的表面安装有抽油排放开关,所述开关均为长方形。
7.优选的,所述加热器在箱体内上下对称。
8.优选的,所述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过滤网,所述第二过滤网中间间隔为2厘米,且第二过滤网形状大小完全相同。
9.优选的,所述抽油管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抽油泵。
10.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上连接有滚动柱,所述滚动柱表面安装有软毛刷,且方位对称。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装置的清洗刷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清洗刷的表面为凸出的清洗软体,避免输出轴旋转过程对零件造成损坏,而清洗软体的表面安装有清洗软毛刷,清洗软毛刷分布均匀,材质较软,全方位清洗,不留死角,而且避免在清洗过程中对零件造成划痕,该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装置右侧安装有风箱,且风箱内加热器上下对称,三层过滤网保证空气清洁,出风口出风强劲且均匀。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风箱剖面结构图。
21.图中:1清洗箱体;2清洗槽;3电磁开关;4第一电机;5第一过滤网; 6第二电机;7活动滴油杆;8履带;9污水过滤管;10抽油管;11清洗入口; 12抽油排放开关;13污水过滤开关;14污水排放管;15污水排放开关;16 清洗出口;17箱体;18第二过滤网;19抽油泵;20滚动柱;21风箱;22风扇;23加热器;24滴油喷头;25储油槽;26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调心滚子轴承用清洗上油装置,包括清洗箱体1,清洗箱体1的顶部安装有清洗入口11,清洗入口11的底部安装有清洗槽2,清洗槽2底部的中心固定安装有挡板26,挡板中间连接有电磁开关3,清洗箱体1的背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4,清洗箱体 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储油槽25,清洗箱体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6,第二电机6的转动轴表面连接有履带8,清洗箱体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污水排放管14,清洗箱体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清洗出口16,清洗箱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风箱21,风箱21的右侧安装有第一过滤网5,第一过滤网5左侧安装有加热器23,加热器23的左侧安装有风扇22,清洗箱体1的右方安装有箱体 17,箱体17的左侧安装有污水过滤管9,污水过滤管9与清洗箱体1内的储油槽25相连接,箱体17内部安装有过滤网18,箱体17的顶部连接有抽油管 10,抽油管10向左延伸至清洗箱体1的内部,抽油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活动滴油杆7,活动滴油杆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滴油喷头24。
24.具体的,污水排放管14的表面安装有污水排放开关15,污水过滤管9的表面安装有
污水过滤开关13,抽油管10的表面安装有抽油排放开关12,开关均为长方形。
25.具体的,加热器23在箱体17内上下对称。
26.具体的,箱体17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过滤网18,第二过滤网18中间间隔为2厘米,且第二过滤网18形状大小完全相同。
27.具体的,抽油管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抽油泵19。
28.具体的,第一电机4的输出轴上连接有滚动柱20,滚动柱20表面安装有软毛刷,且方位对称。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首先从清洗入口11向清洗槽2中加入一定量的清水和清洗剂,然后把需要清洗的轴承从清洗入口11加入到清洗槽2中,启动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带动滚动柱 20旋转,由滚动柱20表面的清洗刷对轴承进行清洗,清洗结束后打开污水排放开关15将污水从污水排放管14排出,然后电磁开关3打开,轴承落在履带8上,启动第二电机6,带动轴承在履带8上运动到中心,关闭第二电机6,启动风箱通过连接在清洗箱体1上的通风口21对轴承进行吹干,吹干后再次启动第二电机6,由履带将轴承运动到喷油位置,关闭第二电机6,抽油泵19 将油从抽油管10运送到活动滴油杆7,从活动滴油杆7底部的滴油喷头24喷出,剩余的油汇集在储油槽25,再从污水过滤管9运送到箱体17,经过过滤网18后储存在箱体17内,启动第二电机6,将涂油后的轴承运送到清洗出口 16,将零件运出。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