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护 市政道路 破冰 装置 施工


1.本发明涉及市政道路养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是供各种无轨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设施,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道路设施逐渐增多。
3.为避免道路结冰而影响交通运行,需要使用养护装置对结冰道路进行破冰,在使用破冰辊进行破冰时,一般会在破冰辊的外侧安装遮挡板,对破冰过程中飞溅的碎冰进行阻挡,然而碎冰被遮挡板阻挡后,容易附着在遮挡板的外壁上,且随着时间增加而增多增厚,容易在遮挡板壁上再次凝结,导致后期清理较为麻烦,且容易与破冰辊接触,影响破冰辊工作,为此,我们提出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包括,
6.车体,包括载板、移动轮、扶手与驱动设备,且移动轮安装在载板的底部壁上,且扶手与驱动设备均安装在载板的顶部壁上;
7.刮板,所述刮板通过连杆安装在车体的底部左侧壁上;
8.破冰辊,所述破冰辊安装在车体的底部右侧壁上,且破冰辊通过传动组件与驱动设备连接;
9.挡板,两组所述挡板均安装在车体的底部壁上,且两组挡板位于破冰辊的左右两侧;以及,
10.防遮挡组件,所述防遮挡组件安装在挡板靠近破冰辊的一侧壁上。
11.作为优选,所述防遮挡组件包括安装在挡板外壁上的推板,且推板滑动安装在挡板靠近破冰辊的一侧壁上。
12.作为优选,所述推板靠近挡板的一侧壁安装有移动块,所述挡板与推板的连接部位开设有移动槽,且移动块通过弹性件滑动安装在移动槽的内腔中,且移动块底部壁安装有连绳,所述移动槽底部内壁开设有开口,两组所述挡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壁均安装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后侧壁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前侧输出轴延伸至安装箱的内腔中并与收卷杆连接,所述连绳远离移动块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的内腔中并缠绕在收卷杆的外壁上。
13.作为优选,所述挡板顶部壁安装有活动块,所述车体与挡板的连接部位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块通过弹性元件滑动安装在活动槽的内腔中,所述活动块顶部壁安装有连接
块,且活动槽内壁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顶部壁与连接块外壁均安装有导电铜片,且导电铜片通过连接线与驱动电机电性连接。
14.作为优选,右侧所述安装块顶部壁安装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顶端延伸至车体的顶部外侧,且两组活动槽内腔之间开设有导向槽,两组所述安装块之间安装有导向块,所述导向块滑动安装在导向槽的内腔中。
15.作为优选,所述安装块顶部壁安装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竖截面的厚度等于导电铜片竖截面的厚度。
16.作为优选,所述活动槽内腔滑动安装有限位块,两组所述限位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壁分别与两组活动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相贴合,所述车体右侧壁转动安装有调节螺杆,所述调节螺杆左端贯穿两组限位块,且限位块与调节螺杆的连接部位开设有螺孔。
17.作为优选,所述推板包括与移动块连接的板体,所述板体顶部壁滑动安装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顶部壁螺接有固定螺栓,且固定螺栓底端与板体顶部壁相贴合。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9.1.装置中由挡板整体的重量增加,会使活动块向下移动,使两组导电铜片贴合,使驱动电机通电工作,将连绳缠绕到收卷杆的外壁上,使移动块带着推板下移,刮掉挡板壁上的碎冰,降低后期处理的难度,并且也避免挡板上的碎冰增大而与破冰辊发生接触,避免影响破冰辊正常转动,确保破冰辊正常工作;
20.2.转动固定螺栓,使固定螺栓与移动板不接触,改变移动板的位置,使推板的宽度可以调整。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挡板与防遮挡组件连接剖视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挡板与推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车体;2、刮板;3、破冰辊;4、挡板;5、防遮挡组件;51、推板;5101、板体;5102、移动板;52、活动块;53、调节螺杆;54、安装块;55、支撑块;56、连接块;57、调节杆;58、限位块;59、导向槽;510、导向块;511、安装箱;512、收卷杆;513、连绳;514、开口;515、移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8.实施例1:
29.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便于破冰的市政道路施工用养护装置,请参阅图1,包括,
30.车体1,包括载板、移动轮、扶手与驱动设备,且移动轮安装在载板的底部壁上,且扶手与驱动设备均安装在载板的顶部壁上;
31.刮板2,刮板2通过连杆安装在车体1的底部左侧壁上,破冰辊3将路上的冰破碎后,刮板2会将残留在路上的冰块推走,避免碎冰在清理后的道路上堆积,降低再次结冰的几率;
32.破冰辊3,破冰辊3安装在车体1的底部右侧壁上,且破冰辊3通过传动组件与驱动设备连接;
33.挡板4,两组挡板4均安装在车体1的底部壁上,且两组挡板4位于破冰辊3的左右两侧;以及,
34.防遮挡组件5,防遮挡组件5安装在挡板4靠近破冰辊3的一侧壁上;
35.请参阅图1和图2,防遮挡组件5包括安装在挡板4外壁上的推板51,且推板51滑动安装在挡板4靠近破冰辊3的一侧壁上,推板51可以向下移动,刮掉挡板4壁上附着的碎冰;
36.请参阅图2、图4和图5,推板51靠近挡板4的一侧壁安装有移动块,挡板4与推板51的连接部位开设有移动槽515,且移动块通过弹性件滑动安装在移动槽515的内腔中,且移动块底部壁安装有连绳513,移动槽515底部内壁开设有开口514,两组挡板4相互远离的一侧壁均安装有安装箱511,安装箱511后侧壁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前侧输出轴延伸至安装箱511的内腔中并与收卷杆512连接,连绳513远离移动块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511的内腔中并缠绕在收卷杆512的外壁上;
37.请参阅图2和图3,挡板4顶部壁安装有活动块52,车体1与挡板4的连接部位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块52通过弹性元件滑动安装在活动槽的内腔中,活动块52顶部壁安装有连接块56,且活动槽内壁安装有安装块54,安装块54顶部壁与连接块56外壁均安装有导电铜片,且导电铜片通过连接线与驱动电机电性连接,在附着在挡板4外壁上的碎冰逐渐增多时,挡板4整体的重量增加,会使活动块52向下移动,使两组导电铜片贴合,使驱动电机通电工作,将连绳513缠绕到收卷杆512的外壁上,使移动块带着推板51下移,刮掉挡板4壁上的碎冰,接着挡板4的重量减小,使两组导电铜片不贴合,使驱动电机停止工作,活动块52在弹性元件的作用下向上复位,使推板51复位,在推板51下移刮冰,使挡板4上碎冰减少而质量减轻,而使两组导电铜片不贴合的过程中,驱动电机不会立马停止,并且在驱动电机停止工作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可以被拉着转动,装置中所涉及的用电设备均通过导线和外部电源开关电性连接;
38.请参阅图3,右侧安装块54顶部壁安装有调节杆57,调节杆57顶端延伸至车体1的顶部外侧,且两组活动槽内腔之间开设有导向槽59,两组安装块54之间安装有导向块510,导向块510滑动安装在导向槽59的内腔中,移动调节杆57,使安装块54可以上下移动,用于改变两组导电铜片之间的间距,使导电铜片接触的时机可以调整;
39.请参阅图3,安装块54顶部壁安装有支撑块55,支撑块55竖截面的厚度等于导电铜片竖截面的厚度,由支撑块55隔开,使导电铜片受到的压力不会太大;
40.请参阅图2和图3,活动槽内腔滑动安装有限位块58,限位块58为橡胶材质的,两组限位块58相互靠近的一侧壁分别与两组活动块52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相贴合,车体1右侧壁转动安装有调节螺杆53,调节螺杆53左端贯穿两组限位块58,且限位块58与调节螺杆53的连接部位开设有螺孔,转动调节螺杆,使限位块58与活动块52接触的压力改变,从而改变
两者之间的摩擦力,使挡板4带着活动块52使推板51开始工作的难易程度可以调整。
41.实施例2:
42.请参阅图2和图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推板51包括与移动块连接的板体5101,板体5101顶部壁滑动安装有移动板5102,移动板5102顶部壁螺接有固定螺栓,且固定螺栓底端与板体5101顶部壁相贴合,转动固定螺栓,使固定螺栓与移动板5102不接触,改变移动板5102的位置,使推板51的宽度可以调整;
43.相对于实施例1增加了板体5101与移动板5102等部件,使推板51的宽度可以调整,使推板51覆盖的范围可以改变。
4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