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轨道 地说 移位 挤压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


背景技术:

2.轨道指用条形的钢材铺成的供火车、电车等行驶的路线,随着铁路运量的增加,以及机车车辆轴重和行驶速度的提高,相继出现了许多新型轨道,如无缝线路、宽轨枕线路、整体道床线路和板式轨道等。
3.轨道在铺设过程中,由于线路较长,通常需要将多根长度相同的铁轨进行拼接,通过螺钉将各铁轨安装在轨床上,但各个地势高低不同,导致在进行分开拼接过程中,两个铁轨连接处会出现高低差,很容易在安装过程中使轨道出现移位的现象,因此需要进行多次调试才能达到平衡,影响安装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包括支撑件以及安装在所述支撑件顶端的夹持机构,所述支撑件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端设置有一对滑槽,所述夹持机构包括一对夹持件,两所述夹持件末端均设置有夹槽,两所述夹持件两侧均设置有侧块,两所述侧块之间通过螺杆连接,所述夹持件底端设置有一对滑杆,所述滑杆呈t字型结构,所述滑杆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两所述滑杆之间连接有牵引弹簧。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板底端设置有若干底座。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顶端设置有丝杆,所述底板底端设置有若干螺孔,所述螺孔与所述丝杆螺纹连接。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板顶端中间位置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两侧均设置有侧板,两所述侧板侧面均设置有一对插杆,所述插杆与所述限位板侧面插接配合,两所述插杆之间连接有复位弹簧。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侧板顶端设置有覆盖板。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其中一个所述覆盖板侧面设置有若干插槽,另一个所述覆盖板侧面设置有若干插块,所述插块与所述插槽卡接配合。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夹槽内端两侧均设置有若干凹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该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中,通过设置的夹持机构对轨道连接处进行夹持收紧,以便进行轨道的安装工作,轨道在拼接过程中,两根轨道需要进行对接,然后固定在轨床上,由于两根轨道分开固定,很容易造成两根轨道形成一定的高度差,
导致需要进行二次调试,影响安装效率。
14.2、该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中,通过设置的底座提高底板底端稳定性,在进行轨道铺设过程中,可将底座埋入预先开挖的坑道内,使底板底端与地面之间形成多个连接点,以增加底板与地面连接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支撑件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底板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限位板结构拆分剖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夹持机构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图5的a处局部放大图。
21.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22.10、支撑件;110、底板;111、滑槽;112、底座;113、丝杆;114、螺孔;120、限位板;121、侧板;122、插杆;123、复位弹簧;124、覆盖板;125、插槽;126、插块;
23.20、夹持机构;210、夹持件;211、夹槽;212、凹槽;213、侧块;220、滑杆;221、牵引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实施例1
28.请参阅图1

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包括支撑件10以及安装在支撑件10顶端的夹持机构20,支撑件10包括底板110,底板110顶端设置有一对滑槽111,夹持机构20包括一对夹持件210,两夹持件210末端均设置有夹槽211,两夹持件210两侧均设置有侧块213,两侧块213之间通过螺杆连接,夹持件210底端设置有一对滑杆220,滑杆220呈t字型结构,滑杆220与滑槽111滑动连接,两滑杆220之间连接有牵引弹簧221。
29.本实施例中,底板110底端设置有若干底座112。通过设置的底座112提高底板110底端稳定性,在进行轨道铺设过程中,可将底座112埋入预先开挖的坑道内,使底板110底端与地面之间形成多个连接点,以增加底板110与地面连接性。
30.进一步的,底座112顶端设置有丝杆113,底板110底端设置有若干螺孔114,螺孔114与丝杆113螺纹连接。具体使用时,通过设置的丝杆113实现底座112与底板110之间自由安装与拆卸功能,便于操作人员对底座112进行安装,以便进行运输。
31.具体的,底板110顶端中间位置设置有限位板120,限位板120两侧均设置有侧板121,两侧板121侧面均设置有一对插杆122,插杆122与限位板120侧面插接配合,两插杆122之间连接有复位弹簧123。通过设置限位板120对两滑杆220位置进行限定。具体使用时:
32.在进行轨道的夹持过程中,两牵引弹簧221拉动两侧夹持件210相互靠近,此时夹持件210侧面接触侧板121,推动两插杆122相互挤压复位弹簧123,通过复位弹簧123自身收缩形变抵消侧板121受到的压力,达到减震抗压效果,避免夹持件210底端长期相互碰撞,导致出现磨损,影响其使用寿命。
33.此外,侧板121顶端设置有覆盖板124。通过设置的覆盖板124实现对滑槽111的覆盖功能,当两夹持件210相互靠近时,此时滑槽111仍有一段位置处于暴露状态,进行填埋后,沙土很容易卡入滑槽111内端,对滑槽111进行堵塞,导致后期进行拆卸时难以调节。
34.除此之外,其中一个覆盖板124侧面设置有若干插槽125,另一个覆盖板124侧面设置有若干插块126,插块126与插槽125卡接配合。具体使用时,通过设置的插槽125以及插块126,提高两覆盖板124连接稳定性,同时增加两覆盖板124连接紧密性。
35.具体的,夹槽211内端两侧均设置有若干凹槽212。具体使用时,通过设置的凹槽212增加夹槽211内端粗糙程度,以提高与轨道之间的摩擦阻力,从而提高两者之间的连接稳定性,避免夹持过程中轨道出现脱落现象。
36.本实施例的挤压式具有固定结构的限制轨道移位的设备在具体使用时,首先拉动两夹持件210相互远离,带动两牵引弹簧221处于拉伸状态,此时将底板110置于预先挖设的坑道内端,将两夹持件210分别置于轨道连接处两侧,同时将夹槽211对准轨道底端边沿位置,松开两夹持件210,牵引弹簧221失去拉力,恢复原状,反向带动两夹持件210相互靠近,使两夹槽211分别卡入轨道底端边沿位置,此时通过缓慢转动两侧螺杆,使两侧块213相互靠近,进一步夹紧两夹持件210顶端位置。
3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