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装夹具及组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装 夹具 装置 产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产品组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组装夹具及组装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电子产品制造的过程中,存在将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ic)连接到柔性电路板上的需求。
3.现有技术中,通常采用纽豹机器将ic粘接到柔性电路板上。具体的工艺流程为先将柔性电路板卷绕成卷料,以能够应用在纽豹机器上,然后将呈卷料的柔性电路板放在纽豹机器的上料区域,之后点各向异性导电胶在柔性电路板上,随后,倒装ic芯片晶圆,并通过纽豹机器加热绑定,以使ic粘接在柔性电路板上。
4.但是,由于纽豹机器仅能使用呈卷状的柔性电路板,也即需要卷料上料,导致柔性电路板前面的部分无法使用而被浪费,如浪费的部分长达5米,提高了电子产品的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组装夹具及组装装置,第一待组装件与第二待组装件可以平铺在盖板与底板之间,无需卷料上料,避免了原料的浪费,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6.如上构思,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组装夹具,包括:
8.底板;
9.盖板,与所述底板相对设置,且所述盖板与所述底板可拆卸连接;
10.弹性抵压件,设置于所述盖板上,且朝向所述底板延伸,所述弹性抵压件用于抵压第二待组装件于第一待组装件上。
11.可选地,还包括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端转动设于所述盖板上,所述连接件的另一端卡接于所述底板,以连接所述底板与所述盖板。
12.可选地,所述底板1上设有第一通孔11,所述第一通孔11的内壁固接有限位凸台12,所述连接件4的一端转动至第一位置时,所述连接件4的另一端穿过由所述限位凸台12与所述第一通孔11孔壁形成的孔结构,所述连接件4的一端转动至第二位置时,所述连接件4的另一端与所述限位凸台12的侧面接触,以将所述连接件4的另一端限位于所述第一通孔11。
13.可选地,所述限位凸台设有两个,且所述连接件的另一端包括两个相对的凸起,所述连接件转动至所述第二位置时,一个所述凸起与一个所述限位凸台的侧面接触,另一个所述凸起与另一个所述限位凸台的侧面接触。
14.可选地,所述连接件设有多个,多个所述连接件在所述盖板上均匀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一通孔设有多个,多个所述第一通孔与多个所述连接件一一对应,且所述连接件的另一端限位于其对应的所述第一通孔。
15.可选地,所述盖板上设有呈弧状的导向孔,且所述组装夹具还包括l形导向件,所
述l形导向件的一端连接于所述连接件的一端,所述l形导向件的另一端滑动穿设于所述导向孔中。
16.可选地,还包括固定于所述底板上的限位件,所述限位件限定所述盖板与所述底板之间的距离。
17.可选地,所述弹性抵压件包括多个用于抵压所述第二待组装件的压缩弹簧。
18.可选地,所述盖板上设有多个传热孔。
19.一种组装装置,包括点胶机、回流炉及如上所述的组装夹具,所述组装夹具用于夹紧第一待组装件及第二待组装件,所述点胶机用于向所述第一待组装件与所述第二待组装件之间填充胶体,所述回流炉用于加热所述胶体,以组装所述第一待组装件和所述第二待组装件。
2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组装夹具及组装装置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1.将第一待组装件和第二待组装件放置于底板上,并将盖板与底板连接,通过弹性抵压件将第二待组装件按压在第一待组装件上,此时,可以在第一待组装件和第二待组装件之间填充胶体并加热胶体,以使第一待组装件与第二待组装件粘接,组装夹具的设计实现了第一待组装件与第二待组装件通过表面贴装技术组装,无需采用昂贵的纽豹机,且第一待组装件与第二待组装件可以平铺在盖板与底板之间,无需卷料上料,避免了原料的浪费,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组装夹具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组装夹具的俯视图;
24.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所示的a

a剖视图;
25.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连接件与l形导向件的装配示意图;
26.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组装夹具的分解示意图;
27.图6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底板的结构示意图;
28.图7是本实用新型图6所示的b处放大图;
29.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连接件处于第二位置时的示意图;
30.图9是本实用新型图8所示的c处放大图;
31.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连接件处于第二位置时的示意图;
32.图1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组装夹具未显示盖板时的示意图。
33.图中:
34.1、底板;11、第一通孔;12、限位凸台;13、挡块;2、盖板;21、导向孔;22、传热孔;3、弹性抵押件;4、连接件;41、凸起;5、l形导向件;51、水平部;52、竖直部;6、限位件;7、定位柱;10、第一待组装件;20、第二待组装件。
具体实施方式
35.为使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和达到的技术效果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
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本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而非全部。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组装装置,用于对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进行组装,其中,第一待组装件10可以为柔性电路板,第二待组装件20可以设有多个,且第二待组装件20可以为ic,本实施例提供的组装装置无需采用昂贵的纽豹机,且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可以平铺在盖板与底板之间,无需卷料上料,避免了原料的浪费,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39.具体的,组装装置包括点胶机、回流炉及组装夹具。点胶机为现有技术中的点胶机,并用于向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之间填充胶体,胶体可以为各向异性导电胶。组装夹具用于夹紧第一待组装件10及第二待组装件20,以能够将夹紧有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的组装夹具放入回流炉中,回流炉用于加热胶体,以便于胶体流至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需要固接的位置,从而使得胶体固化在该位置处,以组装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
40.下面,本实施例对组装夹具的具体结构进行详细介绍。
41.如图1至图11所示,组装夹具包括底板1、盖板2和弹性抵压件3。其中,底板1和盖板2均呈板状,且盖板2与底板1相对设置,具体为盖板2与底板1相互平行。底板1与盖板2可拆卸连接,以便于将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放置在底板1和盖板2之间。
42.上述弹性抵压件3固定设置于盖板2上,且弹性抵压件3的一端朝向底板1延伸,也即是,弹性抵压件3的一端能够位于盖板2与底板1之间,使得弹性抵压件3用于抵压第二待组装件20于第一待组装件10上,以保证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组装。
43.本实施例提供的组装夹具在使用时,先将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放置于底板1上,具体地,第一待组装件10靠近底板1,第二待组装件20位于第一待组装件10上,并将盖板2与底板1连接,通过弹性抵压件3将第二待组装件20按压在第一待组装件10上,此时,可以在第一待组装件10和第二待组装件20之间填充胶体并加热胶体,以使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粘接,组装夹具的设置实现了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通过表面贴装技术进行组装,无需采用昂贵的纽豹机,且第一待组装件10与第二待组装件20可以平铺在盖板2与底板之间,无需卷料上料,避免了原料的浪费,降低了产品的成本。
44.可选地,弹性抵压件3包括多个用于抵压第二待组装件20的压缩弹簧,压缩弹簧的设置能够防止对第二待组装件20的损伤。示例地,多个压缩弹簧可以分为多个弹簧组,每个弹簧组包括多个压缩弹簧,且一个弹簧组中的多个压缩弹簧用于按压第二待组装件20,更
具体地,一个弹簧组中的多个压缩弹簧用于按压其中一个第二待组装件20,如每个弹簧组包括两个压缩弹簧,两个压缩弹簧中的一个用于抵压第二待组装件20的一端,另一个用于抵压第二待组装件20的另一端,以能够保证第二待组装件20受力的均匀性。
45.进一步地,盖板2上可以设有多个背向底板1凸起的容置件,多个容置件与多个弹性抵压件3一一对应,且弹性抵压件3的另一端位于容置件内并连接于容置件。
46.可选地,底板1与盖板2可拆卸连接的方式可以具有多种,如底板1与盖板2卡接等,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底板1与盖板2可拆卸连接的方式。
47.如图3所示,底板1与盖板2通过连接件4进行连接。其中,连接件4的一端转动设于盖板2上,连接件4的另一端卡接于底板1,以连接底板1与盖板2。控制连接件4的一端相对于盖板2转动时,能够解除底板1对连接件4另一端的限位。
48.进一步地,如图6和图7所示,底板1上设有贯通其两侧的第一通孔11,第一通孔11的内壁固接有沿第一通孔11径向延伸的限位凸台12。当连接件4转动至第一位置时,连接件4的另一端能沿第一通孔11的轴向穿过由限位凸台12边沿与第一通孔11孔壁形成的孔结构,此时,限位凸台12不干扰连接件4另一端的移动,该第一位置可以为如图10所示的位置;当连接件4转动至第二位置时,如图9所示,连接件4的另一端与限位凸台12在第一通孔11的轴向上的侧面接触,该侧面具体为限位凸台12在第一通孔11的轴向上远离盖板2一侧的表面,以将连接件4的另一端限位于第一通孔11中,以实现底板1与盖板2的锁紧,该第二位置可以为如图8所示的位置。控制连接件4在第一位置与第二位置之间转动,能够实现底板1与盖板2的连接与拆卸。
49.通过连接件4与底板1上的限位凸台12的配合,能够实现底板1与盖板2的可拆卸连接,并且,将连接件4的长度设置为小于压缩弹簧处于自由状态时的长度,以保证压缩弹簧向第二待组装件20施加抵压力。示例地,本实施例中,限位凸台12与底板1可以为一体结构,也即是,限位凸台12与底板1能够在一次制造工艺中制成。
50.本实施例中,为了保证对连接件的另一端限位的可靠性,第一通孔11中的限位凸台12设有两个,两个限位凸台12相对设置,且如图4所示,连接件4的另一端包括两个相对的凸起41。当连接件4转动至第二位置时,一个凸起41与一个限位凸台12的侧面接触,另一个凸起41与另一个限位凸台12的侧面接触。
51.可选地,请参考图7,第一通孔11的内壁还设有挡块13,挡块13位于限位凸台12的一端,用于限定连接件4的另一端的转动极限,以防止连接件4的另一端滑出限位凸台12。可以理解的是,当限位凸台12设有两个时,挡块13也相应设有两个。并且,挡块13与底板1为一体式结构。
52.连接件4的一端转动连接于盖板2的方式可以具有多种,如连接件4一端的结构与其另一端的结构相同,且盖板2上也可以设有用于对连接件4一端进行限位的通孔,进而实现底板1与盖板2的可拆卸连接。或者,如图5所示,连接件4的一端通过l形导向件5实现与盖板2的可转动连接。盖板2上设有呈弧状的导向孔21,l形导向件5的一端连接于连接件4的一端,l形导向件5的另一端滑动穿设于导向孔21中。导向孔21呈圆弧状,并用于l形导向件5的另一端的移动进行导向。需要控制连接件4转动时,拨动l形导向件5的另一端在导向孔21中滑动,以带动连接件4转动。
53.进一步地,l形导向件5包括相互连接的水平部51和竖直部52,水平部51与连接件4
的一端固定连接,且水平部51位于盖板2远离底板1的一侧,竖直部52滑动穿设于导向孔21中。
54.为了提高第二待组装件20受力的均匀性,如图5所示,连接件4设有多个,多个连接件4在盖板2上均匀且间隔设置,相对应的,第一通孔11也设有多个,多个第一通孔11与多个连接件4一一对应,且连接件4的另一端限位于其对应的第一通孔11中。
55.请继续参考图5,组装夹具还包括固定于底板1上的限位件6,限位件6用于限定盖板2与底板1之间的最小距离,以防止因盖板2与底板1之间的距离过小而使弹性抵压件3损伤第二待组装件20及第一待组装件10。示例地,限位件6呈柱状,并位于底板1的边角位置处。
56.可选地,如图5所示,组装夹具还包括固定于底板1上的定位柱7,第一待组装件10上可以设有定位孔,将第一待组装件10放置在底板1上时,可以通过定位孔与定位柱7对第一待组装件10在底板1上的位置进行定位。
57.进一步地,底板1上还可以设有按压钢片,按压钢片用于按压第一待组装件10于底板1上,以防止第一待组装件10发生移动。并且,按压钢片上设有多个避让孔,避让孔用于避让第一待组装件10上用于与第二待组装件20接触的接触点。
58.为了使回流炉中的热量顺利地进入底板1与盖板2之间,如图5所示,盖板2上设有多个传热孔22,多个传热孔22间隔排布。
59.以上实施方式只是阐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特性,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方式限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有各种变化和改变,这些变化和改变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