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路板 电路 装置 固定 电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路电子领域,具体是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线路板又称为电路板,电路板可称为印刷线路板或印刷电路板,英文名称为pcb、fpc线路板,fpc线路板又称柔性线路板柔性电路板是以聚酰亚胺或聚酯薄膜为基材制成的一种具有高度可靠性,具有配线密度高、重量轻、厚度薄、弯折性好的特点。将柔性线路板与硬性线路板,经过压合等工序,并按相关工艺要求组合在一起,形成的具有fpc特性与pcb特性的线路板。
3.现有的线路板安装主要通过螺栓将电路板固定,螺栓的安装拆卸都比较复杂,且安装线路板的设备上必须有与线路板上的安装孔相对应的安装孔,因此对线路板的大小也有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通过将线路板固定在固定盒内,通过将两连接件分别滑动至线路板的两端,通过拉动卡合件,转动夹臂使得夹臂卡合在相应的限位槽内,将线路板的两端夹紧,该夹紧方式能够夹紧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线路板,释放卡合件,通过卡合块与卡合槽配合对夹臂进行限位,该装置实现了线路板的快速安装,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固定盒,所述固定盒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连接件,连接件上转动设有夹臂,夹臂上滑动设有卡合件,卡合件通过与固定盒配合对夹臂进行固定,卡合件上套装有弹簧,弹簧位于夹臂内部。
7.所述固定盒包括盒体,盒体的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一连接块,另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阵列分布的挡板,相邻两挡板之间形成限位槽,第一连接块之间固定有滑杆,固定盒的靠近挡板一侧的外壁上设有阵列分布的卡合槽,卡合槽与限位槽一一对应。
8.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包括第二连接块,第二连接块的一端固定有滑动块,另一端固定有转轴,滑动块上设有滑动孔,滑动孔与第二连接块垂直,连接件通过滑动孔与滑杆配合位于固定盒上滑动。
9.进一步的,所述夹臂包括夹臂主体,夹臂主体的一端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三连接块,另一端设有安装孔,第三连接块上设有转动连接孔,安装孔内设有滑槽,夹臂主体的下方固定有缓冲块,缓冲块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夹臂通过转动连接孔与转轴配合位于连接件上转动。
10.进一步的,所述卡合件包括安装轴,安装轴的一端固定有滑块,另一端垂直设有拉杆,拉杆上垂直设有卡合块,卡合件通过安装轴与安装孔配合,通过滑块与滑槽配合位于夹臂上滑动,通过卡合块与卡合槽配合对夹臂进行限位。
11.进一步的,所述弹簧套装在安装轴上,弹簧位于滑槽内。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方便线路板卡合的装置通过将线路板固定在固定盒内,通过将两连接件分别滑动至线路板的两端,通过拉动卡合件,转动夹臂使得夹臂卡合在相应的限位槽内,将线路板的两端夹紧,该夹紧方式能够夹紧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线路板;
14.2、本实用新型方便线路板卡合的装置通过释放卡合件,使卡合块与卡合槽配合对夹臂进行限位,该装置实现了线路板的快速安装,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附图说明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剖面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固定盒1,如图1、图2所示,固定盒1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连接件2,连接件2上转动设有夹臂3,夹臂3上滑动设有卡合件4,卡合件4通过与固定盒1配合对夹臂3进行固定,卡合件4上套装有弹簧5,弹簧5位于夹臂3内部。
20.固定盒1包括盒体11,盒体11的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一连接块12,另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阵列分布的挡板14,相邻两挡板之间形成限位槽,第一连接块12之间固定有滑杆13,固定盒1的靠近挡板14一侧的外壁上设有阵列分布的卡合槽15,卡合槽15与限位槽一一对应。
21.连接件2包括第二连接块22,第二连接块22的一端固定有滑动块21,另一端固定有转轴23,滑动块21上设有滑动孔24,滑动孔24与第二连接块22 垂直,连接件2通过滑动孔24与滑杆13配合位于固定盒1上滑动。
22.夹臂3包括夹臂主体31,夹臂主体31的一端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三连接块 32,另一端设有安装孔34,第三连接块32上设有转动连接孔33,安装孔34内设有滑槽35,夹臂主体31的下方固定有缓冲块36,缓冲块36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夹臂3通过转动连接孔33与转轴23配合位于连接件2上转动。
23.卡合件4包括安装轴41,安装轴41的一端固定有滑块42,另一端垂直设有拉杆43,拉杆43上垂直设有卡合块44,卡合件4通过安装轴35与安装孔34 配合,通过滑块42与滑槽35配合位于夹臂3上滑动,通过卡合块44与卡合槽 15配合对夹臂3进行限位。
24.弹簧5套装在安装轴35上,弹簧5位于滑槽35内。
25.使用时,通过将线路板固定在固定盒1内,通过将两连接件2分别滑动至线路板的两端,通过拉动卡合件4,转动夹臂3使得夹臂3卡合在相应的限位槽内,将线路板的两端夹紧,释放卡合件4,通过卡合块44与卡合槽15配合对夹臂3进行限位,该装置实现了线路板的
快速安装,结构简单,适于实用。
2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固定盒(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盒(1)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连接件(2),连接件(2)上转动设有夹臂(3),夹臂(3)上滑动设有卡合件(4),卡合件(4)通过与固定盒(1)配合对夹臂(3)进行固定,卡合件(4)上套装有弹簧(5),弹簧(5)位于夹臂(3)内部;所述固定盒(1)包括盒体(11),盒体(11)的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一连接块(12),另一侧侧壁上方固定有阵列分布的挡板(14),相邻两挡板之间形成限位槽,第一连接块(12)之间固定有滑杆(13),固定盒(1)的靠近挡板(14)一侧的外壁上设有阵列分布的卡合槽(15),卡合槽(15)与限位槽一一对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2)包括第二连接块(22),第二连接块(22)的一端固定有滑动块(21),另一端固定有转轴(23),滑动块(21)上设有滑动孔(24),滑动孔(24)与第二连接块(22)垂直,连接件(2)通过滑动孔(24)与滑杆(13)配合位于固定盒(1)上滑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臂(3)包括夹臂主体(31),夹臂主体(31)的一端固定有对称分布的第三连接块(32),另一端设有安装孔(34),第三连接块(32)上设有转动连接孔(33),安装孔(34)内设有滑槽(35),夹臂主体(31)的下方固定有缓冲块(36),缓冲块(36)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夹臂(3)通过转动连接孔(33)与转轴(23)配合位于连接件(2)上转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合件(4)包括安装轴(41),安装轴(41)的一端固定有滑块(42),另一端垂直设有拉杆(43),拉杆(43)上垂直设有卡合块(44),卡合件(4)通过安装轴(41)与安装孔(34)配合,通过滑块(42)与滑槽(35)配合位于夹臂(3)上滑动,通过卡合块(44)与卡合槽(15)配合对夹臂(3)进行限位。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5)套装在安装轴(41)上,弹簧(5)位于滑槽(35)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线路板的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固定盒,所述固定盒上滑动设有对称分布的连接件,连接件上转动设有夹臂,夹臂上滑动设有卡合件,卡合件通过与固定盒配合对夹臂进行固定,卡合件上套装有弹簧,弹簧位于夹臂内部。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通过将线路板固定在固定盒内,通过将两连接件分别滑动至线路板的两端,通过拉动卡合件,转动夹臂使得夹臂卡合在相应的限位槽内,将线路板的两端夹紧,该夹紧方式能够夹紧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线路板,释放卡合件,通过卡合块与卡合槽配合对夹臂进行限位,该装置实现了线路板的快速安装,结构简单,适于实用。适于实用。适于实用。


技术研发人员:李延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德宝达精密电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