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冲孔 鞋底 模具 专用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工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加工生产也相较往年已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工业的生产过程中,常常需要在零件上进行打孔操作,但由于市面上存在的各式各样的零件与单一的冲孔模具之间不能通用,尤其是在鞋底加工中,需要对鞋底进行冲孔操作,所以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显得尤为重要。
3.但现有的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大多不能对模具进行更换,从而不便于对不同的加工需要进行冲孔加工操作,而且在进行冲孔操作时,对物件的固定不稳定,容易发生物件在冲孔时发生偏移的现象,从而降低了加工的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本装置中设计有固定机构和限位机构可以起到便于对冲孔模具进行更换的操作,进而可根据不同的冲孔需要随即更换不同规格大小的模具,同时对物件的固定夹紧稳定,在进行冲压操作时不易发生物件偏移的的现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包括工作台和插销,所述工作台的顶端对称设有两个限位柱,其中一个所述限位柱的顶部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贯穿限位柱并延伸至其内部,两个所述限位柱的内部分别设有螺纹杆和滑杆,所述螺纹杆和滑杆上均设有第一滑块,两个所述第一滑块相对的一端均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的底端面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接板的一端面上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远离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盒,所述固定盒的内部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盒远离固定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模具,两个所述限位柱之间设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固定连接在工作台的定端面上,所述支撑块的内部设有限位机构。
7.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两个插销,两个所述插销相对的另一面均固定连接有弹性件,所述弹性件固定连接在固定盒的内壁上,两个所述插销的顶部均设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和插销之间通过固定杆固定连接,所述活动块贯穿固定盒。
8.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的一端贯穿支撑块并与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双向螺纹杆远离第二电机的一端转动连接在支撑块的内壁上,所述双向螺纹杆上对称螺纹连接有两个第二滑块,两个所述第二滑块的顶端面上均固定连接有夹紧件,两个所述夹紧件相对的一端设有橡胶垫。
9.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第一滑块螺纹连接在螺纹杆上,远离所述螺纹杆的另一个第一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杆上。
10.优选的,所述固定件上对称设有两个插槽,所述固定盒的顶端面上开凿设有插孔,所述插销靠近插孔的一端设有斜面,所述插销与固定件上的插槽相匹配。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中设计有固定机构可以起到便于对冲孔模具进行更换的操作,当需要对鞋底进行不同大小的冲孔操作时,可随即更换不同规格大小的模具,进而满足不同的冲孔需求,限位机构可以起到对物件的固定夹紧稳定,在进行冲压操作时不易发生物件偏移的的现象,从而降低对物件进行冲孔时的质量,夹紧件上设有保护套,可以在对物件进行夹紧固定操作时起到保护的效果,从而避免发生夹紧件对物件造成损伤的现象。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机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杆、弹簧和压模具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工作台;2、第一滑块;3、连接杆;4、连接板;5、限位柱; 6、第一电机;7、螺纹杆;8、第二滑块;9、固定盒;10、弹簧;11、压模具;12、双向螺纹杆;13、夹紧件;14、第二电机;15、限位机构;16、固定件;17、活动块;18、固定机构;19、弹性件;20、插销;21、滑杆;22、支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鞋底专用冲孔模具,包括工作台1和插销20,工作台1的顶端对称设有两个限位柱5,其中一个限位柱5的顶部设有第一电机6,第一电机6的输出端贯穿限位柱5并延伸至其内部,两个限位柱5的内部分别设有螺纹杆7和滑杆21,螺纹杆7和滑杆 21上均设有第一滑块2,两个第一滑块2相对的一端均与连接板4固定连接,连接板4的底端面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连接杆3远离连接板4的一端面上固定连接有弹簧10,弹簧10远离连接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件16,固定件16远离弹簧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盒9,固定盒9的内部设有固定机构18,固定盒9远离固定件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模具11,两个限位柱5 之间设有支撑块22,支撑块22固定连接在工作台1的定端面上,支撑块22 的内部设有限位机构15。
18.固定机构18包括两个插销20,两个插销20相对的另一面均固定连接有弹性件19,弹性件19固定连接在固定盒9的内壁上,两个插销20的顶部均设有活动块17,活动块17和插销20之间通过固定杆固定连接,活动块17贯穿固定盒9,限位机构15包括双向螺纹杆12,双向螺纹杆12的一端贯穿支撑块22并与第二电机1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双向螺纹杆12远离第二电机14 的一端转动连接在支撑块22的内壁上,双向螺纹杆12上对称螺纹连接有两个第二滑块8,两个第二滑块8的顶端面上均固定连接有夹紧件13,两个所述夹紧件13相对的一端设有橡胶垫,其中一个第一滑块2螺纹连接在螺纹杆 7上,远离螺纹杆7的另一个第一滑
块2滑动连接在滑杆21上,固定件16上对称设有两个插槽,固定盒9的顶端面上开凿设有插孔,插销20靠近插孔的一端设有斜面,插销20与固定件16上的插槽相匹配。
19.使用时,首先将物件放置在支撑块22上,此时通过启动第二电机14,使得双向螺纹杆12带动两个第二滑块8同时左右移动,即可达到两个夹紧件13 同时相对左右移动的效果,从而达到将物件进行夹紧的效果,此时通过启动第一电机6,进而使得螺纹杆7带动第一滑块2上下移动,由于滑杆21上的第一滑块2和螺纹杆7上的第一滑块2之间与连接板4固定连接,即可实现调节压模具11升降的效果,可达到通过压模具11对物件进行冲孔的操作,由于连接杆3和固定盒9之间通过弹簧10固定连接,即可起到缓冲的效果,从而避免在进行冲孔操作时,过大的冲击力对物件造成损伤,当需要更换压模具11时,此时拨动活动块17,进而使得固定杆带动插销20移动,从而实现插销20从固定件16上的插槽中移出的效果,即可达到拆卸压模具11的操作,此时即可更换合适的模具,进而满足不同的加工需求,当需要对模具进行安装时,此时将固定件16通过固定盒9上的插孔插入至固定盒9内,进而使得固定件16将两个插销20抵开,当继续移动固定盒9时,即可将插销20 插入至固定件16上的插槽内,即可实现安装压模具11的操作,操作简单实用便捷。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2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