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通风机 煤矿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风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


背景技术:

2.通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现代通风机广泛用于工厂、矿井、隧道、冷却塔、车辆、船舶和建筑物的通风、排尘和冷却,锅炉和工业炉窑的通风和引风,空气调节设备和家用电器设备中的冷却和通风,谷物的烘干和选送,风洞风源和气垫船的充气和推进等,其中就有应用于煤矿的井下通风机。
3.但是传统的煤矿井下通风机在保持其可移动的功能之后,其支撑面积就大大减少,抵抗恶劣环境的能力减弱,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变差,并且传统的煤矿井下通风机的滤网更换较为繁琐,增加了维护人员的保养时间。
4.为此,提出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能够通过设置的支撑组件,能够在通风机安装固定时提供较大的支撑面,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另外通过设置的可拆卸式滤网,能够通过设计的弹簧固定方式对滤网进行快捷更换,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时间,降温保养成本,并且使得滤网保持良好的过滤功能,维持通风机内部的洁净,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包括底架,所述底架下表面的拐角处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底架外表面的前后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组件,所述底架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左端开设有出风口,所述连接管的右端开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中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进风口的内壁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滤网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对接块,所述连接管外表面的右端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按钮。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的支撑组件,能够在通风机安装固定时提供较大的支撑面,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另外通过设置的可拆卸式滤网,能够通过设计的挤压弹簧固定方式对滤网进行快捷更换,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时间,降温保养成本,并且使得滤网保持良好的过滤功能,维持通风机内部的洁净,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
8.优选的,所述对接块的外表面开设有滑腔,所述滑腔的内壁底端固定安装有挤压弹簧,所述滑腔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对接块之间通过挤压弹簧弹性连接。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固定块与挤压弹簧连接,当按钮挤压固定块时,固定块便会从固定孔中退出,此时便可以拉动滤网进行快捷式更换,保持滤网的过滤功能,避免通风
机内部进入大量灰尘,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
10.优选的,所述按钮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凸块,所述按钮通过凸块与限位槽滑动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按钮的中间固定安装的凸块能够使得按钮在限位槽中滑动,并且不会脱落,保持按压结构的稳定性,增加按钮的使用年限。
12.优选的,所述限位槽的内侧开设有固定孔,所述滤网与进风口之间通过固定孔和固定块的相互配合固定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通风机使用一段时间需要更换滤网时,按压按钮,按钮挤压固定块,固定块推动挤压弹簧的同时从固定孔中抽出,此时便可以向下拉动滤网进行更换,安装时,将滤网上的两组对接块对准条形槽并缓慢推动,当推动到固定孔处时,在挤压弹簧的作用下,固定块重新进入固定孔中,快捷弹簧固定方式能够减少维护人员的更换时间,减少维护成本。
14.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横杆、伸缩杆、限位块和平衡板,所述横杆下表面的前端固定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伸缩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平衡板。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按动限位块,便可以调整伸缩杆的长度,进而使得伸缩杆底部的平衡板与地面贴合,高度可调的伸缩杆使得通风机能够保持其可移动的功能,平衡板能够增加通风机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加通风机工作时的稳定性。
16.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共设置有四组,其中两组支撑组件位于底架后表面的左右两端,其余两组支撑组件位于底架前表面的左右两端。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四组支撑组件分别位于底架的前表面和后表面,支撑组件能够增加通风机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增加通风机抵挡大风,暴雨等恶劣环境的能力,使用范围更加广泛。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9.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支撑组件,能够在通风机安装固定时提供较大的支撑面,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增加通风机抵挡大风,暴雨等恶劣环境的能力,使用范围更加广泛,并且支撑组件能够有效减少内部零部件的晃动摩擦,增加用电零部件的实用寿命,使其工作更加稳定安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出现漏电的情况的发生;
20.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可拆卸式滤网,能够通过设计的弹簧固定方式对滤网进行快捷更换,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时间,降温保养成本,并且使得滤网保持良好的过滤功能,维持通风机内部的洁净,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进风口的拆分结构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管和对接块的平面结构视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a处的放大结构视图。
25.图中:1、底架;2、出风口;3、连接管;4、滤网;5、进风口;6、万向轮;7、条形槽;8、按
钮;9、固定孔;10、对接块;11、限位槽;12、滑腔;13、固定块;14、挤压弹簧;15、支撑组件;16、横杆;17、伸缩杆;18、限位块;19、平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煤矿通风机,如图1至图4所示,包括底架1,底架1下表面的拐角处固定安装有万向轮6,底架1外表面的前后两端固定安装有支撑组件15,底架1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连接管3,连接管3的左端开设有出风口2,连接管3的右端开设有进风口5,进风口5中固定安装有滤网4,进风口5的内壁开设有条形槽7,滤网4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对接块10,连接管3外表面的右端开设有限位槽11,限位槽11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按钮8。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的支撑组件15,能够在通风机安装固定时提供较大的支撑面,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另外通过设置的可拆卸式滤网4,能够通过设计的挤压弹簧14固定方式对滤网4进行快捷更换,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时间,降温保养成本,并且使得滤网4保持良好的过滤功能,维持通风机内部的洁净,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
29.具体的,如图2和图3所示,对接块10的外表面开设有滑腔12,滑腔12的内壁底端固定安装有挤压弹簧14,滑腔12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3,固定块13与对接块10之间通过挤压弹簧14弹性连接。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固定块13与挤压弹簧14连接,当按钮8挤压固定块13时,固定块13便会从固定孔9中退出,此时便可以拉动滤网4进行快捷式更换,保持滤网4的过滤功能,避免通风机内部进入大量灰尘,增加通风机的使用寿命。
31.具体的,如图3所示,按钮8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凸块,按钮8通过凸块与限位槽11滑动连接。
3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按钮8的中间固定安装的凸块能够使得按钮8在限位槽11中滑动,并且不会脱落,保持按压结构的稳定性,增加按钮8的使用年限。
33.具体的,如图2和图3所示,限位槽11的内侧开设有固定孔9,滤网4与进风口5之间通过固定孔9和固定块13的相互配合固定连接。
3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通风机使用一段时间需要更换滤网4时,按压按钮8,按钮8挤压固定块13,固定块13推动挤压弹簧14的同时从固定孔9中抽出,此时便可以向下拉动滤网4进行更换,安装时,将滤网4上的两组对接块10对准条形槽7并缓慢推动,当推动到固定孔9处时,在挤压弹簧14的作用下,固定块13重新进入固定孔9中,快捷弹簧固定方式能够减少维护人员的更换时间,减少维护成本。
35.具体的,如图4所示,支撑组件15包括横杆16、伸缩杆17、限位块18和平衡板19,横杆16下表面的前端固定安装有伸缩杆17,伸缩杆17的前表面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8,伸缩杆17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平衡板19。
3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按动限位块18,便可以调整伸缩杆17的长度,进而使得伸缩杆17底部的平衡板19与地面贴合,高度可调的伸缩杆17使得通风机能够保持其可移动的功能,平衡板19能够增加通风机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加通风机工作时的稳定性。
37.具体的,如图1所示,支撑组件15共设置有四组,其中两组支撑组件15位于底架1后表面的左右两端,其余两组支撑组件15位于底架1前表面的左右两端。
3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四组支撑组件15分别位于底架1的前表面和后表面,支撑组件15能够增加通风机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使得通风机能够在相对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稳定,增加通风机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增加通风机抵挡大风,暴雨等恶劣环境的能力,使用范围更加广泛。
39.工作原理:将通风机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之后,向内侧按压限位块18,拉动伸缩杆17,使得伸缩杆17底部的平衡板19与地面贴合,随手同样的方法拉动其余四组伸缩杆17,固定完成后,通风机稳定的安装在地面上,减少了晃动过程中内部线缆零部件的磨损,减少了漏电情况的发生,随后将通风机与外部管道进行对接,随后接通外部电源,外界空气从进风口5处进入,从出风口2处吹出,进行空气的更换,当通风机使用一段时间需要更换滤网4时,按压按钮8,按钮8挤压固定块13,固定块13推动挤压弹簧14的同时从固定孔9中抽出,此时便可以向下拉动滤网4进行更换,安装时,将滤网4上的两组对接块10对准条形槽7并缓慢推动,当推动到固定孔9处时,在挤压弹簧14的作用下,固定块13重新进入固定孔9中,使用方便快捷。
4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坚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1.此外,“第一”、“第二”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