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稳压器 散热


1.本实用新型属于稳压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


背景技术:

2.稳压器是使输出电压稳定的设备。稳压器由调压电路、控制电路、及伺服电机等组成。当输入电压或负载变化时,控制电路进行取样、比较、放大,然后驱动伺服电机转动,使调压器碳刷的位置改变,通过自动调整线圈匝数比,从而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
3.稳压器在使用时会放出大量热量,目前常见的稳压器散热性较差,散热较差会导致稳压器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散热较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左右两端均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侧边散热孔,所述外壳的左右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内安装有稳压器主体,所述安装座的下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第一散热孔,所述安装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散热鳍片,所述外壳的左右内壁固定连接有散热隔板,且散热隔板位于两个固定杆的上侧,所述散热隔板和两个固定杆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排风扇,所述外壳的下端开凿有第二散热孔,所述第二散热孔内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下端安装有散热风扇,所述外壳的上端开凿有两个第三散热孔,所述散热隔板的上端放置有水箱,最终可以实现提高稳压器的散热效果,进而保护了稳压器,提高了稳压器的使用寿命。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二散热孔内固定连接有下防尘网,两个所述第三散热孔内固定连接有上防尘网。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多个所述侧边散热孔的截面均为平行四边形。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外壳的下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干燥球。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外壳的前端通过合页活动铰接有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外壳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脚。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门的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13.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门的前端开凿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固定连接有观察窗。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方案中,当稳压器主体在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热量,热量首先通过第一散热孔传递被散热鳍片吸收,位于下侧的散热风扇会将散热鳍片吸收的热量向下排出,位于上部
的热量会先通过两个排风扇向左右两侧吹动,通过左右两侧的侧边散热孔和排风扇相互配合实现提高散热效果,水箱是用于吸热的,定期更换水箱可以保证高效的散热效果。
16.2、本方案中,第二散热孔内固定连接有下防尘网,两个第三散热孔内固定连接有上防尘网,下防尘网和上防尘网都是为了便于防尘的,多个侧边散热孔的截面均为平行四边形是为了便于防尘的,通过平行四边形的构造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多个干燥球是为了防止外壳内潮湿的,门是为了便于闭合外壳的,四个支撑脚是为了便于支撑外壳的。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立体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立体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21.图中:1、外壳;2、侧边散热孔;3、固定杆;4、安装座;5、第一散热孔;6、稳压器主体;7、散热隔板;8、连接杆;9、排风扇;10、散热鳍片;11、干燥球;12、第二散热孔;13、安装板;14、散热风扇;15、下防尘网;16、第三散热孔;17、上防尘网;18、支撑脚;19、门;20、观察窗;21、把手;22、水箱。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实施例1
26.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
27.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包括外壳1,外壳1的左右两端均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侧边散热孔2,外壳1的左右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3,两个固定杆3之间固定连接有安装座4,安装座4内安装有稳压器主体6,安装座4的下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第一散热孔5,安装座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散热鳍片10,外壳1的左右内壁固定连接有散
热隔板7,且散热隔板7位于两个固定杆3的上侧,散热隔板7和两个固定杆3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8,两个连接杆8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排风扇9,外壳1的下端开凿有第二散热孔12,第二散热孔12内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3,安装板13的下端安装有散热风扇14,外壳1的上端开凿有两个第三散热孔16,散热隔板7的上端放置有水箱22。
28.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多个侧边散热孔2的开凿是为了便于对外壳1进行散热的,两个固定杆3是为了便于固定安装座4的,安装座4是为了便于安装稳压器主体6的,第一散热孔5是为了便于对稳压器主体6进行散热的,散热鳍片10也是为了便于对稳压器主体6进行散热的,散热隔板7是为了便于放置连接杆8的,连接杆8是为了便于安装排风扇9的,排风扇9是为了便于将稳压器主体6产生的热量通过多个侧边散热孔2排出的,第二散热孔12的开凿是为了便于散热的,安装板13是为了便于安装散热风扇14的,散热风扇14是为了便于将散热鳍片10吸收的热能排出的,第三散热孔16的开凿是为了便于上部热气排出的,水箱22是为了便于吸热的,可以通过更换水箱22来达到进一步提高散热效果的目的。
29.具体的,请参阅图1

3,第二散热孔12内固定连接有下防尘网15,两个第三散热孔16内固定连接有上防尘网17。
30.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第二散热孔12内固定连接有下防尘网15,两个第三散热孔16内固定连接有上防尘网17,下防尘网15和上防尘网17都是为了便于防尘的。
31.具体的,请参阅图3,多个侧边散热孔2的截面均为平行四边形。
32.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多个侧边散热孔2的截面均为平行四边形是为了便于防尘的,通过平行四边形的构造可以防止外部灰尘进入。
33.具体的,请参阅图3,外壳1的下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干燥球11。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外壳1的下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干燥球11,多个干燥球11是为了防止外壳1内潮湿的。
35.具体的,请参阅图1,外壳1的前端通过合页活动铰接有门19。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外壳1的前端通过合页活动铰接有门19,门19是为了便于闭合外壳1的。
37.具体的,请参阅图1,外壳1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脚18。
38.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外壳1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脚18,四个支撑脚18是为了便于支撑外壳1的。
39.具体的,请参阅图1,门19的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21。
40.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门19的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21,把手21是为了拉动外壳1的。
41.具体的,请参阅图1,门19的前端开凿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连接有观察窗20。
42.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门19的前端开凿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连接有观察窗20,安装孔的开凿是为了便于安装观察窗20的,观察窗20是为了便于观测外壳1内情况的。
4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散热性良好的稳压器的工作原理或工作过程为:当稳压器主体6在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热量,热量首先通过第一散热孔5传递被散热鳍片10吸收,位于下侧的散热风扇14会将散热鳍片10吸收的热量向下排出,位于上部的热量会先通过两个排风扇9向左右两侧吹动,通过左右两侧的侧边散热孔2和排风扇9相互配合实现提高散热效
果,水箱22是用于吸热的,定期更换水箱22可以保证高效的散热效果。
4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