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力 水泵 冲击 结构 防磨防卡砂耐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泵的技术领域,涉及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


背景技术:

2.当水泵工作时,如附图1所示,水流通过叶轮1进口,垂直冲击叶轮体11,水流沿着叶片改变方向,甚至会在出口位置产生漩涡,影响水泵整体性能或者产生气蚀等情况。另外,因为水流中一般含有大颗粒砂石,水流在垂直冲击叶轮1及导叶2时会在叶轮体及导叶体中产生水流冲击点,长期冲击会导致水流冲击点磨损、甚至断裂、解体情况。当水泵采用高速电机时,这种冲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更加明显了,例如当电机6000r/min旋转并传递能量的时候,单级叶轮所消耗的功是3000r/min时的8倍,同质量时对叶轮体、叶片、导叶的冲击力更是显著增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可以对水流冲击点进行保护,减小泵体的磨损,提高使用寿命。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实现:
5.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包括水泵内的叶轮和导叶,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出水端之间形成流经叶轮和导叶的水流通道,所述叶轮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叶轮水流冲击点,所述导叶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导叶水流冲击点,所述叶轮水流冲击点与导叶水流冲击点上均复合有软胶层。
6.在上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中,所述叶轮包括叶轮体和叶轮盖板,所述叶轮的水流通道由叶轮体和叶轮盖板所围成,所述叶轮体与叶轮盖板的内壁均复合有软胶层。
7.在上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中,所述叶轮体及叶轮盖板的材质为硬质塑料,优选为高强度工程塑料,所述软胶层与叶轮体、叶轮盖板通过双色注塑一体成型。
8.在上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中,所述导叶的内壁均覆合有软胶层。
9.在上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中,所述导叶的材质为硬质塑料,优选为高强度工程塑料,所述软胶层与导叶通过双色注塑一体成型。
10.在上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中,所述软胶层的材质为软质塑料、软质橡胶等,优选为硅胶。
11.本实用新型和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在水流冲击点复合软胶层,叶轮高速旋转的时候给予保护,避免叶轮体和导叶受到大颗粒砂石和水流的垂直的大力冲击。另外,由于软胶具有柔软的特性,可避免砂粒卡入叶轮体及导叶中,工作时,软胶会改变水流方向,柔和的将砂粒和水流挤入流道
中,防止叶轮及导叶的快速磨损,同时防止了因垂直改变方向产生的漩涡。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将叶轮及导叶的整个水流通道均复合软胶层,可以更好的保护叶轮和导叶,减少砂石对叶轮和导叶的磨损,增强高转速泵体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3.图1是现有水泵水力结构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水力结构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1、叶轮;11、叶轮体;12、叶轮盖板;2、导叶;3、叶轮水流冲击点;4、导叶水流冲击点;5、软胶层。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以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参见图1

2:
17.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包括水泵内的叶轮1和导叶2,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出水端之间形成流经叶轮1和导叶2的水流通道,所述叶轮1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叶轮水流冲击点3,所述导叶2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导叶水流冲击点4,所述叶轮水流冲击点3与导叶水流冲击点4上均复合有软胶层5。
18.对照附图2,本实用新型的软胶层5可以改变水力结构中的水流方向,其原理是:由于软胶层5具有柔软的特性,当叶轮1高速转动时,软胶层5可以柔和的将砂粒和水流挤入流道中,使砂粒和水流沿弧形流道流动,避免水流和砂粒沿垂直方向直接撞向水流冲击点,改变水流方向后也可以避免产生漩涡。
19.进一步的,所述叶轮1包括叶轮体11和叶轮盖板12,所述叶轮1的水流通道由叶轮体11和叶轮盖板12所围成,所述叶轮体11与叶轮盖板12的内壁均复合有软胶层5。所述软胶层5复合在包括叶轮水流冲击点3在内的全部水流通道,从而给叶轮提供更好的保护。
20.上述叶轮1和软胶层5通过双色注塑工艺复合,将叶轮1与软胶层5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避免因长时间水流的冲击导致的材质分离,所述叶轮1的材质优选为高强度工程塑料,软胶层5的材质优选为硅胶。
21.进一步的,所述导叶2的内壁均覆合有软胶层5。所述软胶层5复合在包括导叶水流冲击点3在内的全部水流通道,从而给导叶2提供更好的保护。
22.上述导叶2和软胶层5通过双色注塑工艺复合,将导叶2与软胶层5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避免因长时间水流的冲击导致的材质分离,所述导叶2的材质优选为高强度工程塑料,软胶层5的材质优选为硅胶。
23.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包括水泵内的叶轮(1)和导叶(2),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出水端之间形成流经叶轮(1)和导叶(2)的水流通道,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1)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叶轮水流冲击点(3),所述导叶(2)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导叶水流冲击点(4),所述叶轮水流冲击点(3)与导叶水流冲击点(4)上均复合有软胶层(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1)包括叶轮体(11)和叶轮盖板(12),所述叶轮(1)的水流通道由叶轮体(11)和叶轮盖板(12)所围成,所述叶轮体(11)与叶轮盖板(12)的内壁均复合有软胶层(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体(11)及叶轮盖板(12)的材质为硬质塑料,所述软胶层(5)与叶轮体(11)、叶轮盖板(12)通过双色注塑一体成型。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叶(2)的内壁均覆合有软胶层(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叶(2)的材质为硬质塑料,所述软胶层(5)与导叶(2)通过双色注塑一体成型。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软胶层(5)的材质为硅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泵的技术领域,涉及一种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包括水泵内的叶轮和导叶,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出水端之间形成流经叶轮和导叶的水流通道,所述叶轮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叶轮水流冲击点,所述导叶进水的水流方向与水流通道的相交点形成导叶水流冲击点,所述叶轮水流冲击点与导叶水流冲击点上均复合有软胶层。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防磨防卡砂耐冲击高速水力结构,可以对水流冲击点进行保护,减小泵体的磨损,提高使用寿命。使用寿命。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王侣钧 罗小伍 林圣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