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撒布 公路建设 沥青 装置 道路


1.本发明涉及道路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


背景技术:

2.用于铺筑道路的沥青。以适当性质的原油常减压蒸馏获得,也可以减压渣油经浅度氧化或丙烷脱沥青工艺后而得,还可以采用不同延度和针入度级别的沥青调和配制而制得,沥青具有较好的流动性、热稳定性、持久的粘附性、弹塑性、电绝缘性及抗水性,适用于铺筑中,轻交通量道路沥青路面,沥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及其非金属衍生物组成的黑褐色复杂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机液体的一种,多会以液体或半固体的石油形态存在,表面呈黑色,可溶于二硫化碳、四氯化碳。沥青是一种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机胶凝材料。沥青主要可以分为煤焦沥青、石油沥青和天然沥青三种:其中,煤焦沥青是炼焦的副产品。石油沥青是原油蒸馏后的残渣。天然沥青则是储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矿层或在地壳表面堆积。沥青主要用于涂料、塑料、橡胶等工业以及铺筑路面等。
3.但是现在的沥青一般加热后运输到需要铺设的地点进行撒布操作,在运输途中往往会出现沥青凝固的现象,凝固的沥青在进行撒布铺设时会出现倒不出来的情况,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且现在的沥青进行运输时,装有沥青的罐体在卡车上容易发生倾倒或者碰撞,造成沥青的洒出或者罐体破裂的情况,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在运输途中往往会出现沥青凝固的现象,凝固的沥青在进行撒布铺设时会出现倒不出来的情况,严重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包括第三安装板,在所述第三安装板上安装有沥青箱,所述沥青箱为方形箱,在所述沥青箱上安装有四个第一加热装置,四个所述第一加热装置两两相对安装在沥青箱的侧面;
7.所述第一加热装置包括基板,所述基板固定安装在沥青箱上,在所述基板一侧安装有隔热板,在所述隔热板上设有蛇形的安装槽,在所述安装槽内安装有电阻加热丝,在基板上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贯穿基板与隔热板,在两个相对的安装孔之间安装有安装管,在所述安装管的一端安装有耐热风机,所述耐热风机与安装管同轴设置,在安装管内还安装有加热丝网。
8.优选地,所述安装管内设有螺旋状的引风槽,在所述引风槽内插接并固定有导热杆,所述导热杆位于安装管内部的一端安装有吸热板,所述吸热板为圆弧板且与引风槽贴合设置。
9.优选地,所述导热杆的材质与吸热板的材质为紫铜材质。
10.优选地,所述第三安装板上侧安装有一组第一固定槽与第二固定槽,在第一固定
槽内插接有第一“l”形固定杆,在第二固定槽内插接有第二“l”形固定杆,所述第一“l”形固定杆与第二“l”形固定杆相对设置,第二“l”形固定杆处于第一“l”形固定杆下方,在第二“l”形固定杆上固定安装有螺杆,在第一“l”形固定杆上设有滑孔,螺杆穿过滑孔并与滑孔滑动连接,在螺杆上螺纹连接有两个螺母,两个螺母分别设置在第一“l”形固定杆的上下两侧,两个螺母与第一“l”形固定杆之间均安装有防滑环。
11.优选地,所述沥青箱下侧安装有下料管,所述下料管上安装有插板阀,所述下料管为方形管,所述下料管倾斜设置,在下料管下端安装有一组分流管,分流管为方管,在每个分流管上均安装有第二加热装置。
12.优选地,所述第二加热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板、第二安装板与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依次贯穿第一安装板、分流管与第二安装板,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上,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相对安装在分流管的相对两侧,所述连接管内部设有螺旋板,所述连接管与安装管之间使用导热管连通,所述导热管安装在安装管远离耐热风机的一端。
13.优选地,所述第三安装板上设有控制中心与供能箱,所述控制中心的输出端与耐热风机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供能箱的电力输出端与电阻加热丝的电力接收端、加热丝网的电力接收端均为电连接。
14.本发明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在沥青的运输时,可以通过第一加热装置对沥青箱内的沥青进行加热,第一加热装置在对沥青进行加热时,一方面可以通过安装在隔热板上的电阻加热丝对沥青箱进行加热,另一方面通过加热丝网对耐热风机吹出的风进行加热并经由安装管传递至沥青箱内对沥青进行加热,电阻加热丝对靠近沥青箱边缘的沥青加热效果显著,加热丝网通过热风对沥青箱中心处的沥青进行加热的效果显著,两组同步进行加热大大减小了沥青在运输途中凝固的情况,提升了沥青倒出时的便利性,大大减少了施工时间。
16.2、在进行沥青的倾倒时,通过第二加热装置对倒出时的沥青进行加热,防止出现倾倒沥青时,沥青在分流管内凝固的现象,第二加热装置使用的热源为第一加热装置排出的热风,大大提升了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加了利润。
17.3、本发明可以使用相对设置第一“l”形固定杆与第二“l”形固定杆将本装置固定在任意卡车的载运板上,在使用时,将第一“l”形固定杆卡接在第一固定槽内,再将第二“l”形固定杆放置在载运板下方,使第三安装板处于载运板上方,第三安装板与载运板处于第一“l”形固定杆与第二“l”形固定杆之间,使用螺杆与相应的螺母将第一“l”形固定杆与第二“l”形固定杆之间收紧,进而将本装置固定在卡车的载运板上,使得本装置可以使用任意卡车进行运输,大大提升了本装置的适用性。
18.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发明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发明的第二加热装置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本发明的电阻加热丝与隔热板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23.图4是本发明的基板与隔热板的连接示意图。
24.图5是本发明的第一“l”形固定杆与第二“l”形固定杆位置关系示意图。
25.图6是本发明的安装管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7是本发明的连接管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第三安装板;2、沥青箱;3、第一加热装置;301、基板;302、隔热板;303、安装槽;304、电阻加热丝;305、安装孔;306、安装管;307、耐热风机;308、加热丝网;309、引风槽;310、导热杆;311、吸热板;4、第一固定槽;5、第二固定槽;6、第一“l”形固定杆;7、第二“l”形固定杆;8、螺杆;9、滑孔;10、螺母;11、防滑环;12、下料管;13、分流管;14、第二加热装置;141、第一安装板;142、第二安装板;143、连接管;144、螺旋板;15、插板阀;16、导热管;17、控制中心;18、供能箱。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9.参照图1

图7,一种公路建设用沥青撒布装置,包括第三安装板1,在第三安装板1上安装有沥青箱2,沥青箱2为方形箱,在沥青箱2上安装有四个第一加热装置3,四个第一加热装置3两两相对安装在沥青箱2的侧面;
30.第一加热装置3包括基板301,基板301固定安装在沥青箱2上,在基板301一侧安装有隔热板302,在隔热板302上设有蛇形的安装槽303,在安装槽303内安装有电阻加热丝304,在基板301上开设有安装孔305,安装孔305贯穿基板301与隔热板302,在两个相对的安装孔305之间安装有安装管306,在安装管306的一端安装有耐热风机307,耐热风机307与安装管306同轴设置,在安装管306内还安装有加热丝网308,加热丝网308采用电加热丝。
31.安装管306内设有螺旋状的引风槽309,在引风槽309内插接并固定有导热杆310,导热杆310处于安装管306内部的一端安装有吸热板311,吸热板311为圆弧板且与引风槽309贴合设置,导热杆310与吸热板311为紫铜材质,紫铜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引风槽309能够引导热风在安装管306内发生螺旋转动,增加热风与吸热板311的接触时间,提升了资源的利用率。
32.第三安装板1上侧安装有一组第一固定槽4与第二固定槽5,在第一固定槽4内插接有第一“l”形固定杆6,在第二固定槽5内插接有第二“l”形固定杆7,第一“l”形固定杆6与第二“l”形固定杆7相对设置,第二“l”形固定杆7处于第一“l”形固定杆6下方,在第二“l”形固定杆7上固定安装有螺杆8,在第一“l”形固定杆6上设有滑孔9,螺杆8穿过滑孔9并与其滑动连接,在螺杆8上螺纹连接有两个螺母10,两个螺母10分别设置在第一“l”形固定杆6上下两侧,两个螺母10与第一“l”形固定杆6之间均安装有防滑环11。
33.沥青箱2下侧安装有下料管12,下料管12上安装有插板阀15,下料管12为方形管,下料管12倾斜设置,在下料管12下端安装有一组分流管13,分流管13为方管,在每个分流管13上均安装有第二加热装置14。
34.第二加热装置14包括第一安装板141、第二安装板142与连接管143,连接管143依次贯穿第一安装板141、分流管13与第二安装板142,连接管143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第一安装板141与第二安装板142上,第一安装板141与第二安装板142分别安装在相应的分流管13相对两侧,连接管143内部设有螺旋板144,所述连接管143与安装管306之间使用导热管16连通,导热管16安装在安装管306远离耐热风机307的一端,第三安装板1上设有控制中心17与供能箱18,控制中心17的输出端与耐热风机307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控制中心17为plc控制器,螺旋板144能够增加热风在连接管143内的时间,增加资源的利用率,所述供能箱18的电力输出端与电阻加热丝304的电力接收端、加热丝网308的电力接收端均为电连接。
35.使用原理:在进行本装置的安装时,可以使用相对设置第一“l”形固定杆6与第二“l”形固定杆7将本装置固定在任意卡车的载运板上,在进行使用时,将第一“l”形固定杆6卡接在第一固定槽4内,再将第二“l”形固定杆7放置在载运板下方,使第三安装板1处于载运板上方,第三安装板1与载运板处于第一“l”形固定杆6与第二“l”形固定杆7之间,使用螺杆8与相应的螺母10将第一“l”形固定杆6与第二“l”形固定杆7之间收紧,进而将本装置固定在卡车的载运板上,使得本装置可以使用任意卡车进行运输,大大提升了本装置的适用性。
36.在沥青的运输时,可以通过第一加热装置3对沥青箱2内的沥青进行加热,第一加热装置3在对沥青进行加热时,一方面可以通过安装在隔热板302上的电阻加热丝304对沥青箱2进行加热,另一方面通过加热丝网308对耐热风机307吹出的风进行加热并经由安装管306传递至沥青箱2内对沥青进行加热,电阻加热丝304对靠近沥青箱2边缘的沥青加热效果显著,加热丝网308通过热风对沥青箱2中心处的沥青进行加热的效果显著,两组同步进行加热大大减小了沥青在运输途中凝固的情况,提升了沥青倒出时的便利性,大大减少了施工时间。
37.在进行沥青的倾倒时,通过第二加热装置14对倒出时的沥青进行加热,防止沥青在进行倾倒时沥青在分流管13内凝固的现象,第二加热装置14使用的热源为第一加热装置3排出的热风,大大提升了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加了利润。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内。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