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 设备 采集 装置 状态


1.本实用新型具体是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涉及智能设备相关领域。


背景技术:

2.智能设备是指任何一种具有计算处理能力的设备、器械或者机器,功能完备的智能设备必须具备灵敏准确的感知功能、正确的思维与判断功能以及行之有效的执行功能,智能设备是传统电气设备与计算机技术、数据处理技术、控制理论、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相结合的产物,在智能设备使用过程中需要用到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
3.但是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一般都是通过控制开关启动主控元件和状态采集元件相配合对智能设备进行状态采集,但是传统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对于机体安装效果较差,在使用过程中一般都是通过螺栓对机体进行固定,导致拆卸或安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影响工作效率,同时传统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对于夹紧板驱动效果较差,导致使用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机体,所述机体前端面上端设置有控制开关,所述机体左端设置有快速固定装置,所述快速固定装置包括固定板、按钮、夹紧板、伸缩杆、弹簧、限位块、第一齿板和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板上下水平相对设置有按钮,所述夹紧板安装于固定板左端,所述伸缩杆与按钮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套接与伸缩杆外表面,所述限位块与固定板内部左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齿板与限位块内中部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内部上端设置有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板与机体左端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机体前端面中部设置有调节钮,所述机体前端面下端设置有重启键,所述机体右下端设置有电源线,所述电源线顶部等距嵌入有散热孔,所述机体右上端设置有运行灯,所述机体右下端设置有提示灯,所述机体内部安装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前端面上端设置有数据传输元件,所述数据传输元件右下端设置有信号输出元件,所述电路板前端面中部色设置有主控元件,所述主控元件右下端设置有无线信号收发元件,所述电路板左下端设置有状态采集元件,所述状态采集元件右端设置有警示元件,所述警示元件右端设置有电源元件。
7.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大齿轮、小齿轮、第二齿板、滑轨,所述大齿轮前端面中部设置有小齿轮,所述第二齿板与大齿轮外表面相互啮合,所述第二齿板与滑轨左端滑动连接,所述大齿轮与固定板内部上端转动连接,所述小齿轮与第一齿板右端相互啮合,所述滑轨与固定板内部右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齿板与夹紧板右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按钮共设置有两个,并且按钮外表面设置有一层防滑纹路。
9.优选的,所述弹簧长度设置为4厘米,并且弹簧能够提供的力为4n。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呈长方体状,并且固定板外表面粘接有一层防水防氧化层。
11.优选的,所述滑轨外表面呈光滑平面,并且第二齿板在滑轨外表面滑动距离为0

6厘米。
12.优选的,所述小齿轮直径设置为2厘米,并且小齿轮与大齿轮的直径比例为4:1。
13.优选的,所述滑轨为铝合金材质。
14.优选的,所述机体为pvc塑料材质。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16.优点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通过在机体左端设置了快速固定装置,在固定板内部安装有驱动机构,对按钮施加压力,使驱动机构带动夹紧板向外张开,将机体安装在外部设备上,松开按钮使夹紧板与外部设备相夹紧,达到快速安装机体的效果,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安装机体浪费大量时间,本装置使用方便,操作简单,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17.优点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通过在固定板内部上端设置了驱动机构,通过第一齿板带动小齿轮转动,小齿轮通过大齿轮带动第二齿板活动,第二齿板带动夹紧板活动,达到驱动夹紧板的效果,防止使用不方便。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快速固定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快速固定装置局部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驱动机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3.其中:机体

1、控制开关

2、调节钮

3、重启键

4、电源线

5、散热孔

6、运行灯

7、提示灯

8、快速固定装置

9、电路板

10、数据传输元件

11、信号输出元件

12、主控元件

13、无线信号收发元件

14、状态采集元件

15、警示元件

16、电源元件

17、固定板

91、按钮

92、夹紧板

93、伸缩杆

94、弹簧

95、限位块

96、第一齿板

97、驱动机构

98、大齿轮

981、小齿轮

982、第二齿板

983、滑轨

984。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包括机体1,机体1前端面上端设置有控制开关2,机体1为pvc塑料材质,具有重量轻容易移动的优点,机体1左端设置有快速固定装置9,机体1前端面中部设置有调节钮3,机体1前端面下端设置有重启键4,机体1右下端设置有电源线5,电源线5顶部等距嵌入有散热孔6,机体1
右上端设置有运行灯7,机体1右下端设置有提示灯8,机体1内部安装有电路板10,电路板10前端面上端设置有数据传输元件11,数据传输元件11右下端设置有信号输出元件12,电路板10前端面中部色设置有主控元件13,主控元件13右下端设置有无线信号收发元件14,电路板10左下端设置有状态采集元件15,状态采集元件15右端设置有警示元件16,警示元件16右端设置有电源元件17。
26.请参阅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快速固定装置9包括固定板91、按钮92、夹紧板93、伸缩杆94、弹簧95、限位块96、第一齿板97和驱动机构98,固定板91上下水平相对设置有按钮92,按钮92共设置有两个,并且按钮92外表面设置有一层防滑纹路,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手滑的情况发生,夹紧板93安装于固定板91左端,伸缩杆94与按钮92底部固定连接,弹簧95套接与伸缩杆94外表面,弹簧95长度设置为4厘米,并且弹簧95能够提供的力为4n,以便于达到更好的复位的效果,限位块96与固定板91内部左上端固定连接,固定板91呈长方体状,并且固定板91外表面粘接有一层防水防氧化层,防止经长时间使用导致固定板91外表面生锈或被氧化腐蚀,第一齿板97与限位块96内中部滑动连接,固定板91内部上端设置有驱动机构98,固定板91与机体1左端固定连接。
27.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驱动机构98包括大齿轮981、小齿轮982、第二齿板983、滑轨984,大齿轮981前端面中部设置有小齿轮982,小齿轮982直径设置为2厘米,并且小齿轮982与大齿轮981的直径比例为4:1,以便于达到更好的驱动的效果,第二齿板983与大齿轮981外表面相互啮合,第二齿板983与滑轨984左端滑动连接,滑轨984外表面呈光滑平面,并且第二齿板983在滑轨984外表面滑动距离为0

6厘米,以便于第二齿板983更好的在滑轨984外表面滑动,大齿轮981与固定板91内部上端转动连接,小齿轮982与第一齿板97右端相互啮合,滑轨984与固定板91内部右上端固定连接,滑轨984为铝合金材质,具有更强的耐腐蚀性的优点,第二齿板983与夹紧板93右端固定连接。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按照如下方式运行;
29.第一,首先将本装置移动至需要使用的地方,接着通过对按钮92施加压力,按钮92向下移动,按钮92对伸缩杆94和弹簧95施加压力;
30.第二,伸缩杆94和弹簧95受力进行收缩,按钮92带动第一齿板97在限位块96内侧面向下移动,第一齿板97与小齿轮982外表面相互啮合,第一齿板97带动小齿轮982转动,小齿轮982带动大齿轮981转动;
31.第三,大齿轮981与第二齿板983左上端相互啮合,大齿轮981带动第二齿板983转动,使第二齿板983在滑轨984外表面滑动,第二齿板983带动夹紧板93活动,使夹紧板93向外张开,将机体1安装在外部设备上,接着松开按钮92使夹紧板93与外部设备相夹紧,达到快速安装机体1的效果;
32.第四,然后将电源线5插入电源处,通过控制开关2启动主控元件13,通过主控元件13启动状态采集元件15,达到对智能设备状态进行采集,通过无线信号收发元件14对无线信号进行接收发送,通过数据传输元件11对数据进行传输,通过信号输出元件12对信号进行输出,通过散热孔6对机体1内部进行散热,通过运行灯7对电路板10运行状态进行显示,通过调节钮3对参数进行调节;
33.第五,当本装置使用完毕后,对按钮92施加压力,使夹紧板93向外张开,将机体1从外部设备上取下,接着松开按钮92使夹紧板93复位,最后将电源线5从电源处拔出即可。
3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智能设备状态采集装置,通过在机体1左端设置了快速固定装置9,在固定板91内部安装有驱动机构98,对按钮92施加压力,使驱动机构98带动夹紧板93向外张开,将机体1安装在外部设备上,松开按钮92使夹紧板93与外部设备相夹紧,达到快速安装机体1的效果,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安装机体1浪费大量时间,本装置使用方便,操作简单,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在固定板91内部上端设置了驱动机构98,通过第一齿板97带动小齿轮982转动,小齿轮982通过大齿轮981带动第二齿板983活动,第二齿板983带动夹紧板93活动,达到驱动夹紧板93的效果,防止使用不方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