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热 电线 抗拉型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发热电线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


背景技术:

2.发热电线,是制成电缆结构,以电力为能源,利用合金电阻丝或者碳纤维发热体远红外进行通电发热,被称为碳纤维地暖,来达到采暖或者保温的效果。通常有单导和双导之分,称为发热电缆。
3.现有的发热电线存在以下问题:目前大部分家庭中地暖使用到的发热电线抗拉强度不够,在地板加工过程中很容易会产生拉断、断芯致使地板安装失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发热电线抗拉强度不够,在地板加工过程中很容易会产生拉断、断芯致使地板安装失效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包括发热电线主体,所述发热电线主体的最外侧位置处设置有橡胶皮层,所述橡胶皮层的上侧位置处设置有刻度带,所述刻度带的外侧位置处设置有切口,所述橡胶皮层和发热电线主体的连接位置处设置有胶水层,所述发热电线主体的外侧位置处设置有硅橡胶,所述硅橡胶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玻璃纤维,所述玻璃纤维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金属导体,所述金属导体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加强芯。
6.优选的,所述橡胶皮层包裹发热电线主体,且橡胶皮层通过胶水层和发热电线主体连接,所述橡胶皮层能从发热电线主体外侧硅橡胶上剥离。
7.优选的,所述切口每隔十厘米设置一个,且所有切口分别设置在刻度带上。
8.优选的,所述加强芯贯穿发热电线主体。
9.优选的,所述玻璃纤维是一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抗拉强度大、耐热性好的特点,且玻璃纤维温度达到三百摄氏度时对强度没有影响、有优良的电绝缘性,且玻璃纤维均匀紧密的编织在金属导体表面位置处。
10.优选的,所述金属导体是一种合金电阻丝,且金属导体具有抗拉强度高、机械性能好、耐热性好、高温使用下不易变形、塑性较好、辐射率高、无磁性、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的特点。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由玻璃纤维、硅橡胶、金属导体、加强芯、刻度带、切口、发热电线主体、橡胶皮层、胶水层组成,其中,发热电线主体的最外侧位置处设置有橡胶皮层,在橡胶皮层的上侧位置处设置有刻度带,在刻度带的外侧位置处设置有切口,在橡胶皮层和发热电线主体的连接位置处设置有胶水层,在发热电线主体的外侧位
置处设置有硅橡胶,在硅橡胶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玻璃纤维,在玻璃纤维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金属导体,在金属导体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加强芯,橡胶皮层包裹发热电线主体,且橡胶皮层通过胶水层和发热电线主体连接,橡胶皮层能从发热电线主体外侧硅橡胶上剥离,切口每隔十厘米设置一个,且所有切口分别设置在刻度带上,加强芯贯穿发热电线主体,玻璃纤维是一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抗拉强度大、耐热性好的特点,且玻璃纤维温度达到三百摄氏度时对强度没有影响、有优良的电绝缘性,且玻璃纤维均匀紧密的编织在金属导体表面位置处,金属导体是一种合金电阻丝,且金属导体具有抗拉强度高、机械性能好、耐热性好、高温使用下不易变形、塑性较好、辐射率高、无磁性、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的特点,玻璃纤维提高了金属导体的抗拉强度和机械强度,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混凝土浇筑或者地板铺设过程中对发热电线主体的损伤,金属导体起到发热作用,硅橡胶保护以及绝缘作用,加强芯能保证电线抗拉、安全,增加使用寿命,从而确保地暖安全持久的运行,橡胶皮层外侧的刻度带以及切口能够快速确认发热电线主体的长度,橡胶皮层也能起到二次绝缘保护作用。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正面结构图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的橡胶皮层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的橡胶皮层摊开后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玻璃纤维;2、硅橡胶;3、金属导体;4、加强芯;5、刻度带;6、切口;7、发热电线主体;8、橡胶皮层;9、胶水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式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2.一种安全抗拉型发热电线,包括发热电线主体7,发热电线主体7的最外侧位置处设置有橡胶皮层8,橡胶皮层8的上侧位置处设置有刻度带5,刻度带5的外侧位置处设置有切口6,橡胶皮层8和发热电线主体7的连接位置处设置有胶水层9,发热电线主体7的外侧位置处设置有硅橡胶2,硅橡胶2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玻璃纤维1,玻璃纤维1的内侧位置处设置有金属导体3,金属导体3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加强芯4,橡胶皮层8包裹发热电线主体7,且橡胶皮层8通过胶水层9和发热电线主体7连接,橡胶皮层8能从发热电线主体7外侧硅橡胶2上剥离,切口6每隔十厘米设置一个,且所有切口6分别设置在刻度带5上,加强芯4贯穿发热电线主体7,玻璃纤维1是一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抗拉强度大、耐热性好的特点,且玻璃纤维1温度达到三百摄氏度时对强度没有影响、有优良的电绝缘性,且玻璃纤维1均匀紧密的编织在金属导体3表面位置处,金属导体3是一种合金电阻丝,且金属导体3具有抗拉强度高、机械性能好、耐热性好、高温使用下不易变形、塑性较好、辐射率高、无磁性、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的特点。
2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玻璃纤维1提高了金属导体3的抗拉强度和机械强度,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混凝土浇筑或者地板铺设过程中对发热电线主体7的损伤,金属导体3起到发热作用,硅橡胶2保护以及绝缘作用,加强芯4能保证发热电线主体7抗拉、安全,增加使用寿命,从而确保地暖安全持久的运行,橡胶皮层8外侧的刻度带5以及切口6能够快速确认发热电线主体7的长度,橡胶皮层8也能起到二次绝缘保护作用,发热电线主体7通电后便会产生人体最为适宜的的远红外线,向人体和空间辐射热量。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