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8: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极 等离子 空气净化 模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


背景技术:

2.一般的等离子模块主要包含高压模块及电极模块,高压模块主要通过整流、逆变、变压等手段为等离子模块提供满足要求的负高压。电极模块由负电极及接地极组成,高压模块通过负电极极耳与负电极连接,接地极接地处理。
3.目前市面上的等离子设备使用的电极大致分为三类:碳刷电极、线网电极及网网电极。碳刷电极含有大量的尖端,可以产生大量的等离子,起到很好的空气净化的作用,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电场,电子的运动方式基本上靠扩散,电子的运动方向都是无规律的,这类设备的工作机理主要靠电子的自由扩散,灭菌效率较低。线网电极结构为线电极产生等离子、网电极作为地电极,跟碳刷电极相比,这类设备产生等离子的数量较少,但由于有电场存在可以形成一定的等离子场,电子的运动能量较高,方向性好,杀菌效果较碳刷类电极要好。线网电极结构因能产生更稳定的等离子场,故杀菌效果较前两者高,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尖端,产生等离子的数量与线网电极相当。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能够高强度的产生等离子体及等离子场,杀菌效率较高。
6.(二)技术方案
7.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主要技术方案:包括上部位置的负电极板和下部位置的接地电极板,所述负电极板一侧安装有负电极极耳,所述接地电极板一侧安装有接地极极耳,所述负电极板和接地电极板上均开设有若干通风孔,所述负电极板上部一侧设置有若干突出负电极板的尖端。
8.优选的,所述负电极板和接地电极板均为铜或碳纤维的一种。
9.优选的,所述尖端均匀分布。
10.优选的,所述负电极板和接地电极板为平行正对设置。
11.优选的,所述负电极板和接地电极板为之间的距离2~10cm。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风孔能够满足系统通风量的要求。
15.(2)、负极板上设置的若干尖端能够产生足量的等离子,同时负极板和接地极板之间形成稳态的离子场。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7.图中:1、负电极板;2、接地电极板;3、负电极极耳;4、接地极极耳;5、通风孔;6、尖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包括上部位置的负电极板1和下部位置的接地电极板2,负电极板1一侧安装有负电极极耳3,接地电极板2一侧安装有接地极极耳4,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上均开设有若干通风孔5,负电极板1上部一侧设置有若干突出负电极板1的尖端6。
20.优选的,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均为铜或碳纤维的一种。
21.优选的,尖端6均匀分布。
22.优选的,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为平行正对设置。
23.优选的,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为之间的距离2~10cm。
24.工作原理:通风孔5满足系统的通风要求,原则上尖端越多,产生的等离子数量越多,可根据需要决定尖端6的数量。电极模块安装在以气流消杀为主的系统中时,负电极板1应布置在下风侧且尖端顺气流风向安装。高压模块输出电压宜3kv

20kv,两电极平行正对布置,相应间距宜在2

10cm范围内。电压过低、电极相距较远均会降低等离子场的强度,进而降低杀菌效果;电压过高安全风险性增加,距离过近又容易出现打火情况。


技术特征:
1.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上部位置的负电极板(1)和下部位置的接地电极板(2),所述负电极板(1)一侧安装有负电极极耳(3),所述接地电极板(2)一侧安装有接地极极耳(4),所述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上均开设有若干通风孔(5),所述负电极板(1)上部一侧设置有若干突出负电极板(1)的尖端(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均为铜或碳纤维的一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尖端(6)均匀分布。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为平行正对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负电极板(1)和接地电极板(2)为之间的距离2~10c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等离子装置的电极模块。包括上部位置的负电极板和下部位置的接地电极板,负电极板一侧安装有负电极极耳,接地电极板一侧安装有接地极极耳,负电极板和接地电极板上均开设有若干通风孔,负电极板上部一侧设置有若干突出负电极板的尖端,能够产生稳定的离子场杀菌效率较高,同时兼具量和场的功能及效率。同时兼具量和场的功能及效率。同时兼具量和场的功能及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于前锋 王昆 黄国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艾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