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箱 防潮 潜水 监测 空气


1.本实用新型涉及潜水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


背景技术:

2.空气监测采样器又叫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或空气采样火灾探测器,就是通过空气采样管把保护区的空气吸入探测器进行分析,从而进行火灾的早期预警,空气监测采样器系统包括探测器和采样网管,其探测原理是靠主机内部的抽气泵,透过延伸至探测区域的空气采样管路将空气样品抽回侦测室进行检测,当空气样品中检测物质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系统即发出警报。
3.大多数的空气检测采样器控制箱都是单独设置在采样器的外侧的,时间久了内部的零件会受潮,从而影响使用,而且控制箱的防护性能不是很好,在受到外力撞击的时候容易损坏,同时整个控制箱的散热性能也不是很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时间久了会受潮,防护性能和散热性能不是很好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下侧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下侧设置有万向轮,所述底座的上侧固定安装有伸缩柱,所述底座的下侧开设有凹槽一,所述伸缩柱设置在凹槽一的内侧,所述箱体的前侧设置有检修门,所述检修门的左侧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的下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箱体的左右两侧开设有透气口。
6.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设置有防水层,所述箱体的底部设置有弹簧一,所述弹簧一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的上侧设置有冷凝水箱,所述冷凝水箱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干燥箱,所述干燥箱的内侧设置有干燥剂,所述冷凝水箱的上侧设置有横板,所述横板的下侧设置有海绵柱,所述海绵柱贴合在干燥箱的上侧。
7.优选的,所述横板的上侧设置有电池组,所述电池组的上侧设置有风扇,所述电池组的右侧设置有控制电路,所述电池组的左侧设置有固定板一,所述固定板一的左侧设置有固定板二,所述固定板二的内侧设置有监测箱,所述箱体的上侧设置有顶盖,所述顶盖设置在监测箱的上侧,所述监测箱的上侧设置有进气口。
8.优选的,所述冷凝水箱的内侧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左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设置有冷凝水管,所述冷凝水管的内侧设置有冷凝剂,所述冷凝水管的外侧设置有搅拌棒。
9.优选的,所述干燥箱和横板的表面开设有孔,所述干燥箱的上侧设置有箱门,所述干燥箱的外侧设置有三角板,所述三角板固定安装在底板的上侧,所述三角板的内侧设置有软垫。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二的内侧设置有固定块一,所述固定块一的外侧设置有固定
块二,所述固定块二固定安装在固定板一和防水层的外侧,所述固定块二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二,所述凹槽二的内侧设置有弹簧二,所述固定块一固定安装在弹簧二的外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在箱体的底部设置了弹簧一,可以起到减震的作用,同时在箱体的内部设置了监测箱,监测箱的两侧设置有固定块二,固定块二的内侧设置有弹簧二,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整个箱体内侧的零件与箱体之间都留有一定的空隙,可以避免在外力撞击时损坏;
13.2、该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箱体的内部设置有冷凝水箱和风扇,冷凝水箱内侧的电机转动带动冷凝水管转动,从而带动搅拌棒转动,可以加快散热速度,从而更好地降低箱体内的温度;
14.3、该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风扇不仅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同时也能吹走箱体内的水汽,而且在箱体的内侧设置了干燥箱,干燥箱的内侧放置了干燥剂,可以更好地除湿,保证箱体处于一个相对干燥的环境中,从而保护零件不受损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控制箱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冷凝水箱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干燥箱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箱体;2、固定座;3、底座;4、伸缩柱;5、弹簧二;6、万向轮;7、检修门;8、固定块一;9、显示屏;10、控制面板;11、透气口;12、防水层;13、顶盖;14、凹槽一;15、弹簧一;16、底板;17、冷凝水箱;18、三角板;19、干燥箱;20、横板;21、海绵柱;22、控制电路;23、电池组;24、风扇;25、固定块二;26、固定板一;27、固定板二;28、监测箱;29、隔板;30、凹槽二;31、电机;32、冷凝水管;33、搅拌棒;34、软垫;35、箱门;36、进气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潮式空气监测采样器控制箱,包括箱体1、固定座2、底座3、伸缩柱4、弹簧二5、万向轮6、检修门7、固定块一8、显示屏9、控制面板10、透气口11、防水层12、顶盖13、凹槽一14、弹簧一15、底板16、冷凝水箱17、三角板18、干燥箱19、横板20、海绵柱21、控制电路22、电池组23、风扇24、固定块二25、固定板一26、固定板二27、监测箱28、隔板29、凹槽二30、电机31、冷凝水管32、搅拌棒33、软垫34、箱门35、进气口36,箱体1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座2,固定座2的下侧设置有底座3,底座3的下侧设置有万向轮6,底座3的上侧固定安装有伸缩柱4,底座3的下侧开设有凹槽一14,伸缩柱4设置在凹槽一14的内侧,箱体1的前侧设置有检修门7,检修门7的左侧设置有显示屏9,显示
屏9的下侧设置有控制面板10,箱体1的左右两侧开设有透气口11。
23.进一步的,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防水层12,箱体1的底部设置有弹簧一15,弹簧一15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底板16,底板16的上侧设置有冷凝水箱17,冷凝水箱17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干燥箱19,干燥箱19的内侧设置有干燥剂,冷凝水箱17的上侧设置有横板20,横板20的下侧设置有海绵柱21,海绵柱21贴合在干燥箱19的上侧,海绵柱21可以保护干燥箱19,干燥箱19可以用来除湿。
24.进一步的,横板20的上侧设置有电池组23,电池组23的上侧设置有风扇24,电池组23的右侧设置有控制电路22,电池组23的左侧设置有固定板一26,固定板一26的左侧设置有固定板二27,固定板二27的内侧设置有监测箱28,箱体1的上侧设置有顶盖13,顶盖13设置在监测箱28的上侧,监测箱28的上侧设置有进气口36,风扇24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监测箱28用来监测空气,同时监测箱28能整个拿出来。
25.进一步的,冷凝水箱17的内侧设置有隔板29,隔板29的左侧设置有电机31,电机31的输出轴设置有冷凝水管32,冷凝水管32的内侧设置有冷凝剂,冷凝水管32的外侧设置有搅拌棒33,电机31转动带动冷凝水管32和搅拌棒33转动,从而加快散热速度。
26.进一步的,干燥箱19和横板20的表面开设有孔,干燥箱19的上侧设置有箱门35,干燥箱19的外侧设置有三角板18,三角板18固定安装在底板16的上侧,三角板18的内侧设置有软垫34,三角板18可以固定干燥箱19的位置。
27.进一步的,固定板二27的内侧设置有固定块一8,固定块一8的外侧设置有固定块二25,固定块二25固定安装在固定板一26和防水层12的外侧,固定块二25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二30,凹槽二30的内侧设置有弹簧二5,固定块一8固定安装在弹簧二5的外侧,弹簧二5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保护监测箱28不会因外力撞击而损坏。
28.工作原理:首先,将监测箱28放置在箱体1的内部,安装上底座3,将整个装置移动到需要监测的地方,在箱体1的底部设置了弹簧一15,可以起到减震的作用,同时在箱体1的内部设置了监测箱28,监测箱28的两侧设置有固定块二25,固定块二25的内侧设置有弹簧二5,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整个箱体1内侧的零件与箱体1之间都留有一定的空隙,可以避免在外力撞击时损坏,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冷凝水箱17和风扇24,冷凝水箱17内侧的电机31转动带动冷凝水管32转动,从而带动搅拌棒33转动,可以加快散热速度,从而更好地降低箱体1内的温度,风扇24不仅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同时也能吹走箱体1内的水汽,而且在箱体1的内侧设置了干燥箱19,干燥箱19的内侧放置了干燥剂,可以更好地除湿,保证箱体1处于一个相对干燥的环境中,从而保护零件不受损坏。
29.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