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馏 装置 地说 废弃物 医疗


1.本实用新型属于上料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医疗废弃物又称医疗垃圾,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具体是指接触了病人血液,肉体等由医院生产出的污染性垃圾,如使用过的棉球、纱布、胶布、废水、一次性医疗器具、手术后的废弃品、过期的药品等等。医疗废弃物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及化学药剂,具有极强的传染性、生物毒性和腐蚀性,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彻底的医疗垃圾任意堆放,极易造成对水体、土壤和空气的污染,对人体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危害,也可能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
3.根据研究,医疗垃圾中占总重量92%的组分为可燃性成分,不可燃成分仅为 8%,在一定温度和充足的氧气条件下,可以完全燃烧成灰烬。高温焚烧法处理是一个深度氧化的化学过程,在高温火焰作用下,焚烧设备内的医疗垃圾经过烘干、引燃、焚烧三个阶段将其转化成残渣和气体,病原微生物和有害物质在焚烧过程中也因高温而被有效破坏,还能有效实现减容和减重。焚烧法适用于各种传染性医疗垃圾,是医疗垃圾处理领域的主流技术。
4.在医疗废弃物运输至干馏炉的过程中,如何避免人为接触医疗废弃物、如何使医疗废弃物在密闭环境中运输、如何使医疗废弃物倾倒干净无残留、是当下高温焚烧法处理医疗废弃物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包括上料箱、导轨、上料斗和收卷提升机构,所述上料箱背面倾斜设有背板,所述导轨设有两个,且相互平行,所述上料斗上端对称设有上轴盘座,上轴盘座上转动设有上滚子,所述上料斗下端对称设有下轴盘座,下轴盘座上转动设有下滚子,上料斗侧壁上的上滚子和下滚子沿着导轨滚动,上料斗底部设有翻转板,翻转板上设有翻转轴,翻转轴穿过上料斗侧壁,所述收卷提升机构与上料箱顶部紧固连接。
7.优选的,所述导轨上端设有下导轨和上导轨。
8.优选的,所述翻转轴端部设有贯穿螺杆,且被螺母锁紧,所述上料斗两侧壁上设有限位销。
9.优选的,所述上料斗下端设有横梁,横梁两端对称设有吊耳;所述收卷提升机构由支撑座一、支撑座二、电机板、电机、收卷轴和铁链组成,所述支撑座一和支撑座二与上料箱
顶部紧固连接,所述电机板与支撑座一侧壁紧固连接,所述电机与电机板紧固连接,所述收卷轴两端分别与支撑座一和支撑座二转动连接,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收卷轴端部连接,所述铁链一端与收卷轴紧固连接,另外一端与吊耳连接。
10.采用以上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
11.1、该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将医院用来收集医疗废弃物的收纳箱内的医疗废弃物,直接从上料箱的入料口倾倒入上料斗,然后启动收卷提升机构中的电机,电机驱动收卷轴顺时针旋转,收卷轴通过收卷铁链拉着上料斗沿着导轨上升;因为所述上料斗上端对称设有上轴盘座,上轴盘座上转动设有上滚子,所述上料斗下端对称设有下轴盘座,下轴盘座上转动设有下滚子,上料斗侧壁上的上滚子和下滚子沿着导轨滚动,所以上料斗沿着导轨平稳上升,直到上滚子进入下导轨,下滚子进入上导轨,实现上料斗的翻转倾倒,使上料斗内的医疗废弃物倾倒入干馏炉内进行高温焚烧。
12.然后,收卷提升机构中的电机驱动收卷轴逆时针旋转,收卷轴通过释放铁链,在重力作用下使上料斗沿着导轨下降,直到上料斗运动至最下端为止,整个运输过程,避免人为接触医疗废弃物,且使整个运输过程在上料箱内完成,避免自然风或者干馏炉周围人空气膨胀造成污染源扩散。
13.2、所述上料斗底部设有翻转板,翻转板上设有翻转轴,翻转轴穿过上料斗侧壁,所述收卷提升机构与上料箱顶部紧固连接,所述翻转轴端部设有贯穿螺杆,且被螺母锁紧,所述上料斗两侧壁上设有限位销,在上滚子进入下导轨,下滚子进入上导轨,使上料斗逐渐翻转倾倒,在此过程中,翻转板在重力作用下,绕着翻转轴顺时针旋转,直到翻转轴端部贯穿连接的贯穿螺杆被限位销挡住,避免了被血液或者化学药剂污染的棉球、棉签、引流棉条、纱布、床单被褥等医疗废弃物粘附在上料斗底部,使得医疗废弃物倾倒干净无残留。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侧视图;
15.图2是图1中a位置的局部放大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主视图;
17.图4是上料斗运动到导轨上端的结构示意图;
18.其中:
19.1、上料箱;2、导轨;3、上料斗;4、收卷提升机构;
20.10、背板;
21.20、下导轨;21、上导轨;
[0022]3‑
1、限位销;30、上轴盘座;30

1、上滚子;31、下轴盘座;31

1、下滚子;32、翻转板;33、翻转轴;34、贯穿螺杆;35、横梁;36、吊耳;
[0023]
40、支撑座一;41、支撑座二;42、电机板;43、电机;44、收卷轴;45、铁链。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对照附图,通过对实施例的描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目的是帮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技术方案有更完整、准确和深入的理解,并有助于其实施。
[0025]
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实现上料斗的翻转倾倒,使上料斗内的医疗废弃物倾倒入干馏炉内进行高温焚烧;避免人为接触医疗废弃物;避免自然风或者干馏炉周围人空气膨胀造成污染源扩散;使得医疗废弃物倾倒干净无残留。
[0026]
具体的说,如图1至图4所示,包括上料箱1、导轨2、上料斗3和收卷提升机构4,所述上料箱1背面倾斜设有背板10,所述导轨2设有两个,且相互平行,所述上料斗3上端对称设有上轴盘座30,上轴盘座30上转动设有上滚子 30

1,所述上料斗3下端对称设有下轴盘座31,下轴盘座31上转动设有下滚子 31

1,上料斗3侧壁上的上滚子30

1和下滚子31

1沿着导轨2滚动,上料斗3 底部设有翻转板32,翻转板32上设有翻转轴33,翻转轴33穿过上料斗3侧壁,所述收卷提升机构4与上料箱1顶部紧固连接。
[0027]
所述导轨2上端设有下导轨20和上导轨21。
[0028]
所述翻转轴33端部设有贯穿螺杆34,且被螺母锁紧,所述上料斗3两侧壁上设有限位销3

1。
[0029]
所述上料斗3下端设有横梁35,横梁35两端对称设有吊耳36;所述收卷提升机构4由支撑座一40、支撑座二41、电机43板42、电机43、收卷轴44和铁链45组成,所述支撑座一40和支撑座二41与上料箱1顶部紧固连接,所述电机43板42与支撑座一40侧壁紧固连接,所述电机43与电机43板42紧固连接,所述收卷轴44两端分别与支撑座一40和支撑座二41转动连接,电机43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收卷轴44端部连接,所述铁链45一端与收卷轴44紧固连接,另外一端与吊耳36连接。
[0030]
以下用具体实施例对具体工作方式进行阐述:
[0031]
实施例1:
[0032]
该医疗废弃物干馏炉上料装置,将医院用来收集医疗废弃物的收纳箱内的医疗废弃物,直接从上料箱1的入料口倾倒入上料斗3,然后启动收卷提升机构4 中的电机43,电机43驱动收卷轴44顺时针旋转,收卷轴44通过收卷铁链45 拉着上料斗3沿着导轨2上升;因为所述上料斗3上端对称设有上轴盘座30,上轴盘座30上转动设有上滚子30

1,所述上料斗3下端对称设有下轴盘座31,下轴盘座31上转动设有下滚子31

1,上料斗3侧壁上的上滚子30

1和下滚子 31

1沿着导轨2滚动,所以上料斗3沿着导轨2平稳上升,直到上滚子30

1进入下导轨20,下滚子31

1进入上导轨21,实现上料斗3的翻转倾倒,使上料斗 3内的医疗废弃物倾倒入干馏炉内进行高温焚烧。
[0033]
然后,收卷提升机构4中的电机43驱动收卷轴44逆时针旋转,收卷轴44 通过释放铁链45,在重力作用下使上料斗3沿着导轨2下降,直到上料斗3运动至最下端为止,整个运输过程,避免人为接触医疗废弃物,且使整个运输过程在上料箱1内完成,避免自然风或者干馏炉周围人空气膨胀造成污染源扩散。
[0034]
实施例2:
[0035]
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上料斗3底部设有翻转板32,翻转板32上设有翻转轴33,翻转轴33穿过上料斗3侧壁,所述收卷提升机构4与上料箱1顶部紧固连接,所述翻转轴33端部设有贯穿螺杆34,且被螺母锁紧,所述上料斗3 两侧壁上设有限位销3

1,在上滚子30

1进入下导轨20,下滚子31

1进入上导轨21,使上料斗3逐渐翻转倾倒,在此过程中,翻转板32在重力作用下,绕着翻转轴33顺时针旋转,直到翻转轴33端部贯穿连接的贯穿螺杆34被限
位销3

1 挡住,避免了被血液或者化学药剂污染的棉球、棉签、引流棉条、纱布、床单被褥等医疗废弃物粘附在上料斗3底部,使得医疗废弃物倾倒干净无残留。
[0036]
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是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非实质性的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