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头罩 防护 松紧带 伸缩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


背景技术:

2.防护头罩是用来保护面部和颈部免受飞来的金属碎屑、有害气体、液体喷溅、金属和高温溶剂飞末伤害的用具,主要有焊接头罩、防冲击头罩、防辐射头罩、防烟尘毒气头罩和隔热头罩等。
3.当现有的防护头罩在使用,一般通过松紧带进行固定,但松紧带在使用时,长度难以调节,会导致头罩佩戴不牢固,同时松紧带一般与头罩连接,导致松紧带在损坏时,难以更换,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松紧带长度难以调节,导致头罩佩戴不牢固和松紧带在损坏时,难以更换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包括防护头罩主体,所述防护头罩主体的表面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松紧绳,所述防护头罩主体的表面缠绕有松紧绳,且松紧绳缠绕在固定杆的表面,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套接有限位板,所述固定杆的内壁焊接有弹簧,且弹簧远离固定杆内壁的一端焊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远离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设杆,所述插设杆插设在卡位块的内部,所述卡位块的表面设置有拆卸机构,所述拆卸机构包括第一齿轮,所述卡位块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且第一齿轮远离卡位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所述第一齿轮的表面与第二齿轮的表面相啮合,且第二齿轮的内部套接有固定转杆,所述固定转杆通过轴承安装在收卷框的内部,且收卷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
6.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限位块设置为矩形,所述固定杆内部开设的凹槽内壁尺寸大小与限位块的表面尺寸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固定杆设置为矩形,所述卡位块设置为矩形,且卡位块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尺寸大小与卡位块内部开设的凹槽内壁尺寸大小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卡位块的侧面开设有通孔,所述插设杆设置为矩形,且插设杆的表面设置有斜面,所述插设杆的表面尺寸大小与卡位块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第二齿轮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第二齿轮相互啮合。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侧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限位销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且限位销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固定框与限位销组成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框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大小小于限位销两端固定连接的圆盘表面尺寸。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装置通过设置有固定杆与卡位块,通过将固定杆插设在卡位块的内部,可以使
卡位块挤压插设杆,这时可以使插设杆收缩进固定杆的内部,当插设杆与卡位块内部开设的通孔处于同一水平时,可以使插设杆插设在卡位块的内部,从而可以有效的方便松紧绳整体的拆卸更换;
13.该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齿轮与固定转杆,通过转动限位销,可以使限位销远离固定转杆的表面,这时转动固定转杆,可以使固定转杆带动第二齿轮转动,从而可以使两组第一齿轮转动,从而可以使松紧绳缠绕在固定杆的表面,可以有效的方便松紧绳的伸缩调节。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机构与拆卸机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拆卸机构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杆与卡位块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9.图中:1、防护头罩主体;2、调节机构;21、松紧绳;22、固定杆;23、限位板;24、弹簧;25、限位块;26、插设杆;27、卡位块;3、拆卸机构;31、第一齿轮;32、第二齿轮;33、固定转杆;34、固定框;35、限位销;36、收卷框;37、固定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可伸缩的防护头罩松紧带,包括防护头罩主体1,防护头罩主体1的表面设置有调节机构2,调节机构2包括松紧绳21,防护头罩主体1的表面缠绕有松紧绳21,且松紧绳21缠绕在固定杆22的表面,固定杆22的表面套接有限位板23,固定杆22的内壁焊接有弹簧24,且弹簧24远离固定杆22内壁的一端焊接有限位块25,限位块25远离弹簧2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设杆26,插设杆26插设在卡位块27的内部,卡位块27的表面设置有拆卸机构3,拆卸机构3包括第一齿轮31,卡位块27的顶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31,且第一齿轮31远离卡位块2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37,第一齿轮31的表面与第二齿轮32的表面相啮合,且第二齿轮32的内部套接有固定转杆33,固定转杆33通过轴承安装在收卷框36的内部,且收卷框3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框34,固定框34的内部插设有限位销35。
22.进一步的,固定杆22的内部开设有凹槽,限位块25设置为矩形,固定杆22内部开设的凹槽内壁尺寸大小与限位块25的表面尺寸相适配,通过固定杆22内部开设的凹槽,可以在插设杆26移动时,带动限位块25在固定杆22内部开设的凹槽中移动,从而可以起到限位插设杆26的作用;
23.进一步的,固定杆22设置为矩形,卡位块27设置为矩形,且卡位块27的内部开设有凹槽,固定杆22的表面尺寸大小与卡位块27内部开设的凹槽内壁尺寸大小相适配,通过卡位块27内部开设的凹槽,可以使固定杆22插设在卡位块27内部开设的凹槽中,从而可以有效的方便固定杆22整体的安装拆卸;
24.进一步的,卡位块27的侧面开设有通孔,插设杆26设置为矩形,且插设杆26的表面设置有斜面,插设杆26的表面尺寸大小与卡位块27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相适配,通过卡位块27侧面开设的通孔,可以插设杆26插设在通孔中,从而可以起到限位固定杆22的作用,通过插设杆26表面设置的斜面,可以使插设杆26与卡位块27的表面相抵触时,使插设杆26收缩进固定杆22的内部,起到方便固定杆22整体的安装;
25.进一步的,第二齿轮32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第二齿轮32相互啮合,通过两组第二齿轮32,可以在固定转杆33转动时,使两组第一齿轮31转动方向相反,从而可以起到方便松紧绳21整体的伸缩调节;
26.进一步的,固定框34的侧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限位销35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且限位销35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圆盘,固定框34与限位销35组成螺纹连接,固定框34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大小小于限位销35两端固定连接的圆盘表面尺寸,通过限位销35表面设置的外螺纹,可以在限位销35转动时,通过通孔内壁设置的内螺纹,可以使限位销35在固定框34的内部移动,从而可以起到限位固定转杆33的作用,通过限位销35两端固定连接的圆盘,可以起到限位限位销35的作用;
27.工作原理:使用时,当松紧绳21需要调节长度时,根据附图1、富裕2和附图3,通过转动限位销35,可以使限位销35远离固定转杆33的表面,这时转动固定转杆33,可以使固定转杆33带动第二齿轮32转动,通过两组第二齿轮32,可以使两组第一齿轮31的转动方向相反,这时通过第一齿轮31可以带动固定杆22转动,从而可以起到调节松紧绳21的作用,当松紧绳21需要更换时,根据附图1、附图2和附图4,通过手动挤压插设杆26,可以使插设杆26收缩进固定杆22的内部,这时可以使固定杆22从卡位块27的内部取出,当新的松紧绳21需要安装时,通过将固定杆22插设在卡位块27的内部,可以使插设杆26受到挤压,这时插设杆26会收缩进固定杆22的内部,当插设杆265移动至卡位块27内部开设的通孔处时,通过弹簧24自身的弹力,可以推动限位块25移动,从而可以使插设杆26插设在卡位块27的内部,这时可以将固定杆22限位在卡位块27的内部,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