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拼接 抗震 城市建设 断裂 高强度


1.本实用新型涉及城市建设建材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


背景技术:

2.方涵是一种箱型管涵,在施工现场进行吊装、连接,该箱涵可广泛用于电力隧道、城市综合管廊俗称预制混凝土方管涵。用于排水的预制方涵,连接处有两道防水凹槽,一道灌浆填实,一道在方涵的两端预埋有橡胶止水带,两节箱涵对接后将止水带挤紧,即可防止节间漏水。
3.目前的方涵在一般都是由混凝土浇灌而成,若是埋设在较浅的位置还行,一旦埋设的位置比较深,方涵的架构强度不够,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维修起来非常麻烦,而且现有的方涵一般都是一体的,在运输时占用的空间体积较大,运输效率比较低下,所以需要一种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结构强度高,大大的延长了方涵的使用寿命,并且设为拼接式,方便运输。
5.实现上述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包括上框体和下框体,所述上框体的下端两侧均一体式连接有插接块,所述下框体的上端两侧均开设有插接槽,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相吻合插接,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连接处均设有密封条,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两侧均通过安装组件固定安装,所述上框体的内侧顶端一体式连接有加强块,所述加强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加强杆,所述加强杆的一端与上框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上框体的内部开设有走线槽,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内部均设有加强筋骨架,所述上框体的内部设有钢网层,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一端均设有连接口,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另一端设有连接嘴,所述连接嘴和连接口卡合连接,所述连接口的侧壁设有膨胀止水条,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内侧倒角处均设有张拉槽,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倒角内部均设有钢绞线孔,所述下框体的内侧底部等距离开设有多个防粘槽。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所述密封条设在上框体的下端两侧,所述密封条设有两道,所述密封条设在插接块的两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定位块、安装孔、螺杆和螺母,所述定位块分别固定安装在上框体的两侧下端和下框体的两侧上端,所述定位块的内部均开设有安装孔,所述螺杆贯穿安装孔的内部,所述螺杆的上端和下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母。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所述上框体和下框体的内侧均涂设有防水涂层,所述防水涂层重复涂刷三层。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所述下框体的两侧均开设有吊装孔,所述下框体的下端两侧均开设有吊装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所述走线槽设为等腰梯形,所述加强杆为金属材料制成的基体,所述加强杆的表面喷涂有防锈漆料。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具有抗震防断裂的可拼接高强度方涵,通过设置上框体和下框体,将方涵一分为二设为可拼接式的,在运输时拆分,使用下框体内部空间放置多个上框体,可以集中进行运输,减小了占用空间,而且在放置时若是上框体或者下框体某部位有损坏直接更换即可,降低了损失,上框体内侧设置的加强块和加强杆形成可一个有效的支撑架构,和上框体与下框体内部的加强筋骨架配合,大大的提升了方涵的结构强度,避免了方涵在埋入较深的位置时受到挤压而损坏,并且上框体内部的钢网层内加强了混凝土的紧密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上框体和下框体分离图。
16.图中:1、上框体;2、下框体;3、插接块;4、插接槽;5、密封条;6、安装组件;61、定位块;62、安装孔;63、螺杆;64、螺母;7、加强块;8、加强杆;9、走线槽;10、加强筋骨架;11、钢网层;12、连接口;13、连接嘴;14、膨胀止水条;15、张拉槽;16、钢绞线孔;17、防粘槽;18、防水涂层;19、吊装孔;20、吊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上框体1和下框体2,上框体1的下端两侧均一体式连接有插接块3,下框体2的上端两侧均开设有插接槽4,上框体1和下框体2相吻合插接,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连接处均设有密封条5,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两侧均通过安装组件6固定安装,上框体1的内侧顶端一体式连接有加强块7,加强块7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加强杆8,加强杆8的一端与上框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上框体1的内部开设有走线槽9,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内部均设有加强筋骨架10,上框体1的内部设有钢网层11,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一端均设有连接口12,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另一端设有连接嘴13,连接嘴13和连接口12卡合连接,连接口12的侧壁设有膨胀止水条14,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内侧倒角处均设有张拉槽15,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倒角内部均设有钢绞线孔16,下框体2的内侧底部等距离开设有多个防粘槽17。
18.具体的,密封条5设在上框体1的下端两侧,密封条5设有两道,密封条5设在插接块3的两侧。
19.本实施方案中,密封条5设有多道,可以大大的提升上框体1和下框体2之间连接的密封性能。
20.具体的,安装组件6包括定位块61、安装孔62、螺杆63和螺母64,定位块61分别固定安装在上框体1的两侧下端和下框体2的两侧上端,定位块61的内部均开设有安装孔62,螺杆63贯穿安装孔62的内部,螺杆63的上端和下端均螺纹连接有螺母64。
21.本实施方案中,将安装组件6中的螺杆63贯穿定位块61中的螺孔,在螺杆63的两端
上入螺母64,有利于把上框体1和下框体2紧密的安装在一起。
22.具体的,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内侧均涂设有防水涂层18,防水涂层18重复涂刷三层。 本实施方案中,防水涂层18的设置,并且重复涂刷,避免了方涵出现渗漏的情况。
23.具体的,下框体2的两侧均开设有吊装孔19,下框体2的下端两侧均开设有吊装槽20。本实施方案中,将吊绳穿过吊装孔19,或者绑到吊装槽20的内部,方便了对其进行吊装。
24.具体的,走线槽9设为等腰梯形,加强杆8为金属材料制成的基体,加强杆8的表面喷涂有防锈漆料。本实施方案中,走线槽9设为等腰梯形可以提升加强块7的受力性能,并且加强杆8的表面设有防锈漆料,防止加强杆8绣坏,延长了加强杆8的使用寿命。
25.示例性的,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在使用时,首先将上框体1下端两侧的插接块3插入到插接槽4的内部,然后将安装组件6中的螺杆63贯穿定位块61中的螺孔,在螺杆63的两端上入螺母64,把上框体1和下框体2紧密的安装在一起,上框体1和下框体2连接处设置的密封条5使上框体1和下框体2有效的密封连接在一起,避免出现渗漏等情况,方涵与方涵之间对接连接时,将其中一个方涵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连接嘴13对准另一方涵上框体1和下框体2的连接口12部位,实施对接,膨胀止水条14也加强了方涵之间的密封性,且方涵为拼接式的,在运输时拆分,使用下框体2内部空间放置多个上框体1,可以集中进行运输,减小了占用空间,而且在放置时若是上框体1或者下框体2某部位有损坏直接更换即可,降低了损失,上框体1内侧设置的加强块7和加强杆8形成可一个有效的支撑架构,和上框体1与下框体2内部的加强筋骨架10配合,大大的提升了方涵的结构强度,并且上框体1内部的钢网层11内加强了混凝土的紧密性,下框体2内侧底部的防粘槽17可以避免底部流水中的异物贴合在下框体2的内侧,防止了造成堵塞,并且吊装槽20和吊装孔19的设置,方便了对方涵进行吊起埋设。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