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乘务旅行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乘务 装备 特别 人员 旅行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乘务人员装备用品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乘务旅行箱。


背景技术:

2.飞机、高铁的乘务人员是现代客运职业人的形象代表,一般情况下,都有公司提供必要的出工岗前员工装备,其中,工作行李箱由公司统一制备,除了工作行李箱要印制企业标志外,其造型和功能的重要性也是不可或缺的。乘务人员上岗或下班,所拉动行走的工作行李箱不但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企业文化的展示和宣传,蕴藏着丰富的企业内涵,集功能与造型的改革创新的新式职业行李箱,是客运升级换代的市场要求。
3.传统的乘务用携行箱功能单一,只能于内部装入上岗物品,每次使用时,需要打开箱体从内部取放,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乘务旅行箱,有效的克服了现有技术的缺陷。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乘务旅行箱,包括箱体、第一多功能储物筒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上述箱体顶部的两侧分别竖向设有贯穿至其内部的孔位,上述第一多功能储物筒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分别一一对应的装置在两个上述孔位中,且二者可分别通过顶部设置的锁紧件与对应的上述孔位附近适配的锁具锁紧配合。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8.进一步,上述箱体包括两瓣箱壳,两瓣上述箱壳的底部相连,并可相对转动,二者的侧面及顶部之间通过可打开或闭合的拉链连接,两个上述孔位分别设置于两瓣上述箱壳的顶部。
9.进一步,上述第一多功能储物筒包括第一储物筒组、第一筒盖和第一筒壳,上述第一储物筒组包括多个自上而下设置的第一储物子筒,上述第一储物子筒均为上端敞口的筒体,且相邻两个上述第一储物子筒之间相互转动连接,并可转动至在水平面内相互交错,或转动至上下叠合,上述第一筒盖转动安装于最上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的上端,并可水平转动至打开或遮盖住最上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的上部敞口,上述第一筒盖的上端设有上述锁紧件,上述第一筒壳为侧端设有上下贯通其的进出口的弹性的壳体,上述第一储物筒组可在多个上述第一储物子筒上下叠合后由上述第一筒壳的侧端进出口卡入内部或取出。
10.进一步,上述第一筒盖上端交接有第一拉环,上述第一拉环构成上述锁紧件。
11.进一步,位于下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的内壁上部竖直设有第一转动销,上述第一转动销的上端与上方相邻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的底部边缘处转动连接。
12.进一步,上述第一储物子筒设有五个,且规格一致。
13.进一步,上述第二多功能储物筒包括第二储物筒组、第二筒盖和第二筒壳,上述第
二储物筒组包括多个自上而下设置的第二储物子筒,上述第二储物子筒均为上端敞口的筒体,且相邻两个上述第二储物子筒之间相互转动连接,并可转动至在水平面内相互交错,或转动至上下叠合,上述第二筒盖转动安装于最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上端,并可水平转动至打开或遮盖住最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上部敞口,上述第二筒盖的上端设有上述锁紧件,上述第二筒壳为侧端设有上下贯通其的进出口的弹性的壳体,上述第二储物筒组可在多个上述第二储物子筒上下叠合后由上述第二筒壳的侧端进出口卡入内部或取出。
14.进一步,上述第二筒盖上端交接有第二拉环,上述第二拉环构成上述锁紧件。
15.进一步,位于下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内壁上部竖直设有第二转动销,上述第二转动销的上端与上方相邻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底部边缘处转动连接。
16.进一步,上述第二储物子筒设有两个,且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长度长于下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的长度。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方便乘务员装置携带乘务上岗必备用品,拿放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提高乘务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一多功能储物筒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取出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一多功能储物筒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一储物筒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一转动销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二多功能储物筒的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二储物筒组的结构示意图;
25.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乘务旅行箱中第二转动销的结构示意图。
26.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7.1、箱体;2、第一多功能储物筒;3、第二多功能储物筒;21、第一储物子筒;22、第一筒盖;23、第一筒壳;211、第一转动销;221、第一拉环;31、第二储物子筒;32、第二筒盖;33、第二筒壳;311、第二转动销;321、第二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9.实施例: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乘务旅行箱包括箱体1、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上述箱体1顶部的两侧分别竖向设有贯穿至其内部的孔位,上述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分别一一对应的装置在两个上述孔位中,且二者可分别通过顶部设置的锁紧件与对应的上述孔位附近适配的锁具锁紧配合。
30.一般地,在箱体1底部设有行走轮,在箱体的背部设有伸缩拉杆。
31.使用时,乘务员可将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和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取出,在两个储物筒中装入工作及生活所需小物品(水杯、充电器工作手册或其他小件上岗物品),在箱体内
装入衣物等,整体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方便乘务员装置携带乘务上岗必备用品,拿放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提高乘务员工作效率。
32.优选的,上述箱体1包括两瓣箱壳,两瓣上述箱壳的底部相连,并可相对转动,二者的侧面及顶部之间通过可打开或闭合的拉链连接,两个上述孔位分别设置于两瓣上述箱壳的顶部。
3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3、4所示,上述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包括第一储物筒组、第一筒盖22和第一筒壳23,上述第一储物筒组包括多个自上而下设置的第一储物子筒21,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均为上端敞口的筒体,且相邻两个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之间相互转动连接,并可转动至在水平面内相互交错,或转动至上下叠合,上述第一筒盖22转动安装于最上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的上端,并可水平转动至打开或遮盖住最上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的上部敞口,上述第一筒盖22的上端设有上述锁紧件,上述第一筒壳23为侧端设有上下贯通其的进出口的弹性的壳体,上述第一储物筒组可在多个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上下叠合后由上述第一筒壳23的侧端进出口卡入内部或取出。
34.该实施方式中,在装物品时,将第一储物筒组从第一筒壳23的侧端进出口取出,然后第一储物子筒21相互之间转动至水平交错,然后,根据需求在每个第一储物子筒21中分类装入上岗物品,装入完毕后,使得第一储物子筒21转动至相互上下叠合,最后,从第一筒壳23的侧端进出口外力推挤卡入其内部,确保第一储物筒组稳定的装置在第一筒壳23中,最后,将整个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装入对应的孔位中,并通过顶部的锁紧件与对应的锁具锁紧即可,整体操作简单、结构设计合理,使用非常方便。
35.一般地,第一储物子筒21设计为圆筒,相应的第一筒盖22为与其适配的圆盖,第一筒壳23内腔也为适配的类圆柱腔体。
36.更具体地,上述第一筒盖22上端交接有第一拉环221,上述第一拉环221构成上述锁紧件。
37.该方案中,锁具选择常规的与环状构件锁紧的锁具即可(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赘述),第一拉环221还能方便施加外力将整个第一多功能储物筒2从对应的孔位中向上拉(取)出,使用比较方便。
38.优选的,如图5所示,位于下方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的内壁上部竖直设有第一转动销211,上述第一转动销211的上端与上方相邻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的底部边缘处转动连接。
39.该方案中,两个第一储物子筒21之间结构配合紧凑,不占用额外的空间体积,性能稳定。
40.最佳的,上述第一储物子筒21设有五个,且规格一致,五个储物子筒21自上而下可依次设置为水杯筒、化妆筒、配饰工牌筒、充电宝筒、票据筒,具体可根据需求自行安排。
4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如图6、7所示,上述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包括第二储物筒组、第二筒盖32和第二筒壳33,上述第二储物筒组包括多个自上而下设置的第二储物子筒31,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均为上端敞口的筒体,且相邻两个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之间相互转动连接,并可转动至在水平面内相互交错,或转动至上下叠合,上述第二筒盖32转动安装于最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上端,并可水平转动至打开或遮盖住最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上部敞口,上述第二筒盖32的上端设有上述锁紧件,上述第二筒壳33为侧
端设有上下贯通其的进出口的弹性的壳体,上述第二储物筒组可在多个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上下叠合后由上述第二筒壳33的侧端进出口卡入内部或取出。
42.该实施方式中,在装物品时,将第二储物筒组从第二筒壳33的侧端进出口取出,然后第二储物子筒31相互之间转动至水平交错,然后,根据需求在每个第二储物子筒31中分类装入上岗物品,装入完毕后,使得第二储物子筒31转动至相互上下叠合,最后,从第二筒壳33的侧端进出口外力推挤卡入其内部,确保第二储物筒组稳定的装置在第二筒壳33中,最后,将整个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装入对应的孔位中,并通过顶部的锁紧件与对应的锁具锁紧即可,整体操作简单、结构设计合理,使用非常方便。
43.一般地,第二储物子筒31设计为圆筒,相应的第二筒盖32为与其适配的圆盖,第二筒壳33内腔也为适配的类圆柱腔体。
44.更具体地,上述第二筒盖32上端交接有第二拉环321,上述第二拉环321构成上述锁紧件。
45.该方案中,锁具选择常规的与环状构件锁紧的锁具即可(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赘述),第二拉环321还能方便施加外力将整个第二多功能储物筒3从对应的孔位中向上拉(取)出,使用比较方便。
46.优选的,如图8所示,位于下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内壁上部竖直设有第二转动销311,上述第二转动销311的上端与上方相邻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底部边缘处转动连接。
47.该方案中,两个第二储物子筒31之间结构配合紧凑,不占用额外的空间体积,性能稳定。
48.最佳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21设有两个,且上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长度长于下方的上述第二储物子筒31的长度,上方的第二储物子筒31长度较长,适合装置雨伞,下方的第二储物子筒31长度略短,适合装入文件等物品。
49.一般地,第一储物筒组和第二储物筒组的高度相等。
5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