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与流程

2021-10-09 14: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安装 屏蔽 信号 移动式 快速

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信号屏蔽箱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


背景技术:

2.信号屏蔽箱是用导电或导磁材料制成的壳、板、套等各种形状的屏蔽体,可以将电磁能力限制在一定空间范围内用于抑制辐射干扰的金属体,使被测无线通讯设备处于无干扰的测试环境的设备。
3.在信号测试时,工作人员需要携带信号屏蔽箱对信号进行测试,为了信号值的准确,对于信号值的测试需要多地测试,有时工作人员需要跑好几个地方对信号测试,从而取得详细的信号值。
4.信号屏蔽箱较为笨重,不便于移动,工作人员多次测试时,需要多次将信号屏蔽箱拆卸,并携带信号屏蔽箱移动到另一个测试点进行安装测试,安装拆卸操作步骤较为繁琐,加重了工作人员的劳动负担。
5.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提供了工作人员多次测试时,需要多次将信号屏蔽箱拆卸,并携带信号屏蔽箱移动到另一个测试点进行安装测试,安装拆卸操作步骤较为繁琐,加重了工作人员的劳动负担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包括信号屏蔽箱;
8.限位块,两个所述限位块分别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两侧的底部;
9.拖动装置,所述拖动装置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外表面的顶部,所述拖动装置包括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的内部设置有环形腔,所述环形腔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柱,所述滑柱的内部设置有拉柱;
10.滑动槽,所述滑动槽设置于所述滑柱的一侧,所述拉柱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位装置,所述固定管一侧的底部设置有限位装置,所述限位装置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弹簧;
11.移动轮,两个所述移动轮分别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底部的两侧;
12.嵌入杆,所述嵌入杆设置于所述滑柱外表面底部的一侧。
13.优选的,所述卡位装置包括连接弧板,连接弧板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垂直弧板,所述垂直弧板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弧形卡块。
14.所述限位装置包括挤压弧块,所述挤压弧块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均设置有嵌入槽。
15.所述信号屏蔽箱正面的中间通过铰链设置有转动门。
16.所述信号屏蔽箱正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托块。
17.包括以下步骤:
18.s1:在安装时,通过左右两侧的限位块和螺栓配合,将信号屏蔽箱固定在墙上。
19.s2:在拆卸时,通过转动螺栓,螺栓和限位块螺纹啮合移动出墙体,将信号屏蔽箱从墙体快速拆卸。
20.s3:向信号屏蔽箱中间方向挤压拖动装置两侧的限位装置,将限位装置的挤压弧块挤压进固定管内部,限位板被推动盒卡位装置分开,弧形卡块脱离嵌入槽,使用者可以向上调节拉柱的高度,从而使用者可以将拉柱抽出,配合信号屏蔽箱底部的移动轮,拖动信号屏蔽箱移动。
21.s4:将信号屏蔽箱安装在墙上之前可以再次挤压限位装置使得拉柱收回固定管内部。
22.优选的,所述所述转动门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另一侧设置有安置槽,所述安置槽的另一侧设置有连通槽。
23.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部设置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包括横条,所述横条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条。
24.优选的,所述卡条的另一侧设置有竖条,所述竖条的另一侧设置有凸条。
25.优选的,所述板体正面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设置有转动插销。
26.优选的,所述信号屏蔽箱内腔的四周均设置有导热板,所述信号屏蔽箱内壁的四周设置有导热槽,所述导热槽的内部设置有导热装置。
27.优选的,所述导热装置包括导热块,所述导热块的表面设置有凸球。
2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9.本发明提供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通过在信号屏蔽箱底部设置移动轮和拖动装置,便于使用者调节拖动装置中拉柱的长度,从而拖动信号屏蔽箱移动,减轻了工作人员的携带负担,在携带时方便移动;在信号屏蔽箱的两侧设置限位块,用螺纹固定的方式快速将信号屏蔽箱固定在墙体上,快速安装和拆卸,方便使用者对信号屏蔽箱快速拆卸和安装,加快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图1所示的拖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32.图3为图2所示的拖动装置剖视图;
33.图4为图2所示的卡位装置结构示意图;
34.图5为图2所示的限位装置结构示意图;
35.图6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36.图7为图6所示的板体结构剖视图;
37.图8为图6所示的密封件结构示意图;
38.图9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的第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39.图10为图9所示的导热装置结构示意图。
40.图中标号:1、信号屏蔽箱,2、拖动装置,21、固定管,22、环形腔,23、滑柱,24、拉柱,25、滑动槽,26、卡位装置,261、连接弧板,262、垂直弧板,263、弧型卡块,27、限位装置,271、挤压弧块,272、限位板,273、嵌入槽,28、嵌入杆,29、弹簧,210、拉杆,3、转动门,31、板体,32、转动插销,33、安装槽,34、卡槽,35、安置槽,36、连通槽,37、密封件,371、横条,372、卡条,373、竖条,374、凸条,4、限位块,5、托块,6、移动轮, 7、导热板,8、导热槽,9、导热装置,91、导热块,92、凸球。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42.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和图5,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拖动装置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2所示的拖动装置剖视图;图4为图2所示的卡位装置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2所示的限位装置结构示意图。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包括:信号屏蔽箱1;
43.限位块4,两个所述限位块4分别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1两侧的底部;
44.拖动装置2,所述拖动装置2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1外表面的顶部,所述拖动装置2包括固定管21,所述固定管21的内部设置有环形腔22,所述环形腔22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柱23,所述滑柱23的内部设置有拉柱24;
45.滑动槽25,所述滑动槽25设置于所述滑柱23的一侧,所述拉柱24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位装置26,所述固定管21一侧的底部设置有限位装置27,所述限位装置27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弹簧29;
46.移动轮6,两个所述移动轮6分别设置于所述信号屏蔽箱1底部的两侧;
47.嵌入杆28,所述嵌入杆28设置于所述滑柱23外表面底部的一侧。
48.固定管21设置两根,在信号屏蔽箱1左右两侧顶部的中间位置,环形腔 22顶部是封顶的,拉柱24从滑柱23内腔的底部一直向上延伸出固定管21顶部的外侧。
49.滑动槽25设置在滑柱23的左侧,将滑柱23左侧的壁割出一个向下凹陷的槽,方便卡位装置26上下移动。
50.弹簧29一端连接在挤压弧块271靠近滑柱23那边,另一端连接滑柱23 外表面的底部。
51.所述卡位装置26包括连接弧板261,连接弧板261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垂直弧板262,所述垂直弧板262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弧形卡块263。
52.连接弧板261朝向拉柱24,连接在拉柱24的表面。
53.所述限位装置27包括挤压弧块271,所述挤压弧块271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272,所述限位板272的一侧均设置有嵌入槽273。
54.限位板272靠近滑柱23那表面的底部设置了一个孔,嵌入杆28可以嵌入这个孔内。
55.连接弧板261可以嵌入进嵌入槽273内部。
56.所述信号屏蔽箱1正面的中间通过铰链设置有转动门3。
57.所述信号屏蔽箱1正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托块5。
58.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的安装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59.s1:在安装时,通过左右两侧的限位块4和螺栓配合,将信号屏蔽箱1固定在墙上。
60.s2:在拆卸时,通过转动螺栓,螺栓和限位块4螺纹啮合移动出墙体,将信号屏蔽箱1从墙体快速拆卸。
61.s3:向信号屏蔽箱1中间方向挤压拖动装置2两侧的限位装置27,将限位装置27的挤压弧块271挤压进固定管21内部,限位板272被推动盒卡位装置26分开,弧形卡块263脱离嵌入槽273,使用者可以向上调节拉柱24的高度,从而使用者可以将拉柱24抽出,配合信号屏蔽箱1底部的移动轮6,拖动信号屏蔽箱1移动。
62.s4:将信号屏蔽箱1安装在墙上之前可以再次挤压限位装置27使得拉柱 24收回固定管21内部。
63.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的工作原理如下:
64.在工作时,首先通过螺纹杆配合限位块4将信号屏蔽箱1固定在墙体上,当测试结束后,可以再次转动螺纹杆啮合限位块4离开墙体,将信号屏蔽箱1 拆卸。
65.在需要移动信号屏蔽箱1的时候,使用者可以挤压拖动装置2两边限位装置27的挤压弧块271,挤压弧块271向环形腔22内部顺着嵌入杆28挤压弹簧29,挤压弧块271带着限位板272的嵌入槽273离开卡位装置26的弧形卡块263,使用者再向上拉动拉杆210,拉杆210向上带动拉柱24在滑柱23内部向上滑动,使得拉杆210拉出,拉杆210拉出的同时带动卡位装置26向上移动。
66.当拉杆210拉长到适合的距离后,松开挤压的挤压弧块271,弹簧29的复原弹力将挤压弧块271往外侧顶,使得限位板272随挤压弧块271移动,嵌入槽273嵌入进连接弧板261,使得连接弧板261在嵌入槽273内部被限位。
67.收回拉柱24的时候,再次挤压两边的挤压弧块271,使得连接弧板261 脱离嵌入槽273的限制,拉柱24会自动在滑柱23内部滑落。
6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69.本发明提供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通过在信号屏蔽箱1底部设置移动轮6和拖动装置2,便于使用者调节拖动装置2中拉柱24的长度,从而拖动信号屏蔽箱1移动,减轻了工作人员的携带负担,在携带时方便移动;在信号屏蔽箱1的两侧设置限位块4,用螺纹固定的方式快速将信号屏蔽箱1固定在墙体上,快速安装和拆卸,方便使用者对信号屏蔽箱1快速拆卸和安装,加快工作效率。
70.第二实施例
71.请结合参阅图6、图7和图8,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72.具体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的不同之处在于,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所述转动门3包括板体31,所述板体31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安装槽33,所述安装槽33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卡槽34,所述卡槽34的另一侧设置有安置槽35,所述安置槽35的另一侧设置有连通槽36。
73.安装槽33有两条,在转动门3顶部和底部,卡槽34设置在安装槽33的两侧,是竖直向下的,比安置槽35宽一些,连通槽36比安置槽35窄一些,安装槽33是横置的。
74.优选的,所述安装槽33的内部设置有密封件37,所述密封件37包括横条371,所述横条371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条372。
75.卡槽34内部设置竖直的卡条372,安置槽35内部设置竖直的竖条373,连通槽36内部设置凸条374。
76.优选的,所述卡条372的另一侧设置有竖条373,所述竖条373的另一侧设置有凸条374。
77.卡条372、竖条373和凸条374连接在一起,都是橡胶材质的密封条。
78.优选的,所述板体31正面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设置有转动插销32。
79.转动插销32通过转动轴设置在板体31正面左侧的中间,转动插销32可以转动。
80.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的工作原理如下:
81.在工作时,首先将密封件37套设在安装槽33内部,连通槽36将凸条374 包裹,使得密封件37贴合在转动门3的槽内,无需胶水粘合,方便拆卸。
82.将转动门3合上后,再通过转动轴转动转动插销32,将转动插销32转动挂在托块5上,使得转动门3不会向外转动。
8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84.本发明提供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通过在转动门3外表面的四周设置密封件37,密封件37由橡胶材料的密封条组成,隔绝了信号屏蔽箱1外表面的液体,保护了信号屏蔽箱1内部电器不被水损坏,保护了信号屏蔽箱1的使用安全;密封件37和转动门3表面的槽体配合,使得密封件37不会随时间的侵蚀而变形,延长了密封件37的使用效果。
85.第三实施例
86.请结合参阅图9和图10,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 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本技术的第三实施例提出另一种移动式5g 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第三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三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87.具体的,本技术的第三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的不同之处在于,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所述信号屏蔽箱1内腔的四周均设置有导热板7,所述信号屏蔽箱1内壁的四周设置有导热槽8,所述导热槽8的内部设置有导热装置9。
88.所述导热装置9包括导热块91,所述导热块91的表面设置有凸球92。
89.导热装置9设置多个,连接导热槽8内腔的两边。
90.导热块91设置成弧形的,增加了导热块91的面积,增大了导热块91的热量吸收。
91.凸球92也是增加了导热块91的热量存储。
92.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的工作原理如下:
93.在工作时,首先信号屏蔽箱1内部的热量通过导热板7传导向箱体的内壁上,热量被导热装置9中的导热块91吸收传导,将热量传导出信号屏蔽箱1。
9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95.本发明提供一种移动式5g测试信号屏蔽箱用快速安装结构,通过在信号屏蔽箱1的内壁中开设出围绕内腔的导热槽8,导热槽8内部的导热块91可以将信号屏蔽箱1内部的热气往外传导,将信号屏蔽箱1内部的热量传导到箱体外部,保护了箱体内部的精密零件,防止因室外天气过热造成箱体内部零件自燃,延长了信号屏蔽箱1的使用寿命。
9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