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 服装 用于 电源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服装领域,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对于身体健康状况的关注增加,各类辅助进行减肥、塑型的产品越来越多,其中燃脂类智能服装(例如塑型衣、塑形裤等)受到了人们的喜爱,这类服装的各项功能(例如心率监测、温度监测等)均需要外接电源进行供电。传统的供电电源直接收纳于服装的口袋中,这不仅对用户的运动带来了不便,且电源置于口袋内容易发生晃动,影响其使用的安全性。
3.现有的智能服装中有些带有固定带的电源装置,但是这类的电源装置中,电源安装后连接不稳固,容易晃动,也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4.上述缺陷,值得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的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
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如下所述:
7.一种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包括底板和固定座,所述底板上设有用于穿过绑带的绑带孔,所述底板通过所述绑带绑扎于用户手臂上,所述固定座设于所述底板上,所述固定座上设有用于容纳并固定电源盒体的固定部,其特征在于,
8.所述固定部的左右两侧设有向内凸出的滑轨,所述电源盒体的左右两侧设有内凹的滑槽,所述电源盒体通过所述滑槽沿着所述滑轨滑动;
9.所述固定座的尾部表面设有内凹的固定卡孔,所述电源盒体上设有与所述固定卡孔相匹配的固定卡板,所述电源盒体滑动至所述固定座内部后,所述固定卡板与所述固定卡孔扣合连接。
10.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底板限位部,所述固定座的下表面设有若干内凹的固定座限位槽,所述底板限位部与所述固定座限位槽限位连接,使得所述底板与所述固定座扣合。
11.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底板定位柱,所述固定座的下表面设有若干内凹的固定座定位孔,所述底板定位柱内嵌于所述固定座定位孔内,使得所述底板与所述固定座限位连接。
12.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扣合部,所述固定座上设有若干上下贯穿的扣合孔,所述底板与所述固定座连接后,所述扣合部与所述扣合孔扣合连接。
13.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和所述固定座上均设有上下
贯穿的开口,所述开口内设有十四脚连接引脚。
14.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部包括固定主体和位于所述固定主体左右两侧的固定侧壁,所述滑轨位于所述固定侧壁的内侧。
15.进一步的,所述固定侧壁的长度不小于所述固定座长度的一半。
16.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盒体内还设有限位挡板,所述限位挡板套在所述固定卡板的滑动通道内,所述限位挡板的内侧设有复位弹簧,其外侧凸出于所述电源盒体外部。
17.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挡板的上侧设有外高内低的第一限位斜坡,所述固定卡板上设有与所述第一限位斜坡相匹配的第一卡板斜坡,按动所述限位挡板使其向内滑动时,所述限位挡板通过所述第一限位斜坡带动所述固定卡板上移。
18.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挡板的下侧设有外高内低的第二限位斜坡,所述固定卡板上设有与所述第二限位斜坡相匹配的第二卡板斜坡,所述复位弹簧带动所述限位挡板向外滑动时,所述限位挡板通过所述第二限位斜坡带动所述固定卡板下移。
19.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绑带绑扎于用户的手臂,不仅方便了用户运动的进行,而且其可以更加稳固的的固定于手臂上,不会脱落;另外,本实用新型的电源盒体可以在固定座中滑动,实现电源盒体的快速安装和拆卸,方便用户的拆装操作;电源盒体滑入固定座内部后可以与其扣合固定,使得电源盒体与固定座更加稳定的连接,避免电源盒体在用户运动过程中发生脱落,保证用户的使用安全。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视角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源盒体拆出后的示意图;
23.图4为底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固定座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电源盒体的结构示意图;
26.图7为电源底壳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27.在图中,10

底板;101

绑带孔;11

底板限位部;12

底板定位柱;13

扣合部;14

底板开口;
28.20

固定座;21

固定座限位槽;22

固定座定位孔;23

扣合孔;241

固定主体;242

第一固定侧壁;243

第二固定侧壁;244

滑轨;25

固定卡孔;26

固定座开口;
29.30

电源盒体;301

电源底壳;31

滑槽;32

限位挡板;321

第一限位斜坡;322

第二限位斜坡;323

弹簧柱;33

固定卡板;331

第一卡板斜坡;332

第二卡板斜坡。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描述:
31.如图1至图7所示,一种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与燃脂类智能服装配合使用,为燃脂类智能服装提供电源。
32.如图1至图3所示,该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包括底板10,底
板10上设有用于穿过绑带(图中未示出,下同)的绑带孔101,底板10通过绑带绑扎于用户手臂上。在使用时,绑带的首端穿过一侧的绑带孔101,其末端绕过手臂后穿过另一侧的绑带孔101,并与绑带的首端连接(魔术贴固定或卡扣固定等。)用户将绑带绑扎于手臂上后,电源再与燃脂类服装的引脚连接并为其供电,不仅不会妨碍用户的运动,且绑在手臂上后不会发生脱落,保证用户使用安全。
33.该用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臂带式电源安装结构还包括固定座20,固定座20设于底板10上,固定座20上设有用于容纳并固定电源盒体30的固定部。固定座20用于固定电源盒体30,不仅实现电源盒体30的固定,还能实现电源盒体30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电性连接。该电源盒体30内还设置有控制器,用于控制燃脂类智能服装的运作。
34.具体的,固定部的左右两侧设有向内凸出的滑轨244,电源盒体30的左右两侧设有内凹的滑槽301,电源盒体30通过滑槽301沿着滑轨244滑动。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固定部包括固定主体241和位于固定主体241左右两侧的固定侧壁(包括第一固定侧壁242和第二固定侧壁243),滑轨244位于第一固定侧壁242和第二固定侧壁243的内侧,电源盒体30沿着滑轨244滑动后可以套在固定主体241和第一固定侧壁242、第二固定侧壁243围成的空间内,通过该空间对电源盒体30进行固定及保护。
35.优选的,第一固定侧壁242和第二固定侧壁243的长度均不小于固定座长度的一半,不仅可以增加电源盒体30的滑动距离以增加滑动过程的稳定性,还可以实现对电源盒体30全面的围护。
36.如图4、图5所示,底板10与固定座20相互扣合连接。具体的:
37.底板10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底板限位部11,固定座20的下表面设有若干内凹的固定座限位槽21,底板限位部11与固定座限位槽21限位连接,使得底板10与固定座20扣合;底板10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底板定位柱12,固定座20的下表面设有若干内凹的固定座定位孔22,底板定位柱12内嵌于固定座定位孔22内,使得底板10与固定座20限位连接;底板10的上表面设有若干凸出的扣合部13,固定座20上设有若干上下贯穿的扣合孔23,底板10与固定座20连接后,扣合部13与扣合孔23扣合连接。
38.通过底板限位部11与固定座限位槽21的限位、底板定位柱12与固定座定位孔22的定位、扣合部13与扣合孔23的连接,使得底板10能与固定座20更加稳定的连接在一起,避免两者相互分离。
39.优选的,底板10上设有上下贯穿的底板开口14,固定座20上设有上下贯穿的固定座开口24,底板开口14固定座开口24和内设有十四脚连接引脚(图中未示出,下同),通过该十四脚连接引脚实现电源盒体30内电源或控制信号与燃脂类智能服装的电连接。在本实施例中,十四脚连接引脚中设置有14个引脚,相对于传统的4个引脚可以实现分散化设计,不仅增加了产品的功能设计,同时减小了电路短路的风险。
40.如图3、图6、图7所示,为了保证电源盒体30在固定部内的稳定,本实用新型中电源盒体30还与固定座20扣合固定。具体的,固定座20的尾部表面设有内凹的固定卡孔25,电源盒体30上设有与固定卡孔25相匹配的固定卡板33,电源盒体30滑动至固定座20内部后,固定卡板33与固定卡孔25扣合连接。
41.为了方便电源盒体30的拆卸,电源盒体30内还设有限位挡板32,限位挡板32套在固定卡板33的滑动通道内,通过限位挡板32实现固定卡板33的限位,以便使得电源盒体30
能与固定座20卡接,同时可以方便电源盒体30的拆卸。限位挡板32的外侧凸出于电源盒体30外部,使得用户按压限位挡板32的外侧即可实现电源盒体30的拆装;限位挡板32的内侧设有复位弹簧(图中未示出,下同),复位弹簧对限位挡板32起到复位作用,避免固定卡板33与固定卡孔25之间脱落。
42.具体的,限位挡板32的上侧设有外高内低的第一限位斜坡321,固定卡板33上设有与第一限位斜坡321相匹配的第一卡板斜坡331,按动限位挡板32使其向内滑动时,限位挡板32通过第一限位斜坡321带动固定卡板33上移;限位挡板32的下侧设有外高内低的第二限位斜坡322,固定卡板33上设有与第二限位斜坡322相匹配的第二卡板斜坡332,复位弹簧带动限位挡板32向外滑动时,限位挡板32通过第二限位斜坡322带动固定卡板33下移。
43.在需要安装时,按动限位挡板32的外端部,复位弹簧压缩,同时限位挡板32通过第一限位斜坡321带动固定卡板33上移;将电源盒体30套在固定座20上,使得电源盒体30的滑槽301沿着固定座20的滑轨244滑动;电源盒体30滑动至固定座20最内侧后,松开限位挡板32,复位弹簧复位并带动限位挡板32向外移动,此时限位挡板32通过第二限位斜坡322带动固定卡板33下移,进而使得固定卡板33的下端卡接在固定座20的固定卡孔25内,完成电源盒体30与固定座20的卡接。
44.在需要进行拆卸是,操作与上述相似,此处不再赘述。
45.应当理解的是,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可以根据上述说明加以改进或变换,而所有这些改进和变换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46.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进行了示例性的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专利的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专利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专利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