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水泵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泵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泵领域,特别是一种新型水泵。


背景技术:

2.直流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水泵工作时,线圈和换向器旋转,磁钢和碳刷不转,线圈电流方向的交替变化是随着电机转动的换向器和电刷来完成。可以应用于汽车、太阳光伏能、食品、机械设备及化工等多种领域。但是,现有技术中直流水泵的体积都较大,结构不够可靠,工艺较为复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体积小、工艺简单、结构可靠的一种新型水泵。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包括后泵壳、电机、电机套、主泵壳、底座、线缆和电缆护套,其特征是在后泵壳上设有锁紧螺钉,线缆通过电缆护套和后泵壳固定;主泵壳的一端与后泵壳的一端通过锁紧螺钉固定连接,主泵壳套设在电机套外,电机套和主泵壳抵接;电机套和后泵壳连接,电机套套设在电机外,电机和电机套抵接;电机和后泵壳连接;底座与主泵壳的另一端固定连接。
5.为了将线缆固定以及使线缆与后泵壳通过密封圈密封,在后泵壳上还设有金属卡扣,电缆护套经由金属卡扣接入后泵壳,在电缆护套和后泵壳的固定位之间还设有密封圈。
6.为了使电机和电机套防转,所述电机上还设有螺钉限位结构。
7.为了使电机套和主泵壳防转,所述电机套上还设有限位筋。
8.为了将底座和主泵壳配合锁紧,所述底座上设有凸台,主泵壳上设有与凸台相互配合的卡位槽。
9.为了在后泵壳将电机压紧时进行过渡,防止电机被压坏,所述后泵壳和电机之间还有柔性材质。
10.本实用新型得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优点是:体积小,结构可靠,不会出现电机本体在产品内部转动的状况,得到的新型直流水泵产品螺钉少,工艺简单,电机在压紧时有柔性材质进行过渡,不会被压坏,提高了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沿a

a方向的剖面图;
14.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金属卡扣和锁紧螺钉的结构示意图;
15.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密封圈的结构示意图;
16.图6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螺钉限位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7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3限位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4凸台的结构示意图;
19.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4卡位槽的结构示意图;
20.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5柔性材质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后泵壳1、电机2、电机套3、主泵壳4、过滤棉5、底座6、锁紧螺钉7、螺钉限位结构8、限位筋9、凸台10、卡位槽11、柔性材质12、线缆13、金属卡扣14、密封圈15、电缆护套16。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更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为实现预定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下。
23.实施例1:
24.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如图1

5所示,包括后泵壳1、电机2、电机套3、主泵壳4、底座6、线缆13和电缆护套16,在后泵壳1上设有锁紧螺钉7,线缆13通过电缆护套16和后泵壳1固定;主泵壳4的一端与后泵壳1的一端通过锁紧螺钉7固定连接,主泵壳4套设在电机套3外,电机套3和主泵壳4抵接;电机套3和后泵壳1连接,电机套3套设在电机2外,电机2和电机套3抵接;电机2和后泵壳1连接;底座6与主泵壳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本实施例提供的新型直流水泵,其整体外形可为旋转体结构。根据具体工作需要,在主泵壳4和底座6之间选择性安装过滤棉5。为了将线缆13固定以及使线缆13与后泵壳1通过密封圈15密封,所述后泵壳1上还设有金属卡扣14,电缆护套16经由金属卡扣14接入后泵壳1,在电缆护套16和后泵壳1的固定位之间还设有密封圈15。
25.通过上述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直流水泵外形为旋转体结构,体积小巧,节约空间,易于摆放,水泵内部的各个部件紧密配合,整个水泵由从后泵壳1上端锁入的锁紧螺钉7锁紧,所述锁紧螺钉7仅能从后泵壳1方向上被观察到,工艺简单,解决了产品锁螺钉多工艺复杂的问题,电缆护套16经由金属卡扣14接入后泵壳1,通过金属卡扣14对线缆13起到固定的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能。密封圈15设于电缆护套16和后泵壳1的固定位之间,通过密封圈15进行密封,能够起到良好的密封保护作用以及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26.实施例2:
27.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为了使电机2和电机套3防转,如图6所示,所述电机2上还设有螺钉限位结构8。
28.通过上述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电机2上设有螺钉限位结构8,与电机套3相配合,防止电机2在产品内部进行转动,使得水泵的结构更加安全可靠。
29.实施例3:
30.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为了使电机套3和主泵壳4防转,如图7所示,所述电机套3上还设有限位筋9。
31.通过上述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限位筋9设于电机套3上,主泵壳4与电机套3相连接,通过限位筋9起到防转作用,防止电机套3在产品内部进行转动,使得水泵结构更加安全可靠。
32.实施例4:
33.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为了将底座6和主泵壳4配合锁紧,如图8、图9所示,所述底座6上设有凸台10,主泵壳4上设有与凸台10相互配合的卡位槽11。
34.通过上述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底座6上的凸台10与主泵壳4上的卡位槽11相互配合,将底座6、主泵壳4以及有可能装在底座6与主泵壳4之间的过滤棉5配合锁紧。
35.实施例5:
36.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为了在后泵壳1将电机2压紧时进行过渡,如图10所示,所述后泵壳1和电机2之间还有柔性材质12。
37.通过上述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当后泵壳1压紧电机2时,通过柔性材质12进行过渡,柔性材质12再将电机2压紧在电机套3内,防止电机2被压坏,提高电机2的使用寿命。
3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介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水泵,包括后泵壳(1)、电机(2)、电机套(3)、主泵壳(4)、底座(6)、线缆(13)和电缆护套(16),其特征是在后泵壳(1)上设有锁紧螺钉(7),线缆(13)通过电缆护套(16)和后泵壳(1)固定;主泵壳(4)的一端与后泵壳(1)的一端通过锁紧螺钉(7)固定连接,主泵壳(4)套设在电机套(3)外,电机套(3)和主泵壳(4)抵接;电机套(3)和后泵壳(1)连接,电机套(3)套设在电机(2)外,电机(2)和电机套(3)抵接;电机(2)和后泵壳(1)连接;底座(6)与主泵壳(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在后泵壳(1)上还设有金属卡扣(14),电缆护套(16)经由金属卡扣(14)接入后泵壳(1),在电缆护套(16)和后泵壳(1)的固定位之间还设有密封圈(15)。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所述电机(2)上设有螺钉限位结构(8)。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所述电机套(3)上设有限位筋(9)。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所述电机套(3)上设有限位筋(9)。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在底座(6)上设有凸台(10),主泵壳(4)上设有与凸台(10)相互配合的卡位槽(11)。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在底座(6)上设有凸台(10),主泵壳(4)上设有与凸台(10)相互配合的卡位槽(11)。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在底座(6)上设有凸台(10),主泵壳(4)上设有与凸台(10)相互配合的卡位槽(11)。9.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在底座(6)上设有凸台(10),主泵壳(4)上设有与凸台(10)相互配合的卡位槽(11)。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新型水泵,其特征是所述后泵壳(1)和电机(2)之间设有柔性材质(1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水泵,包括后泵壳、电机、电机套、主泵壳、底座、线缆和电缆护套,其特征是在后泵壳上设有锁紧螺钉,线缆通过电缆护套和后泵壳固定;主泵壳的一端与后泵壳的一端通过锁紧螺钉固定连接,主泵壳套设在电机套外,电机套和主泵壳抵接;电机套和后泵壳连接,电机套套设在电机外,电机和电机套抵接;电机和后泵壳连接;底座与主泵壳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水泵,体积小,结构可靠,不会出现电机本体在产品内部转动的状况,得到的新型直流水泵产品螺钉少,工艺简单,电机在压紧时有柔性材质进行过渡,不会被压坏,提高了使用寿命。提高了使用寿命。提高了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张君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君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0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