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供水 信息安全 控制器 破解


1.本发明属于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


背景技术:

2.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二次供水主要为补偿市政供水管线压力缺乏,保障寓居、生活在高层人群用水而建立的。相较于原水供水,二次供水因自来水在水箱中停留时间更长而导致水质更易被污染。
3.为了保证二次供水水质的安全,人们研发出了能够根据水中余氯含量多少进行实时补加次氯酸钠消毒液的技术。如公开号为cn111233112a的专利文献就公开了一种二次供水智能补加氯消毒系统及补加氯的方法,其包括次氯酸钠发生器、稀释装置、投加组件、水箱监测组件和控制器,所述次氯酸钠发生器与稀释装置连接,所述稀释装置通过投加组件与水箱连接,所述水箱监测组件用于监测水箱的余氯浓度和水位,并将监测数据发送给控制器;所述控制器根据监测数据先控制次氯酸钠发生器生成定量的消毒原液,再控制稀释装置将消毒原液稀释成设定浓度的可用消毒液,并通过投加组件将可用消毒液加入到水箱中。该专利的核心在于控制器,通过控制器可实现系统的自动控制。但实际上,该专利中的控制器通常直接安装在一个箱体内,由于对控制器并未进行保护,导致其很容易被竞争对手获取并反向破解而得到公司的重要信息,进而容易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有必要研发新技术以对其进行保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本发明能够在控制芯片被反向破解时实现芯片自毁,从而达到有效保护信息的目的。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控制盒、控制电路板、控制芯片、电源接通模块、自毁信号触发模块、距离传感器、定位块、电源触发块和蓄电池,所述控制盒包括盒体和盒盖,所述控制电路板和蓄电池均固定在盒体内,所述控制芯片、电源接通模块、自毁信号触发模块和距离传感器均安装在控制电路板上,所述电源接通模块与蓄电池连接,所述自毁信号触发模块分别与电源接通模块、距离传感器和控制芯片连接;所述定位块和电源触发块均固定在盒盖上,所述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相对应,所述电源触发块通过定长连线与电源接通模块连接;当盒盖打开时,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之间的间距和电源触发块与电源接通模块之间的间距均增大,此时电源接通模块使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与电源接通,距离传感器向自毁信号触发模块发送指令,自毁信号触发模块接收到指令后生成自毁信号并发送给控制器,使控制器执行自毁操作。
6.所述自毁信号触发模块接收到指令后,向控制器发送数据自动擦除的自毁信号。
7.所述电源接通模块采用开关电路。
8.所述蓄电池位于盒体的底部,所述控制电路板位于蓄电池的上方。
9.所述控制盒为长方体结构,所述盒盖的一侧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在盒体上,另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在盒体上。
10.采用本发明的优点在于:1、本发明将控制芯片、距离传感器、蓄电池、自毁组件等均固定在一个盒体内,并在盒盖上设置了对应的定位块和电源触发块。当盒盖被打开时,由于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相对应,且电源接通模块与电源触发块之间通过定长连线连接,因此必然导致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之间的间距增大和电源触发块与电源接通模块之间的间距增大而触发接通电源信号和生成自毁信号,进而实现控制芯片的自毁。本发明在实际使用中只要打开盒盖即使控制芯片自毁,且整个自毁过程由蓄电池供电,不依赖于外部电源。因而能够有效应对反向破解,达到了有效保护公司重要数据信息的目的。
11.2、本发明采用数据自动擦除的方式实现控制芯片的自毁,一方面具有自毁效果好、速度快等优点,另一方面还能够有效避免数据外泄。
12.3、本发明采用开电关电路作为电源接通模块,具有结构简单、触发准确等优点,能够在盒盖被打开时迅速地使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与电源接通,从而保证控制芯片的有效自毁。
13.4、本发明将控制盒设置为长方体结构,并使盒盖的一侧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在盒体上,另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在盒体上。采用特定的控制盒具有结构简单以及有效防止被反向破解的优点。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中盒盖未打开时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中盒盖打开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该控制器自带蓄电池供电,能够在被反向破解时触发接通电源信号和生成自毁信号,进而实现控制芯片的自毁。具体的,如图1

3所示,所述的二次供水用防破解控制器包括控制盒、控制电路板、控制芯片、电源接通模块、自毁信号触发模块、距离传感器、定位块、电源触发块和蓄电池。其中,各组成的结构、位置及连接关系分别如下:所述控制盒优选为长方体结构,包括盒体和盒盖,所述盒盖的一侧通过铰链活动连接在盒体上,另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在盒体上。松开螺钉后,可将盒盖从盒体上打开。当然,盒盖还可通过卡扣、焊接等方式固定在盒体上。
16.所述蓄电池固定在盒体的底部用于为各电子元器件供电,蓄电池外接充电电源,保证蓄电池一直具有满电量,能够在控制器被反向破解时为执行自毁操作提供电源。
17.所述控制电路板固定在盒体内的蓄电池上方用于承载各种电子元器件,将各种电子元器件均集成在控制电路板上。本发明将优选将控制芯片、电源接通模块、自毁信号触发
模块和距离传感器均安装在控制电路板上,所述电源接通模块与蓄电池连接,所述自毁信号触发模块分别与电源接通模块、距离传感器和控制芯片连接。其中,所述控制芯片为二次供水智能补加氯消毒系统的智能控制单元,所述电源接通模块的电源接通功能可采用开关电路实现,当控制器正常工作时,电源接通模块与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之间的电路断开,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不工作。当控制器被反向破解时,电源接通模块与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之间的电路接通,由蓄电池为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供电,以便于顺利实现控制芯片的自毁。所述自毁信号触发模块用于在接收到指令时生成自毁信号并发送给控制芯片,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为现有常规技术,例如可采用公开号cn2017198856u文献中所公开的自毁信号触发电路等实现。
18.所述定位块和电源触发块均固定在盒盖上,所述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相对应,所述电源触发块通过定长连线与电源接通模块连接。需要说明的是,定位块和电源触发块均优选为圆形结构,可通过螺钉固定或焊固等方式固定在盒盖上。定长连线用于在盒盖被打开时使电源接通模块由断开状态切换为闭合状态,从而使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与电源接通以便于执行自毁操作。
19.本发明中,所述蓄电池除了为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供电外,还在电源接通模块被触发时为控制芯片及距离传感器供电,避免距离传感器因断电而无法工作以及避免控制芯片因断电而无法执行自毁操作。
20.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为:当盒盖被打开时,定位块与距离传感器之间的间距和电源触发块与电源接通模块之间的间距均增大,此时定长连线被拉扯而致使电源接通模块由断开状态切换至闭合状态,使自毁信号触发模块与电源接通,蓄电池同时为自毁信号触发模块、控制芯片和距离传感器供电。距离传感器因检测到其与定位块之间的间距增大而向自毁信号触发模块发送指令,自毁信号触发模块接收到指令后生成自毁信号,该自毁信号可为数据自动擦除信号,然后将自毁信号发送给控制器,使控制器执行数据自动擦除的自毁操作。
21.综合而言,本发明采用上述特定的防反向破解的结构,能够在盒盖被打开时即实现控制芯片自毁,且整个自毁过程由蓄电池供电,不依赖于外部电源。因而能够有效应对反向破解,达到了有效保护公司重要数据信息的目的。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本说明书中所公开的任一特征,除非特别叙述,均可被其他等效或具有类似目的替代特征加以替换;所公开的所有特征、或所有方法或过程中的步骤,除了互相排斥的特征和/或步骤以外,均可以任何方式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