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散热 是有 结构 数个 热管


1.本实用新型是有关于一种散热结构,且特别是有关于一种包括热管及数个散热鳍片的散热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电子组件的指令周期不断提升,其所产生的热量亦越来越高,为了有效地解决此高发热量的问题,业界已设计有多种形式的散热装置来提供散热,但现存的散热装置在实际应用上仍存在需要改善的空间。
3.已知的散热装置,其主要包括热管、导热块及数个散热鳍片,热管穿接于导热块,数个散热鳍片串设于热管,再利用导热块贴接于中央处理器等电子组件,从而将中央处理器等电子组件的热量经由热管及鳍片组散逸至外部环境。
4.然而,上述数个散热鳍片串设于热管的过程,若各散热鳍片无法稳固地定位在热管上,则会影响散热装置的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因此,如何让各散热鳍片稳固定位于热管,是散热装置亟待加以解决的问题。
5.有鉴于此,本发明人遂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特潜心研究并配合学理的运用,尽力解决上述的问题点,即成为本发明人开发的目标。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散热结构,其利用各锥形环墙嵌设于各锥形环槽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倾斜内环壁,以达到散热结构具有优良的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
7.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散热结构,包括:一热管,具有一外环壁,该外环壁设有数个锥形环槽,每一该锥形环槽的内部具有一倾斜内环壁;以及数个散热鳍片,每一该散热鳍片设有一穿孔及具有形成在该穿孔外周缘的一锥形环墙,该数个散热鳍片以间隔叠置方式套设于该热管,各该锥形环墙嵌设于各该锥形环槽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该倾斜内环壁。
8.基于上述,热管设有数个锥形环槽,每一散热鳍片具有锥形环墙,各锥形环墙嵌设于各锥形环槽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倾斜内环壁,使得各锥形环墙紧密地热贴接于各倾斜内环壁,进而让热管的热量能快速地传递至数个散热鳍片,同时数个散热鳍片也可稳固地定位在热管上,以达到散热结构具有优良地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
附图说明
9.图1 为本实用新型散热结构的制造方法的步骤流程图。
10.图2 为本实用新型散热鳍片欲自热管的顶端套设于热管的立体图。
11.图3 为本实用新型散热鳍片欲自热管的顶端套设于热管的剖面图。
12.图4 为本实用新型数个散热鳍片已依序套设于热管的立体图。
13.图5 为本实用新型数个散热鳍片已共同套设于热管的立体图。
14.图6 为本实用新型各锥形环墙嵌设于各锥形环槽的剖面图。
15.图7 为图6中虚线框选处的局部放大图。
16.图8 为本实用新型挤压模具对各锥形环墙进行挤压作业的剖面图。
17.附图中的符号说明:
18.10:散热结构;
19.1:热管;
20.11:外环壁;
21.111:锥形环槽;
22.112:倾斜内环壁;
23.113:环形侧壁;
24.12:顶端;
25.2:散热鳍片;
26.21:穿孔;
27.22:锥形环墙;
28.23:凸字形搭接片;
29.24:卡榫;
30.h:高度;
31.t:厚度;
32.100:挤压模具;
33.a~d:步骤。
具体实施方式
34.有关本实用新型的详细说明及技术内容,将配合图式说明如下,然而所附图式仅作为说明用途,并非用于局限本实用新型。
35.请参考图1至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散热结构及其制造方法,此散热结构10主要包括一或数个热管1及数个散热鳍片2。
36.如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散热结构10的制造方法的步骤,详细说明如下。第一、如图1的步骤a、图2所示,提供一热管1,热管1具有一外环壁11,外环壁11设有数个锥形环槽111,每一锥形环槽111内部具有一倾斜内环壁112。
37.另外,热管1具有一顶端12,每一倾斜内环壁112朝接近顶端12方向逐渐降低高度而向热管1内部凹陷倾斜。其中,本实施例的热管1的数量为数个,但不以此为限制。
38.第二、如图1的步骤b、图2所示,提供数个散热鳍片2,每一散热鳍片2设有一穿孔21及具有形成在穿孔21外周缘的一锥形环墙22。其中,每一散热鳍片2设有的穿孔21数量为数个,但不以此为限制。
39.另外,各锥形环墙22的内径小于各倾斜内环壁112的外径约为0.1mm,举例说明如下,各倾斜内环壁112的外径为8mm时,则各锥形环墙22的内径约为7.9mm,但不以此为限制。
40.第三、如图1的步骤c、图2至图7所示,将数个散热鳍片2通过各穿孔21套设于热管1上,直到各锥形环墙22嵌设于各锥形环槽111且束紧于各倾斜内环壁112,以令数个散热鳍片2以间隔叠置方式穿设于热管1。
41.再者,各散热鳍片2的外周缘向上延伸有相互嵌接的数个凸字形搭接片23及向外延伸有插接在各相邻的二凸字形搭接片23之间的数个卡榫24,使数个散热鳍片2稳固地搭接且层叠在一起。
42.又,如图4所示,数个散热鳍片2可自热管1的顶端12依序套设于热管1上;如图5所示,数个散热鳍片2也可自热管1的顶端12一次共同套设于热管1上。
43.第四、如图1的步骤d、图8所示,提供一挤压模具100,挤压模具100对各锥形环墙22进行挤压作业,以令各锥形环墙22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倾斜内环壁112。
44.其中,挤压作业为挤压模具100对各锥形环墙22朝热管1方向挤压,以令各锥形环墙22的部分嵌入且束紧各环形侧壁113。
45.另外,每一锥形环槽111内部具有设置在倾斜内环壁112一侧且邻近于顶端12配置的一环形侧壁113,各环形侧壁113的高度h介于各锥形环墙22的厚度t的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但不以此为限制。
46.如图6至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散热结构10的使用状态,其利用热管1设有数个锥形环槽111,每一散热鳍片2具有锥形环墙22,各锥形环墙22嵌设于各锥形环槽111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倾斜内环壁112,使得各锥形环墙22紧密地热贴接于各倾斜内环壁112,进而让热管1的热量能快速地传递至数个散热鳍片2,同时数个散热鳍片2也可稳固地定位在热管1上,以达到散热结构10具有优良地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
47.另外,挤压模具100对各锥形环墙22朝热管1方向挤压,使各锥形环墙22的部分更确实地嵌入且束紧各环形侧壁113,进而更加强散热结构10的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


技术特征:
1. 一种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一热管,具有一外环壁,该外环壁设有数个锥形环槽,每一该锥形环槽的内部具有一倾斜内环壁;以及数个散热鳍片,每一该散热鳍片设有一穿孔及具有形成在该穿孔的外周缘的一锥形环墙,该数个散热鳍片以间隔叠置方式套设于该热管,各该锥形环墙嵌设于各该锥形环槽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该倾斜内环壁。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该热管具有一顶端,每一该倾斜内环壁朝接近该顶端方向逐渐降低高度而向该热管的内部凹陷倾斜。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每一该锥形环槽的内部具有设置在该倾斜内环壁的一侧且邻近于该顶端配置的一环形侧壁,各该环形侧壁的高度介于各该锥形环墙的厚度的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该数个散热鳍片自该热管的该顶端依序或共同套设于该热管上。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各该散热鳍片的外周缘向上延伸有相互嵌接的数个凸字形搭接片及向外延伸有插接在各相邻的二该凸字形搭接片之间的数个卡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关于一种散热结构,此散热结构包括一热管及数个散热鳍片,热管具有一外环壁,外环壁设有数个锥形环槽,每一锥形环槽的内部具有一倾斜内环壁;每一散热鳍片设有一穿孔及具有形成在穿孔外周缘的一锥形环墙,数个散热鳍片以间隔叠置方式套设于热管,各锥形环墙嵌设于各锥形环槽且以迫紧方式套接于各倾斜内环壁。借此,以达到散热结构具有优良的散热效率与结构强度。热效率与结构强度。热效率与结构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林俊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惠立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