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湿组件及加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湿 量大 小家电 组件 加湿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小家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加湿量大的加湿组件及加湿机。


背景技术:

2.现在市场上的加湿机分为超声波和水加热两种类型;超声波的加湿水雾量大,容易附着空气中的漂浮物吸入体内,不健康;水加热的加湿机加湿量小,而且噪音较大(加湿量约300g/小时,50cm距离噪音40db以下)。
3.授权公告号为cn2450577y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带加湿器的暖风机,该暖风机由风机、电热元件、摆风机构、雾化器、水箱和机壳组成。雾化器固定在机壳后盖上,它由水池、超声波换能器和小风机组成。超声波换能器安装在水池底部的通孔中,当超声波换能器和小风机工作时,水池的水面上方出现水雾,小风机把空气通过风道送往水池的水面上方,将水雾驱赶从排雾口排出机外,从而使房间空气加湿。该暖风机通过雾化水池内的水实现加湿效果,但水呈雾状进入环境中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漂浮物,人体吸入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湿量大且静音的加湿组件及加湿机。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加湿组件,包括用于产生蒸汽的烧水仓,所述加湿组件还包括:
6.搅水机构,其用于搅动所述烧水仓内的水,使所述烧水仓内的水运动以降低水加热产生的噪音;
7.风扇,其设于所述烧水仓的上方,用于推动蒸汽向上流动。
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组件由于增设了搅水机构,使烧水仓内的水形成流动水,能够抵消水加热时产生的噪音,以达到降噪的效果,同时水运动能够加快蒸发,增大加湿量,提高加湿效果;而且风扇能够增加推动蒸汽向上流动的推力,提高蒸汽的排放速度,起到增加加湿量的效果,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搅水机构包括:
10.电机;
11.搅水件,其与电机传动连接并伸入至所述烧水仓内,所述搅水件能够在所述电机的带动下转动,以搅动所述烧水仓内的水运动。该搅水机构结构简单,便于实现,且能够有效降低噪音,提升使用效果。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加湿组件还包括位于所述烧水仓上方的风机支架;所述风机支架内具有连通所述烧水仓的蒸汽通道。通过在风机支架内设置专门的蒸汽通道,利用蒸汽通过蒸汽通道的上端向外扩散,防止蒸汽四溢。
1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搅水机构还包括用于固定所述电机的电机支架;所述电机
支架包括漏斗状的主体和连接于所述主体的上端口外周的环形凸缘,所述环形凸缘为镂空结构;所述电机支架的主体伸入至所述蒸汽通道内,所述环形凸缘搭接于所述蒸汽通道的上沿,所述环形凸缘上的镂空部与所述蒸汽通道连通。结构紧凑合理,且蒸汽仅通过镂空部排出防止蒸汽乱窜,提高蒸汽的利用率。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搅水件包括搅动杆和搅水叶,所述搅动杆与所述电机传动连接,以在所述电机的带动下转动;所述搅水叶固定于所述搅动杆上,并位于所述烧水仓内的水中,所述搅水叶在所述搅动杆的带动下拨动水使其运动。通过搅水叶拨动水运动,以降低水加热时产生的噪音,而且运动的水能够加快蒸发,增加加湿量。
1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风扇包括转轴和固定于所述转轴上的扇叶,所述转轴与所述搅动杆同轴设置,且所述转轴的一端与所述搅动杆的一端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转轴的另一端连接,以带动所述转轴和所述搅动杆转动。利用一个电机同时驱动风扇和搅水件转动,减少了零部件,使结构简单、体积小,且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
16.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加湿组件还包括热风模块,所述热风模块用于产生热风,并将所述热风送入烧水仓,以吹动所述烧水仓内的蒸汽快速溢出,加快所述烧水仓内水的蒸发。热风模块的设置能够吹动烧水仓内的蒸汽加快向外扩散,从而降低水面上方的蒸汽量,利于烧水仓内的水蒸发形成蒸汽,加快水的蒸发,起到增加加湿量的效果。而且利用热风推动蒸汽流动,不会造成蒸汽降温而冷凝,保证加湿量。
17.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加湿组件还包括位于所述烧水仓上方的风机支架;所述热风模块设于所述风机支架上,所述热风模块包括风机、发热器和导风体,所述导风体内具有贯通的风道,所述风机的出风口与所述风道的第一端连接,所述风道的第二端位于所述烧水仓上方的外侧,所述发热器设于所述风道内,以使所述风机产生的风送入所述风道内由所述发热器加热成热风后从侧方送入所述烧水仓内。该热风模块结构简单,送风效果好;出风口设计成从侧方送风,避免影响蒸汽的向上流动,利于蒸汽的扩散,加快水的蒸发。
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同时提供一种加湿机,其包括机壳和水箱,所述机壳上具有用于使蒸汽溢出的蒸汽出口,所述加湿机还包括上述任一实施例所述的加湿组件,所述加湿组件与所述水箱以并列的方式布设于机壳内,所述水箱与所述烧水仓连接,用于向所述烧水仓内供水。具有上述加湿组件的加湿机的水蒸发速度快,能够增加加湿量,同时噪音小,利于推广应用。
1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机壳包括上端敞口的壳体和封盖于所述壳体的上端敞口的盖板,所述盖板局部向上拱起形成上端敞口的空心圆台,所述蒸汽出口设于所述空心圆台的侧壁;所述加湿机还包括位于所述加湿组件的上方且对应所述空心圆台设置的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的中部向上凸起以穿过所述空心圆台伸出所述盖板外,所述控制面板上设有围绕所述凸起的贯通孔。
2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组件及加湿机不仅能够加快水的蒸发,提高加湿量,满足加湿效果,还能够降低烧水过程产生的噪音,其加湿量能达到约400g/小时,50cm距离噪音能降至30db以下;解决现有技术中采用水加热的加湿机的加湿量仅约为300g/小时,而50cm距离噪音确在40db的问题,使水加热的加湿机可以得到广泛应用。
21.应当理解,前面的一般描述和以下详细描述都仅是示例性和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22.本实用新型中描述的技术的各种实现或示例的概述,并不是所公开技术的全部范围或所有特征的全面公开。
附图说明
23.在不一定按比例绘制的附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可以在不同的视图中描述相似的部件。具有字母后缀或不同字母后缀的相同附图标记可以表示相似部件的不同实例。附图大体上通过举例而不是限制的方式示出各种实施例,并且与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一起用于对所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说明。在适当的时候,在所有附图中使用相同的附图标记指代同一或相似的部分。这样的实施例是例证性的,而并非旨在作为本装置或方法的穷尽或排他实施例。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机的爆炸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组件应用于加湿机的纵向剖视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组件应用于加湿机的横向剖视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机的使用示意图。
29.附图标记:
[0030]1‑
加湿组件;11

烧水仓;12

风机支架;121

蒸汽通道;13

风机;131

出风口;14

风道壳;15

发热器;16

电机;17

搅动杆;18

搅水叶;19

电机支架;191

主体;192

环形凸缘;193

镂空部;2

机壳;21

壳体;22

盖板;23

蒸汽出口;3

控制面板;4

底座;41

容置槽;42

烧水发热模块;5

水箱;6

转轴;7

扇叶。
具体实施方式
[0031]
为了使得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无需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2]
除非另外定义,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0033]
为了保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0034]
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加湿组件1,其应用于加湿机上。加湿组件1包括用于产生蒸汽的烧水仓11,加湿组件1还包括搅水机构和风扇,搅水机构至
少部分位于烧水仓11内,用于搅动烧水仓11内的水,使烧水仓11内的水运动以降低水加热产生的噪音。风扇设于烧水仓11的上方,用于推动蒸汽向上流动,提高蒸汽的流动,增加加湿量。
[0035]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组件1由于增设了搅水机构,使烧水仓11内的水形成流动水,可以降低烧水仓11内烧水时产生的噪音,在50cm的距离内,噪音可以降低至30db以下,用户在休息、睡眠时也可以放心使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而且,流动的水能够快速蒸发,提升蒸发速度,增大加湿量,提高加湿效果。而且风扇能够增加推动蒸汽向上流动的推力,提高蒸汽的排放速度,起到增加加湿量的效果,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0036]
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搅水机构包括电机16和搅水件;搅水件与电机16传动连接并伸入至烧水仓11内,搅水件能够在电机16的带动下转动,以搅动烧水仓11内的水运动而降低水加热产生的噪音。搅水机构结构简单,便于实现,且降噪效果好。
[0037]
在一些实施例,继续结合图1和图2,加湿组件1还包括位于烧水仓11上方的风机支架12,风机支架12内具有连通烧水仓11和蒸汽出口23的蒸汽通道121。蒸汽通道121的下端口与烧水仓11的上端口密封连接,以使烧水仓11内的蒸汽全部进入蒸汽通道121内,防止蒸汽四处乱窜。设置独立的蒸汽通道121,使蒸汽快速排出,避免蒸汽排出过程中的损耗。
[0038]
如图1和图2所示,风机支架12为上下均敞口的近似圆筒状结构,风机支架12的侧壁局部向内凹以形成用于设置电机16的空间。该空间的壁面为平面,风机支架12的侧壁除该平面的壁面外,其他壁面均为圆柱面。
[0039]
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加湿组件1还包括电机支架19,电机支架19架设于风机支架12上,电机16固定于电机支架19内。继续结合图1和图2,电机支架19包括漏斗状的主体191和连接于主体191的上端口外周的环形凸缘192,环形凸缘192为镂空结构,即环形凸缘192上具有规则和/或不规则的孔,形成镂空部193。电机支架19的主体191伸入至蒸汽通道121内,环形凸缘192搭接于蒸汽通道121的上沿,环形凸缘192上的镂空部193与蒸汽通道121连通,以使蒸汽通道121内的蒸汽仅通过镂空部193排出到蒸汽出口23,防止蒸汽乱窜,提高蒸汽的利用率。
[0040]
继续结合图1和图2,搅水件包括搅动杆17和搅水叶18,搅动杆17与电机16传动连接,以在电机16的带动下转动。搅水叶18固定于搅动杆17上,并位于烧水仓11内的水中,搅水叶18在搅动杆17的带动下拨动水以使其运动。上述结构设计合理,通过搅水叶18拨动水,使水运动,降低水加热时的噪音,实现降噪的目的,而且运动的水,也会加快蒸发,增加加湿量。
[0041]
如图1所示,搅水叶18可以为多个,多个搅水叶18围绕搅动杆17的底端外周设置。本实施例示出了两个搅水叶18,搅水叶18的具体结构不限,只要能够拨动水运动以消除其加热时产生的噪音即可。
[0042]
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风扇包括转轴6和固定于转轴6上的扇叶7,转轴6与搅动杆17两者同轴设置,且转轴6的一端与搅动杆17的一端连接,电机16的输出轴穿过电机支架19与转轴6的另一端连接,以带动转轴6和搅动杆17转动,从而使搅水叶18和扇叶7同时在转动,以达到降噪并增加加湿量的效果。
[0043]
如图5所示,为了减轻重量,搅动杆17设计为空心杆。
[0044]
继续参见图1和图2,搅动杆17和转轴6均竖向设于蒸汽通道121内,搅动杆17的下
端伸入至烧水仓11内,搅动杆17的上端与转轴6的下端可拆卸式连接,转轴的上端延伸至电机支架19的下方,电机16的输出轴穿过电机支架19与转轴6的上端连接,以使电机16能够同时带动转轴和搅动杆17转动。该结构简单、节省零部件,且结构设计紧凑,布局合理。
[0045]
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加湿组件1还包括热风模块,热风模块用于产生热风,并将产生的热风送入烧水仓11,以吹动烧水仓11内的蒸汽快速溢出,加快烧水仓11内水的蒸发。热风模块能够吹动烧水仓内的蒸汽加快向外扩散,从而降低水面上方的蒸汽量,利于烧水仓11内的水蒸发成蒸汽,加快水的蒸发,起到增加加湿量的效果。而且利用热风推动蒸汽流动,不会造成蒸汽降温而冷凝,保证加湿量。
[0046]
上述实施例中热风模块、风扇及搅水机构三者协同作用,使加湿量显著增加,提升加湿效果,而且同时还起到降噪的目的,使得加湿组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0047]
在一些实施例,继续结合图1和图2,热风模块设于风机支架12上,且热风模块位于蒸汽通道121外。将热风模块设于蒸汽通道121外,利于保护热风模块不被蒸汽浸渍而腐蚀,延长使用寿命。具体的,热风模块包括风机13、发热器15和导风体,风机13和导风体均固定于风机支架12上,导风体内具有贯通的风道,风机13的出风口131与风道的第一端连接,风道的第二端位于烧水仓11上方的外侧,发热器15设于风道内,风机13产生的风从风道的第一端送入风道内,并由发热器15加热成热风后从风道的第二端(风道的第二端形成送风口)流出,并从烧水仓11的侧方送入烧水仓11内。该热风模块结构简单,风道的第二端形成的送风口设计成从侧方送风,避免影响蒸汽的向上流动,利于蒸汽的扩散,加快水的蒸发。
[0048]
导风体可以为一体式结构,继续结合图1和图3,导风体为壳状,导风体包括风道壳14,风道壳14上具有开口以分别形成风道的第一端和第二端。
[0049]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同时提供了一种加湿机,如图1至图5所示,该加湿机包括机壳2和水箱5,机壳2上具有用于使蒸汽溢出的蒸汽出口23,所述加湿机还包括上述任一实施例中的加湿组件1,加湿组件1与水箱5以并列的方式布设于机壳2内,水箱5与烧水仓11连接,用于向烧水仓11内供水。具有上述加湿组件1的加湿机噪音小,水蒸发速度快,蒸汽向外散发快,能够增加加湿量,利于推广应用。
[0050]
在一些实施例中,继续结合图1至图4,机壳2包括上端敞口的壳体21和封盖于壳体21的上端敞口的盖板22,盖板22对应环形凸缘192的位置设有蒸汽出口23。壳体21内的底部设有底座4,底座4的一侧内设有烧水仓11,底座4的另一侧设有容置槽41,水箱5置于壳体21内,且其下端嵌入容置槽41,如此,风机支架12和水箱5以并列的方式布设于壳体21内。底座4的下部对应烧水仓11的位置设有烧水发热模块42,烧水发热模块42用于为烧水仓11提供热能,使烧水仓11内的水受热蒸发形成蒸汽。
[0051]
继续结合图1至图3,加湿机还包括控制面板3,控制面板3的中部向上凸起,控制面板3上设有围绕凸起的贯通孔,控制面板3设于电机支架19上,以将电机16封盖于电机支架19内;同时贯通孔与电机支架19的环形凸缘192上的镂空部193对应,以使蒸汽能够通过。盖板22对应控制面板3的部分向上拱起形成上端敞口的空心圆台,蒸汽出口23设于空心圆台的侧壁,在空心凸台上形成一圈蒸汽出口23,便于蒸汽的迅速排出(图1中箭头示意性的示出了蒸汽的排放)。控制面板3的中部凸起穿过空心圆台伸出盖板22外,以便于操控控制面板3。
[0052]
下面结合图5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机的使用过程进行说明:首先在水箱5内
加入室温纯净水,水箱5内的水自动流入底座4内的烧水仓11;然后操控控制面板3选择功能,加湿机启动,烧水发热模块42进行加热,对烧水仓11内的水加热使其产生蒸汽,蒸汽进入风机支架12的蒸汽通道121(参见图5中带单箭头的曲线);风机13启动,风机13产生的风进入风道,在风道内被加热成热风后吹进烧水仓11(参见图5中带双箭头的直线),加快蒸汽的流动,加快蒸烧水仓11内水的蒸发;同时,电机16启动,带动搅水叶18和扇叶7同时旋转(参见图5中围绕搅动杆17的带单箭头的环线),搅水叶18转起烧水仓11内的水,使得静止水变成流动水,降低水加热时产生的噪音。扇叶7推动蒸汽通道内的蒸汽加快向上流动,而快速由蒸汽出口23排出,增加加湿量。
[0053]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加湿机不仅能够加快水的蒸发,提高加湿量,满足加湿效果,还能够降低烧水过程产生的噪音,其加湿量能达到约400g/小时,50cm距离噪音能降至30db以下;解决现有技术中采用水加热的加湿机的加湿量仅约为300g/小时,而50cm距离噪音确在40db问题,使水加热的加湿机可以得到广泛应用。
[0054]
以上描述旨在是说明性的而不是限制性的,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公开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而且上述示例(或其一个或更多方案)可以彼此组合使用,并且考虑这些实施例可以以各种组合或排列彼此组合。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应参照所附权利要求以及这些权利要求赋权的等同形式的全部范围来确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