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探伤 电源 检测 设备 磁探仪


1.本实用新型属于探伤设备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


背景技术:

2.磁粉探伤利用工件缺陷处的漏磁场与磁粉的相互作用,它利用了钢铁制品表面和近表面缺陷,如裂纹、夹渣、发纹等,磁导率和钢铁磁导率的差异,磁化后这些材料不连续处的磁场将发生崎变,形成部分磁通泄漏处工件表面产生了漏磁场,从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处的磁粉堆积
‑‑
磁痕,在适当的光照条件下,显现出缺陷位置和形状。在探测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将磁探仪与电源设备进行连接,对其进行不断的供能持续探测,现有的电源箱较为在携带和使用时十分的不方便,在对不同的位置进行探测时,需要不断的将其搬运才能进行使用,另外的当对较高处的工件进行探测时,电源箱也需要搬运到一定的高度,不仅费力麻烦,而且电源箱还容易从高处滑落造成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主要解决的问题为提供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能够方便携带的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满足不同情况的需求,对电源箱进行高度或者位置的调整,以方便探测的过程,提高工作的效率。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两端的孔洞内滑动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两上端连接有提拉杆,两下端连接有垫板,所述固定块上端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且内部设有滑槽的限位块,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一端固定连接置于开口上方的推拉块,所述箱体两侧安装有若干接线孔。
5.进一步的,所述伸缩杆包括若干空心杆,所述空心杆一侧开有若干限位孔,所述空心杆下端内部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一端连接有和限位孔适配卡接的突起。
6.再进一步的,所述滑杆端部之间通过第二弹簧连接,所述滑槽内中间位置处连接有挡块,所述滑杆与限位孔可适配卡接。
7.进一步的,所述箱体下端安装有滑轮。
8.进一步的,所述箱体上端连接有可临时放置磁探仪的置物盘。
9.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电源箱提供了日常探测过程中电能的需求,伸缩杆的设置和滚轮的设置为电源箱的便携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方便携带和搬运,同时伸缩杆可沿固定块两端的孔洞进行滑动然后通过滑杆卡接固定,将电源箱升至一定的高度,伸缩杆起到了固定支撑的作用,一杆多用,结构简单操作起来也十分的方便,电源箱的应用范围也得到提高,适用于各类复杂的探测环境。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装置立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限位块内部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杆内部结构示意图。
13.附图中:1、箱体;2、固定块;3、伸缩杆;4、提拉杆;5、垫板;6、限位块;7、滑杆;8、推拉块;9、接线孔;10、限位孔;11、第一弹簧;12、突起;13、第二弹簧;14、挡块;15、滑轮;16、置物盘。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详尽描述。
16.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所述固定块2两端的孔洞内滑动连接有伸缩杆3,所述伸缩杆3两上端连接有提拉杆4,两下端连接有垫板5,所述固定块2上端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且内部设有滑槽的限位块6,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杆7,所述滑杆7一端固定连接置于开口上方的推拉块8,所述箱体1两侧安装有若干接线孔9。
17.如图1

3所示,箱体1两侧的固定块2固定了伸缩杆3滑动的方向,在使用电源箱前,伸缩杆3的下端紧贴着箱体1的下端,伸缩杆3上端连接的提拉杆4可方便操作人员携带和搬运,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现场环境调整电源箱所在的高度,通过抽拉伸缩杆3改变其长度,在将伸缩杆3调整到合适的高度后,然后通过限位块6设置的滑杆7对伸缩杆3进行限位固定,再将其放置在合适的位置处接上接线孔9进行探测,在使用结束后,可将伸缩杆3收回,垫板5和提拉杆4可紧贴在箱体1的上下两侧,节省空间方便携带。
1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伸缩杆3包括若干空心杆,所述空心杆一侧开有若干限位孔10,所述空心杆下端内部连接有第一弹簧11,所述第一弹簧11一端连接有和限位孔10适配卡接的突起12。伸缩杆3通过若干空心杆卡接组成,突起12在第一弹簧11的作用下在抽拉的过程中卡接于限位孔10内,通过抽拉空心杆可实现对伸缩杆3长度的调节。
1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滑杆7端部之间通过第二弹簧13连接,所述滑槽内中间位置处连接有挡块14,所述滑杆7与限位孔10可适配卡接。第二弹簧13的弹力使得滑杆7能够抵压在限位孔10内,位于中间位置处的挡块14能够防止一侧的滑杆7在往回推拉时,不会导致另一侧的滑杆7回收不进滑槽内。
2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箱体1下端安装有滑轮15。滑轮15可方便电源箱进行移动和携带。
2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所述箱体1上端连接有可临时放置磁探仪的置物盘16。置物盘16可临时放置一些探测过程中的一些小物件或者额临时放置磁探仪,防止放在地上造成损坏。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在满足日常探测所需的供能时能够方便
操作人员携带搬运,同时还能够对电源箱的高度进行调节以适应探测的需求,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范围也较广。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所述固定块(2)两端的孔洞内滑动连接有伸缩杆(3),所述伸缩杆(3)两上端连接有提拉杆(4),两下端连接有垫板(5),所述固定块(2)上端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且内部设有滑槽的限位块(6),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杆(7),所述滑杆(7)一端固定连接置于开口上方的推拉块(8),所述箱体(1)两侧安装有若干接线孔(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3)包括若干空心杆,所述空心杆一侧开有若干限位孔(10),所述空心杆下端内部连接有第一弹簧(11),所述第一弹簧(11)一端连接有和限位孔(10)适配卡接的突起(1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7)端部之间通过第二弹簧(13)连接,所述滑槽内中间位置处连接有挡块(14),所述滑杆(7)与限位孔(10)可适配卡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下端安装有滑轮(1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端连接有可临时放置磁探仪的置物盘(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磁探仪便携式电源箱,包括箱体,箱体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两端的孔洞内滑动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两上端连接有提拉杆,固定块上端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且内部设有滑槽的限位块,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滑杆一端固定连接置于开口上方的推拉块,箱体两侧安装有若干接线孔。电源箱提供了日常探测过程中电能的需求,伸缩杆的设置和滚轮的设置为电源箱的便携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方便携带和搬运,同时伸缩杆可沿固定块两端的孔洞进行滑动然后通过滑杆卡接固定,将电源箱升至一定的高度,伸缩杆起到了固定支撑的作用,一杆多用,结构简单操作起来也十分的方便,电源箱的应用范围也得到提高,适用于各类复杂的探测环境。环境。环境。


技术研发人员:熊群峰 董洋 吕鹏 彭子秋 张磊 赵俊杰 牛颖 徐如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华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