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工 裂缝 修补 装置 清理


1.本发明属于道路施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混凝土在硬化过程中,由于混凝土脱水引起收缩,或者受高温的高低温差影响,因此,可能引起膨胀与收缩不均而产生裂缝;其次道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地基塌陷或者地面超负荷受力也可能产生裂缝。
3.目前,在修补路面裂缝时,将液态的修补液填充入裂缝内,由于修补液需要高温熔化,使得填充后的裂缝温度十分高,施工人员需要在修补液未降温凝固前将裂缝抹平,导致施工人员工作压力大,工作效率低。
4.为此,本发明提供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在修补路面裂缝时,将液态的修补液填充入裂缝内,由于修补液需要高温熔化,使得填充后的裂缝温度十分高,施工人员需要在修补液未降温凝固前将裂缝抹平,导致施工人员工作压力大,工作效率低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
6.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包括灌缝机和清理机构;所述灌缝机的尾部设置有清理机构;
7.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支撑梁和整平底座;所述灌缝机的尾部转动安装支撑梁,所述支撑梁的底部固接整平底座,所述整平底座的底面与地面滑动配合,所述整平底座靠近灌缝机的一面开设清洁槽;实现了对多余的修补液自动清理收集,避免了施工人员接触到高温的修补液,提高了施工的工作进度。
8.优选的,所述支撑梁靠近灌缝机的一面两侧均开设抬升槽,所述抬升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滑台,所述滑台靠近灌缝机的一面固接密封板,所述密封板与清洁槽的槽口滑动配合,所述抬升槽的两侧中部开设滑槽,所述滑台的中部固接横梁,所述横梁的侧壁与滑槽的侧壁滑动配合,所述抬升槽的内部固接滑柱,所述滑柱滑动贯穿滑台,所述抬升槽的顶面固接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底端与滑台的顶面固接,所述第一弹簧的内圈套在滑柱的外圈,所述横梁的两端均安装支撑结构;进一步提高了整平底座的整平能力和清洁效果。
9.优选的,所述支撑结构包括套柱、支撑柱、万向轮、挡板、第二弹簧、顶板和橡胶软套;所述横梁的两端均固接套柱,所述套柱的中部滑动安装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端固接万向轮,所述支撑柱的中部固接挡板,所述挡板的外圈与套柱的内圈滑动配合,所述挡板的顶面固接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顶端与套柱的内部顶壁固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内圈套在支撑柱的外圈,所述支撑柱的顶端固接顶板,所述顶板的外圈固接橡胶软套,所述橡胶软套的底端与套柱的顶部固接,所述橡胶软套的内圈套在支撑柱的外圈;提高了对清理机构
的支撑移动能力。
10.优选的,所述清洁槽远离灌缝机的一面开设安装口,所述清洁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抽屉,所述安装口的顶部铰接密封门,所述安装口的两侧固接镶块,所述密封门的两侧均固接镶板,所述镶块与镶板通过螺栓连接;便于施工人员清理收集的修补液。
11.优选的,所述清洁槽的内部靠近灌缝机的一侧开设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开设圆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推板,所述圆槽的内壁固接第三弹簧的一端,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与推板固接;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清理。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梁的内部开设第一内腔,所述第一内腔的顶面固接第一气囊,所述第一内腔的底部滑动安装推台,所述推台的底端与横梁的顶面固接,所述密封门的内部开设第二内腔,所述第二内腔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气囊,所述第一气囊与第二气囊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第二内腔靠近清洁槽的一面滑动安装凸台;避免了修补液掉落清洁槽内,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清洁难度。
13.优选的,所述整平底座的两侧均固接弧形板;提高了对修补液的收集效率。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通过施工人员站在支撑梁的顶面进行操作,施工人员的重力使得支撑梁受到向下的压力,使得支撑结构支撑地面,带动滑台沿着抬升槽向上滑动,使得第一弹簧压缩,同时带动挡板上移将清洁槽露出,将溢出的修补液收入清洁槽内部,实现了对多余的修补液自动清理收集,避免了施工人员接触到高温的修补液,提高了施工的工作进度。
16.2.通过抽屉插入清洁槽内,螺栓固定镶块与镶板,使得密封门挤压抽屉,推动推板向安装槽内滑动,使得第三弹簧压缩蓄力,当清理抽屉时,打开密封门后,第三弹簧复位,推动推板将抽屉顶出,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滑台沿着抬升槽向上滑动,推动推台向上滑动,挤压第一气囊,将第一气囊内的气体压入第二气囊内,使得第二气囊膨胀,将凸台顶出第二内腔,将抽屉压紧,避免了修补液掉落清洁槽内,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清洁难度。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18.图1为本实施例一的立体图;
19.图2为实施例一的清理机构侧面剖视图;
20.图3为实施例一的清理机构中部剖视图;
21.图4为实施例一的套柱剖视图;
22.图5为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3.图6为图2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24.图7为图3中c处的局部放大图;
25.图8为图3中d处的局部放大图;
26.图9为实施例二的中部剖视图。
27.图中:1、灌缝机;2、支撑梁;3、整平底座;4、清洁槽;5、抬升槽;6、滑台;7、密封板;8、滑槽;9、横梁;10、滑柱;11、第一弹簧;12、套柱;13、支撑柱;14、万向轮;15、挡板;16、第二弹簧;17、顶板;18、橡胶软套;19、安装口;20、抽屉;21、密封门;22、镶块;23、镶板;24、安装槽;25、圆槽;26、推板;27、第三弹簧;28、第一内腔;29、第一气囊;30、推台;31、第二内腔;
32、第二气囊;33、凸台;34、弧形板;35、弧形槽;36、弧形推柱;37、第四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29.实施例一
30.如图1至图8所示,本发明所述的具有清理功能的公路施工用裂缝修补装置,包括灌缝机1和清理机构;所述灌缝机1的尾部设置有清理机构;
31.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支撑梁2和整平底座3;所述灌缝机1的尾部转动安装支撑梁2,所述支撑梁2的底部固接整平底座3,所述整平底座3的底面与地面滑动配合,所述整平底座3靠近灌缝机1的一面开设清洁槽4;通过灌缝机1对道路裂缝进行填充,当道路裂缝灌满修补液后,多余的修补液溢出道路裂缝,灌缝机1带动整平底座3滑过裂缝顶面,整平底座3滑过道路裂缝顶面将道路裂缝磨平,将多余的修补液收入清洁槽4内,避免了施工人员接触到高温的修补液,提高了施工的工作进度。
32.所述支撑梁2靠近灌缝机1的一面两侧均开设抬升槽5,所述抬升槽5的内部滑动安装滑台6,所述滑台6靠近灌缝机1的一面固接密封板7,所述密封板7与清洁槽4的槽口滑动配合,所述抬升槽5的两侧中部开设滑槽8,所述滑台6的中部固接横梁9,所述横梁9的侧壁与滑槽8的侧壁滑动配合,所述抬升槽5的内部固接滑柱10,所述滑柱10滑动贯穿滑台6,所述抬升槽5的顶面固接第一弹簧11,所述第一弹簧11的底端与滑台6的顶面固接,所述第一弹簧11的内圈套在滑柱10的外圈,所述横梁9的两端均安装支撑结构;工作时,施工人员站在支撑梁2的顶面进行操作,施工人员的重力使得支撑梁2受到向下的压力,使得支撑结构支撑地面,带动滑台6沿着抬升槽5向上滑动,使得第一弹簧11压缩,同时带动密封板7上移将清洁槽4露出,将多余的修补液收入清洁槽4内部,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整平底座3的清洁效果。
33.所述支撑结构包括套柱12、支撑柱13、万向轮14、挡板15、第二弹簧16、顶板17和橡胶软套18;所述横梁9的两端均固接套柱12,所述套柱12的中部滑动安装支撑柱13,所述支撑柱13的底端固接万向轮14,所述支撑柱13的中部固接挡板15,所述挡板15的外圈与套柱12的内圈滑动配合,所述挡板15的顶面固接第二弹簧16,所述第二弹簧16的顶端与套柱12的内部顶壁固接,所述第二弹簧16的内圈套在支撑柱13的外圈,所述支撑柱13的顶端固接顶板17,所述顶板17的外圈固接橡胶软套18,所述橡胶软套18的底端与套柱12的顶部固接,所述橡胶软套18的内圈套在支撑柱13的外圈;通过施工人员的重力,使得横梁9带动套柱12向下滑动,推动万向轮14接触道路地面,使得第二弹簧16压缩,提高了对清理机构的支撑移动能力。
34.所述清洁槽4远离灌缝机1的一面开设安装口19,所述清洁槽4的内部滑动安装抽屉20,所述安装口19的顶部铰接密封门21,所述安装口19的两侧固接镶块22,所述密封门21的两侧均固接镶板23,所述镶块22与镶板23通过螺栓连接;通过开设的安装口19安装的抽屉20,收集多余的修补液,便于施工人员清理收集的修补液。
35.所述清洁槽4的内部靠近灌缝机1的一侧开设安装槽24,所述安装槽24的内壁开设圆槽25,所述安装槽24的内部滑动安装推板26,所述圆槽25的内壁固接第三弹簧27的一端,
所述第三弹簧27的另一端与推板26固接;通过抽屉20插入清洁槽4内,螺栓固定镶块22与镶板23,使得密封门21挤压抽屉20,推动推板26向安装槽24内滑动,使得第三弹簧27压缩蓄力,当清理抽屉20时,打开密封门21后,第三弹簧27复位,推动推板26将抽屉20顶出,从而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清理。
36.所述支撑梁2的内部开设第一内腔28,所述第一内腔28的顶面固接第一气囊29,所述第一内腔28的底部滑动安装推台30,所述推台30的底端与横梁9的顶面固接,所述密封门21的内部开设第二内腔31,所述第二内腔31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气囊32,所述第一气囊29与第二气囊32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第二内腔31靠近清洁槽4的一面滑动安装凸台33;通过滑台6沿着抬升槽5向上滑动,推动推台30向上滑动,挤压第一气囊29,将第一气囊29内的气体压入第二气囊32内,使得第二气囊32膨胀,将凸台33顶出第二内腔31,将抽屉20压紧,从而避免了修补液掉落清洁槽4内,继而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清洁难度。
37.所述整平底座3的两侧均固接弧形板34;通过两侧设置的弧形板34,将多余的修补液聚集到清洁槽4的槽口,从而提高了对修补液的收集效率。
38.实施例二
39.如图9所示,所述灌缝机1的尾部开设多个弧形槽35,所述弧形槽35的内部滑动安装弧形推柱36,所述弧形推柱36的顶端与支撑梁2固接,所述弧形槽35的底端固接第四弹簧37的一端,所述第四弹簧37的另一端与弧形推柱36的底端固接;通过第四弹簧37的弹力,推动弧形推柱36沿着弧形槽35向上滑动,将支撑梁2顶起,从而使得整平底座3脱离道路地面,从而便于施工人员对装置进行移动。
40.工作原理:首先,灌缝机1将存储的修补液,通过自身的液压泵将修补液经过管道注射进入道路的裂缝内进行填充,灌缝机1对道路裂缝灌入修补液时,当道路裂缝灌满修补液后,多余的修补液溢出道路裂缝,施工人员站在支撑梁2顶面操作灌缝机1,施工人员的重力,使得支撑梁2受到向下的压力,横梁9带动套柱12向下滑动,推动万向轮14接触道路地面,推动支撑柱13向上滑动,第二弹簧16压缩,整平底座3接触道路地面;同时滑台6沿着抬升槽5向上滑动,使得第一弹簧11压缩,带动密封板7上移将清洁槽4露出,将多余的修补液收入清洁槽4内部,整平底座3滑过道路裂缝顶面,将道路裂缝磨平;同时滑台6上移带动推台30向上滑动,挤压第一气囊29,将第一气囊29内的气体压入第二气囊32内,使得第二气囊32膨胀,将凸台33顶出第二内腔31,将抽屉20压紧在清洁槽4内,避免了修补液掉落清洁槽4内;
41.之后,修补完成后,施工人员从支撑梁2上下来,使得第一弹簧11复位,推动滑台6向下滑动,带动密封板7密封清洁槽4的槽口,同时带动横梁9向下滑动,同时带动推台30下移,带动第一气囊29膨胀,将第二气囊32内的气体抽出,将抽屉20松开;第二弹簧16复位,推动支撑柱13下压,将支撑梁2顶起,打开密封门21,第三弹簧27复位,推动推板26将抽屉20顶出,施工人员取出抽屉20,清理收纳的修补液。
42.上述前、后、左、右、上、下均以说明书附图中的图1为基准,按照人物观察视角为标准,装置面对观察者的一面定义为前,观察者左侧定义为左,依次类推。
4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
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范围的限制。
4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