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叉车 液压系统 地说 平衡 工作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叉车液压系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


背景技术:

2.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是通过工作泵将机械能转化为势能,工作泵输出的压力油分配到多路换向阀中,分别驱动门架的起升油缸和倾斜油缸,实现门架起升、下降、前倾和后倾动作。现有技术主要是采用机械操纵多路换向阀,控制的微动性能差,无法实现技术智能化升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需外接下降限速阀而瞬间启动的冲击问题,而提供一种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该系统使用电比例阀,使得液压系统简洁,液压元件集成度高,在整机布局维修中便利,容易实现智能化升级,实现快速响应同时保证下降限速的稳定性解决外接限速阀的瞬间启动的冲击问题。
4.本实用新型为实现其目的的技术方案是这样的:构造一种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油箱、工作泵、起升油缸、倾斜油缸、多路阀,其特征在于所述多路阀中集成有起升阀、下降阀、倾斜阀、下降限速阀,所述起升阀和下降阀均是两位两通电比例阀,所述起升阀与第一单向阀串联后连接在起升油缸大腔与工作泵之间;所述下降限速阀与所述下降阀串联后连接在起升油缸大腔与液压油箱之间;所述下降限速阀是设置在所述下降阀阀后的常通两位两通液控阀,所述下降限速阀的液控端与下降阀的进油口连接,弹簧腔与所述下降阀的出油口连接;所述倾斜阀是连接在倾斜油缸与工作泵之间电比例换向阀。在本实用新型中,起升阀、下降阀、倾斜阀均采用电比例阀,并在多路阀中集成下降限速阀,实现快速响应同时保证下降限速的稳定性,实现快速响应同时保证下降限速的稳定性解决外接限速阀的瞬间启动的冲击问题。
5.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的倾斜压力补偿阀;所述倾斜阀为三位五通阀,其两工作油口分别与倾斜油缸的大腔和小腔连接,主油路进油口经所述倾斜压力补偿阀与工作泵连接,回油口与液压油箱连接;所述倾斜压力补偿阀是常通的两位两通液控阀,其液控端与其出油端连接,弹簧腔与倾斜阀的ls口连接。
6.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的工作压力调节阀和梭阀,所述工作压力调节阀是连接在工作泵与液压油箱之间的常闭两位两通液控阀,其常闭液控端其进油端连接,其弹簧腔与梭阀的出油端连接,所述梭阀的两进油端分别与起升阀的出油端和倾斜阀的ls口连接。
7.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的节流阀,所述节流阀连接在所述起升阀的出油端与液压油箱之间。
8.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的平衡阀。所
述平衡阀设置在所述倾斜油缸的小腔与倾斜阀之间油路上,所述平衡阀由第二单向阀和溢流阀并联构成且其两端分别与所述倾斜油缸的小腔与倾斜阀连接。
9.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的紧急卸荷阀,所述紧急卸荷阀连接在所述起升油缸的大腔与液压油箱之间。
10.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多路阀还包括集成在其中主溢流阀,所述主溢流阀连接在所述梭阀的出油端与液压油箱之间。
11.上述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中,所述主溢流阀的进油端设置有滤网。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在本实用新型中,起升阀、下降阀、倾斜阀均采用电比例阀,并在多路阀中集成下降限速阀,实现快速响应同时保证下降限速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的原理图。
14.图中零部件名称及序号:
15.吸油滤芯1、工作泵2、工作压力调节阀3、主溢流阀4、滤网5、节流阀6、下降限速阀 7、下降阀8、紧急卸荷阀9、下降ls口梭阀10、起升阀11、第一单向阀12、起升油缸13、倾斜油缸14、溢流阀15、第二单向阀16、倾斜阀17、倾斜压力补偿阀18、倾斜ls口梭阀 19、回油滤芯20、液压油箱21。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具体实施方案。
17.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平衡重式叉车工作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油箱21、工作泵2、起升油缸13、倾斜油缸14、多路阀。起升油缸13用于升降叉车的内门架以带动货叉上下移动,倾斜油缸14用于推动叉车的外门架前后倾斜。在液压油箱21中设置有回油滤芯20和吸油滤芯1,工作泵2的吸油口经吸油滤芯1从液压油箱21中吸油,液压系统的回油从多路阀的回油口流出后进入液压油箱后经回油滤芯20过滤。
18.多路阀中集成有工作压力调节阀3、主溢流阀4、节流阀6、下降限速阀7、下降阀8、紧急卸荷阀9、下降ls口梭阀10、起升阀11、第一单向阀12、溢流阀15、第二单向阀16、倾斜阀17、倾斜压力补偿阀18、倾斜ls口梭阀19。
19.起升阀11和下降阀8均是两位两通电比例阀,起升阀11与第一单向阀12串联后连接在起升油缸13的大腔与工作泵2之间;下降限速阀7与下降阀8串联后连接在起升油缸13的大腔与液压油箱21之间;下降限速阀7设置在下降阀8阀后。下降限速阀7是常通两位两通液控阀,其液控端与下降阀8的进油口连接,弹簧腔与下降阀8的出油口连接;由下降阀的阀前与阀后的压差控制下降限速阀7的阀口开度,从而对起升油缸回缩的速度进行限定,使叉车的货叉下降速度稳定。
20.倾斜阀17是连接在倾斜油缸14与工作泵2之间的三位五通电比例换向阀,其两工作油口分别与倾斜油缸14的大腔和小腔连接,主油路进油口经倾斜压力补偿阀18与工作泵2连接,回油口与液压油箱21连接。倾斜压力补偿阀18是常通的两位两通液控阀,其液控端与其出油端连接,弹簧腔与倾斜阀17的ls口连接,由倾斜阀17的阀前与ls口的压差控制倾斜压力补偿阀18的阀口开度,复合动作时从而对倾斜油缸的压差进行补偿,,从而使得门架
前后倾斜过程中速度稳定。
21.工作压力调节阀3是常闭两位两通液控阀,其常闭液控端其进油端连接,其弹簧腔与梭阀的出油端连接,进油端与工作泵连接,出油端与液压油箱连接。梭阀包括倾斜ls口梭阀 19和下降ls口梭阀10,其中下降ls口梭阀10的一进油端与起升阀的出油端连接,倾斜ls 口梭阀19的一进油端与倾斜阀的ls口连接,倾斜ls口梭阀19和下降ls口梭阀10的出油端和另一进油口相互连通并与工作压力调节阀3的弹簧腔连接。当门架起升、前倾或后倾同时动作时,由于起升油缸13大腔、倾斜油缸14大腔或小腔压力不同时,通过起升ls口梭阀 10和倾斜ls口梭阀19进行压力比较输出最大的压力,作用在工作压力调节阀3的弹簧腔,通过工作压力调节阀3和倾斜压力补偿阀18控制起升阀11和倾斜阀17的前后压差,起升、前倾或后倾做复合动作时能够起到负载敏感ls进行自动调整压力和流量匹配,保证门架起升、前倾或后倾各自动作所需要的流量且同时动作,解决复合动作出现轻负载的先动,重负载的后动这种动作不同步的问题。
22.节流阀6连接在所述起升阀11的出油端与液压油箱21之间。平衡阀设置在所述倾斜油缸14的小腔与倾斜阀17之间油路上,平衡阀由第二单向阀16和溢流阀15并联构成且其两端分别与倾斜油缸14的小腔与倾斜阀17连接。紧急卸荷阀9连接在起升油缸13大腔与液压油箱21之间。主溢流阀4,主溢流阀4连接在所述梭阀的出油端与液压油箱21之间,主溢流阀4的进油端设置有滤网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