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腌菜 腌制 酸菜 深加工 生产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中的蔬菜深加工生产设备,具体为一种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


背景技术:

2.酸菜作为常见的腌制蔬菜,是以荠菜为原料放入容器中,洒上盐后再用重物将蔬菜压入盐水中浸泡腌制,这种通过腌制处理过的酸菜不仅能有效抑制细菌生长,延长食材的保质期,而且具有较佳的口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喜爱的一种美食。
3.但现有技术中,腌制酸菜的容器多为瓦罐、陶缸或者瓦坛,其结构简单,虽然能在低成本条件下进行酸菜腌制,但单次腌制的量较少,不利于进行工厂化的批量腌制操作,而若同比例放大容器,再在容器内进行叠放腌制则会在容器内产生不利堆积的情况,这种不利堆积会导致酸菜内外发酵不均匀的情况,导致酸菜产品的品质下降,腌制完成后的酸菜也不利于进行取出和保存,同时也会导致酸菜的保质期缩短,且位于酸菜堆内侧的酸菜还容易产生酸败,且在保存一段时间之后会造成酸菜品质的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缺点。
5.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包括缸体,所述缸体上部具有开口,并在开口位置通过密封盖进行封闭,所述缸体内具有内腔以及外腔,内腔与外腔之间通过环形隔板进行分隔,环形隔板底部设置有将内腔与外腔进行连通的连通部;所述缸体的侧壁上设置有注液口,所述注液口与外腔上部连通;所述内腔为圆柱筒形的容积腔,用于放置酸菜,内腔在对应连通部的位置设置有镂空隔板,以在内腔与缸体底部隔出有夹层来与外腔相连,所述夹层底部设置有排液口;所述缸体内对应内腔的轴心位置还设置有立杆,所述立杆上套装有若干可拆卸的腌菜盘,所述腌菜盘在立杆上的位置可调,具有镂空盘面,并在腌菜盘的盘面上通过伞形盘盖进行表面面封盖。
7.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缸体为陶缸或者瓦缸,而所述环形隔板与所述立杆则与缸体为整体烧结成型制成,并在所述缸体的内侧表面以及所述环形隔板和立杆外表面上成型有釉层。
8.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环形隔板的连通部的设置高度为8~15cm。
9.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内腔的腔内高度为120~180cm,腔内径为80~90cm,而所述外腔的容积为所述内腔容积的1/6~1/5。
10.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腌菜盘的外径为所述内腔内径的4/5~9/10,并在腌菜盘的外缘设置有上翻盘边,而所述伞形盘盖在外侧扣装于所述上翻盘边外侧,并通过固定结构进行连接固定;
11.所述固定结构为插接件、扣接件、销连接件中的一种或者组合。
12.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伞形盘盖的上表面上设置有用于取出腌菜盘的钩扣。
13.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立杆上间隔设置有若干销孔,而所述腌菜盘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套装于所述立杆上的套管,所述套管上成型有相匹配的销座,通过在立杆上选定位置的销孔中配合销座插入插销即可将腌菜盘在立杆的选定位置上进行位置固定。
14.作为进一步限定,所述缸体上设置有可读内腔中液位的液位计。
15.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空间占用小,能进行大批量的酸菜腌制,其腌制效果好,可有利于提高批量加工的酸菜产品的品质,同时腌菜缸内的腌制环境和腌制状态可控,有利于提高酸菜的保质期,并能有效避免腌制过程中因为过度叠放而发生的挤压损坏和内层酸菜的酸败情况。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腌菜盘组件部分的结构细节图。
18.其中:1、密封盖;2、立杆;3、内腔;4、缸体;5、外腔;6、腌菜盘组件;7、环形隔板;8、镂空隔板;9、排液口;10、注液口;11、液位计; 12、钩扣;13、伞形盘盖;14、上翻盘边;15、腌菜盘;16、套管;17、插销。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参见图1、图2的一种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的较佳实施例,在本实施例中,用于酸菜腌制的腌菜缸包括缸体4,该缸体4为瓦缸,其上部开口,并在开口位置通过密封盖1进行封闭,缸体4的一侧上部设置有在密封盖1封闭条件下向缸体4内加入发酵液和调整液的注液口10,而在缸体4上相对于注液口10的对侧下部设置有将缸体4内发酵液排出的排液口9;另外,在缸体 4的侧壁上还设置有对注液口10内液位进行直观展示的液位计。
21.而在缸体4内设置有立杆2以及环形隔板7,缸体4、立杆2以及环形隔板7均为同材质一体烧结成型,并在缸体4的内侧表面以及环形隔板7和立杆2的外表面上成型有釉层。其中,环形隔板7对应缸体4的上部开口口径,环形隔板7将缸体4分成圆柱筒形的内腔3以及外腔5,并在环形隔板7底部设置有连通部将内腔3以及外腔5在底部连通,该连通部与缸体4底面对应的高度12cm,并在该环形隔板7的底面通过镂空隔板8对内腔3进行底面封闭,并在镂空隔板8与缸体4的底面之间隔出有夹层空间。而缸体4上的注液口10外腔5的上部连通,而排液口9对应设置于镂空隔板8与缸体4之间的夹层空间侧旁,注液口10与排液口9通过独立的阀门进行开闭控制。
22.在本实施例中,内腔3的腔内高度为150cm,而腔内径为80cm,而外腔 5对应的容积为内腔3对应的内腔容积的1/5。
23.在内腔3内的立杆2上可拆卸套装有五个腌菜盘组件6,腌菜盘组件6在立杆2上的位置可调,也可以在立杆2的长度范围内增加或者减少腌菜盘组件6的数量,仅需要在进行腌制过程中保证所有的腌菜盘组件6位于如图1 虚线所示的发酵液的液面之下即可。
24.在本实施例中,这五个腌菜盘组件6的结构如图2所示,包括腌菜盘15,该腌菜盘15具有镂空盘面,其盘面外径为内腔3的内径的9/10,并在镂空盘面外缘设置有上翻盘边,其表面用于放置待腌制的酸菜原料,而酸菜原料清理后直接放置于腌菜盘15的表面,然后盖上伞形盘盖13即可,而为了保证伞形盘盖13盖合后的稳定性,在上翻盘边14外侧设置有固定扣,伞形盘盖 13卡装在上翻盘边14外侧,并通过固定扣扣合固定。而在腌菜盘15的中间位置还设置有一个与立杆2相匹配的套管16,腌菜盘组件6通过套管16套装在立杆2上,并能通过套管16沿立杆2上、下滑移和取出,而在立杆2上沿长度方向间隔设置有多个销孔,而套管16在对应位置设置有销座,通过将腌菜盘组件6移动至特定位置后,按照图2所示样式将插销17通过销座插入销孔中,即完成腌菜盘组件6的固定,而为了方便对腌菜盘组件6进行整体取放,在伞形盘盖12的上表面上设置有用于取出腌菜盘组件6的钩扣12。
25.本实施例的腌菜缸在使用时,先将缸体4清洁干净并晾干,然后将腌菜原料在腌菜盘15上平铺码放后组装腌菜盘组件6,再将腌菜盘组件6装入立杆2,然后利用密封盖1对缸体4进行封闭,再通过注液口10加入发酵液,通过液位计11观察液位,待液位稳定后静置发酵即可。发酵完成后,通过排液口9放空发酵液,即可将腌菜盘组件6取出,期间也可以在保留发酵液的情况下,利用长钩钩挂钩扣12,将腌菜盘组件6顺次取出。
26.而在发酵过程中,缸体4内发酵环境发生改性后,也可以通过在注液口 10加入调整液来对发酵液进行调整,进而改变发酵环境。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