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气 控制柜 壁挂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控制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


背景技术:

2.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自动化设备越来越普及,人们越来喜欢追求能够给我们生活以及工作带来便捷的装置,电气柜是由钢材质加工而成用来保护元器件正常工作的柜子。电气柜制作材料一般分为热轧钢板和冷轧钢板两种。冷轧钢板相对热轧钢板更材质柔软,更适合电气柜的制作。电气柜用途广泛主要用于化工行业,环保行业,电力系统,冶金系统,工业,核电行业,消防安全监控,交通行业等等,由于环境原因需要将电气柜固定在墙壁上,在安装检修电气设备和线路时,由于电气柜固定高度导致安装检修不够便捷,就需要一种能够可以上下移动的电气柜。
3.经检索,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11557686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包括机体和腰紧孔,所述机体的内壁两侧固定有内挂板,且内挂板的外壁固定有固定板,所述腰紧孔开设于固定板的中部两侧,且固定板的内侧中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壁贴合有密封垫,且连接槽的内壁分布有电器安装结构,所述机体的外壁一侧分布有铰链。该壁挂式电气控制柜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与内挂板之间为可拆卸结构,整个固定板与内挂板之间作为电器安装结构的基础固定结构,采用螺钉固定在一起,其腰紧孔均分布在固定板与内挂板的两侧,当固定板与内挂板之间的腰紧孔重合后,使用者能够通过螺钉等固定零件,对固定板与内挂板进行固定,采用腰紧孔作为固定连接孔,能够满足使用者多种固定方式装置。
4.上述专利中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装置存在以下不足:将电气控制柜壁挂在墙壁上时,电气控制柜有一定高度,不够方便对电气设备和线路进行检修安装。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包括墙体,所述墙体外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墙体在凹槽底端内壁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丝杆和第二螺纹丝杆,所述第一螺纹丝杆和第二螺纹丝杆下方处外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蜗轮和第二蜗轮,所述第一蜗轮与第二蜗轮之间设有蜗杆,且蜗杆均与第一蜗轮与第二蜗轮啮合,所述蜗杆一端外部与墙体在凹槽内壁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所述蜗杆另一端外部固定连接有手轮,所述第一螺纹丝杆和第二螺纹丝杆外部分别通过螺纹转动连接有若干个第二螺母和第一螺母,所述第一螺母和第二螺母外部均套设有连接板,且连接板外部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件和角码,所述连接件和角码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箱柜,且箱柜与连接件和角码之间设有螺栓,所述箱柜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箱柜一侧外部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柜门。
8.进一步的,述箱柜底端外部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箱柜在第一通孔内部设有微型风机,所述微型风机顶端设有干燥板,且干燥板两侧外部均与箱柜内壁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干燥板一侧开设有若干个进气孔。
10.进一步的,所述箱柜顶端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散热孔。
11.进一步的,所述箱柜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防潮板。
12.进一步的,所述柜门内部开设有透明板。
13.进一步的,所述箱柜一侧外部开设有卡槽,所述柜门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条,且密封条与卡槽相适配,所述柜门另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手柄。
14.进一步的,所述微型风机底端外部设有防尘罩。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6.1、通过设置第一蜗轮、第二蜗轮、蜗杆,首先利用角码和连接件将箱柜通过螺栓固定到连接板上,同时通过驱动手轮顺时针转动带动蜗杆转动,由于第一蜗轮与第二蜗轮均与蜗杆啮合,此时蜗杆带动第一蜗轮向右转动、带动第二蜗轮向左转动,同时第一蜗轮也带动第一螺纹丝杆向右转动、第二蜗轮带动第二螺纹丝杆向左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螺纹丝杆与第二螺纹蜗杆螺纹方向相反,此刻第一螺母和第二螺母在螺纹丝杆上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箱柜在墙体上往上移动,反之,当驱动手轮逆时针转动时,由于螺纹的作用使第一螺母和第二螺母带动箱柜向下移动,通过控制箱柜可以上下移动,能够更加方便对箱柜内部的电气设备进行安装和检修,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
17.2、通过设置微型风机、干燥板,通过在箱柜底部设置有微型风机,利用微型风机向箱柜内鼓入正压气流能够对电气设备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在微型风机顶部安装有干燥板,利用微型风机在干燥板底部一侧鼓风的效果,可以对鼓入对空气进行干燥处理,避免通过进气孔进入箱柜内的气流中含有水汽,从而导致水汽附着在电气线路上,使线路存在老化和漏电等现象;
18.3、通过设置防尘罩,可以避免微型风机将外部的灰尘导入箱柜中,防止电气设备外部覆盖有灰尘,导致使用寿命缩短。
附图说明
19.图1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的箱柜主视图;
20.图2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的蜗杆主视图;
21.图3为图1中a部的结构放大图;
22.图4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的局部箱柜正视图;
23.图5为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的防尘罩正视图。
24.图中:1

墙体、2

第一螺纹丝杆、3

第二螺纹丝杆、4

第一螺母、5

第二螺母、6

连接板、7

连接件、8

角码、9

第一蜗轮、10

第二蜗轮、11

蜗杆、12

手轮、13

箱柜、14

防潮板、15

手柄、16

合页、17

柜门、18

透明板、19

卡槽、20

密封条、21

干燥板、22

微型风机、23

进气孔、24

散热孔、25

防尘罩。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6.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7.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8.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9.实施例1
30.参照图1

4,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包括墙体1,所述墙体1外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墙体1在凹槽底端内壁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丝杆2和第二螺纹丝杆3,所述第一螺纹丝杆2和第二螺纹丝杆3下方处外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蜗轮9和第二蜗轮10,所述第一蜗轮9与第二蜗轮10之间设有蜗杆11,且蜗杆11均与第一蜗轮9与第二蜗轮10啮合,所述蜗杆11一端外部与墙体1在凹槽内壁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所述蜗杆11另一端外部固定连接有手轮12,所述第一螺纹丝杆2和第二螺纹丝杆3外部分别通过螺纹转动连接有若干个第二螺母5和第一螺母4,所述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外部均套设有连接板6,且连接板6外部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件7和角码8,所述连接件7和角码8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箱柜13,且箱柜13与连接件7和角码8之间设有螺栓,所述箱柜13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合页16,所述箱柜13一侧外部通过合页16转动连接有柜门17,通过设置第一蜗轮9、第二蜗轮10、蜗杆11,首先利用角码8和连接件7将箱柜13通过螺栓固定到连接板6上,同时通过驱动手轮12顺时针转动带动蜗杆11转动,由于第一蜗轮9与二蜗轮10均与蜗杆11啮合,此时蜗杆111带动第一蜗轮9向右转动、带动第二蜗轮10向左转动,同时第一蜗轮9也带动第一螺纹丝杆2向右转动、第二蜗轮10带动第二螺纹丝杆3向左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螺纹丝杆2与第二螺纹蜗杆3螺纹方向相反,此刻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在螺纹丝杆上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箱柜13在墙体1上往上移动,反之,当驱动手轮12逆时针转动时,由于螺纹的作用使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带动箱柜13向下移动,通过控制箱柜13可以上下移动,能够更加方便对箱柜13内部的电气设备进行安装和检修,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
31.其中,所述箱柜13底端外部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箱柜13在第一通孔内部设有1804型微型风机22,所述1804型微型风机22顶端设有干燥板21,且干燥板21两侧外部均与箱柜13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干燥板21一侧开设有若干个进气孔23,所述箱柜13顶端外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散热孔24,通过设置微型风机22、干燥板21,通过在箱柜13底部设置有微型风机22,利用微型风机22向箱柜13内鼓入正压气流能够对电气设备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在微型风机22顶部安装有干燥板21,利用微型风机22在干燥板21底部一侧鼓风的效果,可以对鼓入对空气进行干燥处理,避免通过进气孔23进入箱柜13内的气流中含有水汽,从而导致水汽附着在电气线路上,使线路存在老化和漏电等现象。
32.其中,所述箱柜13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防潮板14,通过在箱柜一侧安装有防潮板
能够有效的吸附墙体内渗透的潮气,避免潮气渗透到箱柜内造成电气线路短路,以及产生电火花导致发生火灾,所述柜门17内部开设有透明板18,通过透明板可以观察箱柜内电气设备的情况。
33.其中,所述箱柜13一侧外部开设有卡槽19,所述柜门17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条20,且密封条20与卡槽19相适配,能够增强柜门与箱柜之间的气密性,阻挡灰尘从柜门与箱柜之间的缝隙进入,同时也防止气流从缝隙中漏出,影响散热效果,所述柜门17另一侧外部固定连接有手柄15。
34.工作原理:通过设置第一蜗轮9、第二蜗轮10、蜗杆11,首先利用角码8和连接件7将箱柜13通过螺栓固定到连接板6上,同时通过驱动手轮12顺时针转动带动蜗杆11转动,由于第一蜗轮9与二蜗轮10均与蜗杆11啮合,此时蜗杆111带动第一蜗轮9向右转动、带动第二蜗轮10向左转动,同时第一蜗轮9也带动第一螺纹丝杆2向右转动、第二蜗轮10带动第二螺纹丝杆3向左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螺纹丝杆2与第二螺纹蜗杆3螺纹方向相反,此刻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在螺纹丝杆上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箱柜13在墙体1上往上移动,反之,当驱动手轮12逆时针转动时,由于螺纹的作用使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带动箱柜13向下移动,通过控制箱柜13可以上下移动,能够更加方便对箱柜13内部的电气设备进行安装和检修,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
35.通过设置微型风机22、干燥板21,通过在箱柜13底部设置有微型风机22,利用微型风机22向箱柜13内鼓入正压气流能够对电气设备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在微型风机22顶部安装有干燥板21,利用微型风机22在干燥板21底部一侧鼓风的效果,可以对鼓入对空气进行干燥处理,避免通过进气孔23进入箱柜13内的气流中含有水汽,从而导致水汽附着在电气线路上,使线路存在老化和漏电等现象,通过在箱柜一侧安装有防潮板能够有效的吸附墙体内渗透的潮气,避免潮气渗透到箱柜内造成电气线路短路,以及产生电火花导致发生火灾,通过透明板可以观察箱柜内电气设备的情况,通过密封条能够增强柜门与箱柜之间的气密性,阻挡灰尘从柜门与箱柜之间的缝隙进入,同时也防止气流从缝隙中漏出,影响散热效果。
36.实施例2
37.参照图5,一种壁挂式电气控制柜,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为了防止电气设备外部覆盖有灰尘,导致使用寿命缩短,所述微型风机22底端外部设有防尘罩25,通过设置防尘罩25,可以避免微型风机22将外部的灰尘导入箱柜13中,防止电气设备外部覆盖有灰尘,导致使用寿命缩短。
38.工作原理:通过设置第一蜗轮9、第二蜗轮10、蜗杆11,首先利用角码8和连接件7将箱柜13通过螺栓固定到连接板6上,同时通过驱动手轮12顺时针转动带动蜗杆11转动,由于第一蜗轮9与二蜗轮10均与蜗杆11啮合,此时蜗杆111带动第一蜗轮9向右转动、带动第二蜗轮10向左转动,同时第一蜗轮9也带动第一螺纹丝杆2向右转动、第二蜗轮10带动第二螺纹丝杆3向左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螺纹丝杆2与第二螺纹蜗杆3螺纹方向相反,此刻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在螺纹丝杆上向上移动,从而带动箱柜13在墙体1上往上移动,反之,当驱动手轮12逆时针转动时,由于螺纹的作用使第一螺母4和第二螺母5带动箱柜13向下移动,通过控制箱柜13可以上下移动,能够更加方便对箱柜13内部的电气设备进行安装和检修,从而提高施工的效率。
39.通过设置微型风机22、干燥板21,通过在箱柜13底部设置有微型风机22,利用微型风机22向箱柜13内鼓入正压气流能够对电气设备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在微型风机22顶部安装有干燥板21,利用微型风机22在干燥板21底部一侧鼓风的效果,可以对鼓入对空气进行干燥处理,避免通过进气孔23进入箱柜13内的气流中含有水汽,从而导致水汽附着在电气线路上,使线路存在老化和漏电等现象,通过在箱柜一侧安装有防潮板能够有效的吸附墙体内渗透的潮气,避免潮气渗透到箱柜内造成电气线路短路,以及产生电火花导致发生火灾,通过透明板可以观察箱柜内电气设备的情况,通过密封条能够增强柜门与箱柜之间的气密性,阻挡灰尘从柜门与箱柜之间的缝隙进入,同时也防止气流从缝隙中漏出,影响散热效果。
40.通过设置防尘罩25,可以避免微型风机22将外部的灰尘导入箱柜13中,防止电气设备外部覆盖有灰尘,导致使用寿命缩短。
4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