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及其调平方法与流程

2021-10-27 20: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面 预制 修补 用于 快速


1.本发明涉及路面快速修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及其调平方法。


背景技术:

2.目前,针对损坏的路面,通常采用砼路面板吊装产品来替换,从而实现快速修补路面。然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砼路面板容易出现倾斜不平,难以确保处于水平状态,如此,导致施工质量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及其调平方法,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砼路面板施工不平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第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包括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以及多个具有注浆腔体的橡胶袋,各所述橡胶袋预埋设置位于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底部;各所述橡胶袋的顶部设置有与注浆腔体连通的注浆管,所述注浆管中设有防漏浆结构,所述防漏浆结构包括密封弹片以及位于密封弹片上方的环形挡圈,所述密封弹片的一侧边沿与所述注浆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密封弹片的另一侧边沿抵接所述环形挡圈的下表面;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贯穿设有与所述注浆管固定连接的调平注浆孔以及至少一个填充注浆孔。
6.进一步,所述密封弹片的厚度为自固定端向活动端逐渐减小。如此,密封弹片在注浆时更容易向下弯曲打开。优选的,密封弹片的固定端一侧厚度控制在0.8~1mm,活动端一侧厚度减半(即0.4~0.5mm)。
7.进一步,所述密封弹片与所述注浆管的内壁垂直分布,如此,从而具有较好的密封效果。
8.进一步,所述橡胶袋的外表面一体成型分布有凸起部。所设置的凸起部,能够使得后续注入的浆料与橡胶袋更好的粘结,从而提高整体的粘结强度。
9.优选的,所述凸起部包括圆周阵列分布的圆柱状颗粒体,这样,具有较好的粘结效果。
10.进一步,所述橡胶袋的底部设有金属支撑板,所述金属支撑板位于所述注浆管的正下方。如此,可以保证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放置落点较为平整。
11.进一步,所述注浆管的顶部内壁设有内螺纹。如此,便于与具有外螺纹的注浆头进行连接。
12.进一步,所述填充注浆孔位于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中部。如此,在填充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的空隙时,从正中位置进行注浆,有利于保证能注满整个空隙空间。
13.优选的,所述填充注浆孔的数量设置为五个,所述调平注浆孔的数量设置为四个,且所述填充注浆孔和所述调平注浆孔均在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上呈中心对称分布。如此,能够保证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以及后续注浆填充得比较饱满。
14.第二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上述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的调平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5.(1)将预埋有橡胶袋的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吊装到预设位置;
16.(2)将各个橡胶袋上的注浆管分别与具有外螺纹的注浆头进行连接;
17.(3)开启高压注浆,浆料迫使密封弹片的活动端向下弯曲打开,使浆料得以注入橡胶袋内的注浆腔体中,并将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抬升调平至预设高度,使得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形成一定空隙,停止注浆并断开与注浆头的连接;
18.(4)通过填充注浆孔,继续注浆充满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的空隙,并注浆填充调平注浆孔,即完成调平。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及其调平方法,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0.本发明利用调平注浆孔往橡胶袋注入浆料来提升调平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所设置的密封弹片和环形挡圈的配合能够很好地防止漏浆,同时利用填充注浆孔注入浆料来充满底部空隙,整个调平过程操作比较便捷,且结构简单,易于制备施工。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发明的平面分布结构图;
23.图2为图1中沿a

a方向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橡胶袋的半剖面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橡胶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注浆调平过程的示意图;
27.图6为图5中b处细节放大示意图;
28.图7为橡胶袋注入浆料抬升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后的示意图;
29.图8为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完成注浆调平和填充后的示意图。
30.附图标记:1、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1、调平注浆孔;12、填充注浆孔;2、橡胶袋;21、注浆腔体;22、注浆管;23、凸起部;24、金属支撑板;25、内螺纹;3、防漏浆结构;31、密封弹片;32、环形挡圈;4、注浆头;41、外螺纹;5、浆料。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通过详细的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
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3.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4.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特征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特征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5.请参考图1~图8,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包括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以及多个具有注浆腔体21的橡胶袋2,各所述橡胶袋2预埋设置位于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底部。橡胶袋2优选呈扁平的圆盘状,并在注入浆料后呈鼓起的圆盘状。各所述橡胶袋2的顶部设置有与注浆腔体21连通的注浆管22,所述注浆管22中设有防漏浆结构3,所述防漏浆结构3包括密封弹片31以及位于密封弹片31上方的环形挡圈32,所述密封弹片31的一侧边沿与所述注浆管22的内壁焊接固定连接,所述密封弹片31的另一侧边沿抵接所述环形挡圈32的下表面。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贯穿设有与所述注浆管22固定连接的调平注浆孔11以及至少一个填充注浆孔12,调平注浆孔11用于往橡胶袋2内注入浆料,填充注浆孔12用于注入浆料来填满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底部的空隙。利用调平注浆孔11往橡胶袋2注入浆料来提升调平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所设置的密封弹片31和环形挡圈32的配合能够很好地防止漏浆,同时利用填充注浆孔12注入浆料来充满底部空隙,整个调平过程操作比较便捷,且结构简单,易于制备施工。
36.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密封弹片31的厚度为自固定端向活动端逐渐减小。如此,密封弹片31在注浆时更容易向下弯曲打开。优选的,密封弹片31的固定端一侧厚度控制在0.8~1mm,活动端一侧厚度减半(即0.4~0.5mm)。
37.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密封弹片31与所述注浆管22的内壁垂直分布,如此,从而具有较好的密封效果。
38.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参考图3、图4和图5,所述橡胶袋2的外表面一体成型分布有凸起部23。所设置的凸起部23,能够使得后续注入的浆料与橡胶袋2更好的粘结,从而提高整体的粘结强度。
39.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4所示,所述凸起部23包括圆周阵列分布的圆柱状颗粒体,这样,具有较好的粘结效果。
40.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参考图1~图8,所述橡胶袋2的底部设有金属支撑板24,所述金属支撑板24位于所述注浆管22的正下方。如此,可以保证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放置落点较为平整。优选的,金属支撑板24通过粘贴等方式固定在橡胶袋2的底部。
41.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参考图2和图3,所述注浆管22的顶部内壁设有内螺纹25。如此,便于与具有外螺纹41的注浆头4进行连接。
42.在一些具体的实施方式中,参考图1,所述填充注浆孔12位于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中部。如此,在填充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的空隙时,从正中位置进行注浆,有利于保证能注满整个空隙空间。
43.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参考图1,所述填充注浆孔12的数量设置为五个,所述调平注浆孔11的数量设置为四个,且五个填充注浆孔12和四个调平注浆孔11均在所述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上呈中心对称分布。如此,能够保证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调平以及后续注浆填充得比较饱满。在其他的一些实施方式中,填充注浆孔12并不局限于设置为五个,本领域技术人员也可以是根据实际技术效果和施工需求设置为一个、三个、四个等数量;同样的,调平注浆孔11的数量也并不局限于设置为四个,本领域技术人员也可以是根据实际技术效果和施工需求设置为两个、六个、八个等数量。
44.在一些更优选的实施方式,上述的注浆管22为金属管,优选为圆形钢管,如此,在预制时,注浆管22能够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牢固结合。环形挡圈32为圆环状的金属圈。密封弹片31优选为圆形不锈钢弹片。金属支撑板24优选为圆形的不锈钢板。
45.参考图1~图8,上述用于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的调平装置的调平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46.(1)在吊装时,先将吊装螺栓分别旋入至四个注浆管22中,然后将预埋有橡胶袋2的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吊装到预设位置,再将吊装螺栓分别旋出卸掉,如图1和图2所示。
47.(2)将各个橡胶袋2上的注浆管22分别与具有外螺纹41的注浆头4进行连接。
48.(3)参考图5和图6,开启高压注浆,浆料迫使密封弹片31的活动端向下弯曲打开,使浆料得以注入橡胶袋2内的注浆腔体21中,并将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抬升调平至预设高度,使得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形成一定空隙,停止注浆并断开与注浆头4的连接,如图7所示;在调平过程中,如出现超注,断开取出注浆头4,采取一个金属杆件将密封弹片31向下压,使多余的浆料流出,直至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降低至合适位置高度。
49.(4)之后,参考图8,通过填充注浆孔12,继续注浆充满预制装配式砼路面板1的底部与预设位置之间的空隙,橡胶袋2表面圆周阵列分布的圆柱状颗粒体能够使得后续注入的浆料与橡胶袋2形成更好的粘结,从而提高整体的粘结强度,之后注浆填充调平注浆孔11,即完成调平,使路面修补好。
5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5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