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鳗鱼 工用 加工设备 快速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鳗鱼加工设备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


背景技术:

2.鳗鱼营养成分丰富,生鲜鳗鱼含水分、蛋白质、脂质、醣类、灰分、维生素a、d、e,还含有钙、磷、铁、钠、钾等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dha/epa。与其他动物性食品比较,鳗鱼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及脂肪中含有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等,均有较高的含量。鳗鱼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脑、卵巢及脊髓中含脑磷脂,卵磷脂及胆固醇。
3.现有的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不能调节两个切刀之间的间距,导致不能适应不同大小的鳗鱼,因此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去骨机构,从而可以通过双向丝杠二调节两个切刀之间的间距,进而可以适应不同大小的鳗鱼。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包括去骨机构、旋转机构,所述去骨机构包括底座、双向丝杠一、滑块一、夹板、限位钉,所述底座内侧转动连接有所述双向丝杠一,所述双向丝杠一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两个所述滑块一,所述双向丝杠一一端固定有转动手柄,所述滑块一顶部固定连接有所述夹板,所述夹板相对的一面固定有所述限位钉,所述底座顶部靠近一端固定安装有竖板,所述竖板上滑动连接有升降块,所述升降块侧面上固定有横板,所述升降块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定位螺纹手柄,所述定位螺纹手柄可以固定所述升降块的高度,这样可以在夹持鳗鱼时方便利用双手,所述横板上滑动连接有位移块,所述位移块顶端固定有扶手,所述位移块底部通过螺钉安装有调节壳体,所述调节壳体上转动连接有双向丝杠二,所述双向丝杠二上通过螺纹连接有滑块二,所述滑块二底部固定连接有切刀。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旋转机构包括旋转手柄,所述双向丝杠二一端固定有所述旋转手柄。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旋转机构包括转动把手,所述双向丝杠二一端固定有所述转动把手。
9.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竖板垂直设置,所述竖板支撑所述升降块垂直升降进而支撑所述切刀垂直升降。
10.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横板水平设置,所述横板支撑所述位移块水平移动进而支撑所述切刀水平移动。
11.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双向丝杠一水平设置,所述双向丝杠一带动所述滑块一水平移动进而带动所述夹板水平移动然后夹持鳗鱼。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将需要去骨的鳗鱼放置在夹板之间,利用带动双向丝杠一转动,双向丝杠一转动
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两个滑块一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夹板夹持鳗鱼,限位钉可以插入鳗鱼,这样可以将鳗鱼固定紧固,利用扶手带动位移块在横板上滑动,同时也可以带动升降块在竖板上滑动,这样就可以使切刀升降或水平位移,然后使切刀插入鱼肉对鳗鱼进行切割去骨,通过定位螺纹手柄可以固定升降块在竖板上的高度,利用旋转机构带动双向丝杠二转动,双向丝杠二转动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滑块二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切刀改变位移,这样可以适应不同大小的鳗鱼进行去骨。
14.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附图说明
15.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实施例1的第一轴测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实施例1的第二轴测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实施例1的双向丝杠二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实施例2的轴测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去骨机构;101、底座;102、双向丝杠一;103、滑块一;104、夹板;105、限位钉;106、竖板;107、升降块;108、定位螺纹手柄;109、横板;110、位移块;111、调节壳体;112、扶手;113、双向丝杠二;114、滑块二;115、切刀;2、旋转机构;201、旋转手柄;202、转动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鳗鱼加工用快速去骨设备,包括去骨机构1、旋转机构2,去骨机构1包括底座101、双向丝杠一102、滑块一103、夹板104、限位钉105,底座101内侧转动连接有双向丝杠一102,双向丝杠一102水平设置,双向丝杠一102带动滑块一103水平移动进而带动夹板104水平移动然后夹持鳗鱼,双向丝杠一102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两个滑块一103,双向丝杠一102一端固定有转动手柄116,滑块一103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板104,夹板104相对的一面固定有限位钉105,底座101顶部靠近一端固定安装有竖板106,竖板106垂直设置,竖板106支撑升降块107垂直升降进而支撑切刀115垂直升
降,竖板106上滑动连接有升降块107,升降块107侧面上固定有横板109,横板109水平设置,横板109支撑位移块110水平移动进而支撑切刀115水平移动,升降块107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定位螺纹手柄108,定位螺纹手柄108可以固定升降块107的高度,这样可以在夹持鳗鱼时方便利用双手,横板109上滑动连接有位移块110,位移块110顶端固定有扶手112,位移块110底部通过螺钉安装有调节壳体111,调节壳体111上转动连接有双向丝杠二113,双向丝杠二113上通过螺纹连接有滑块二114,滑块二114底部固定连接有切刀115。
25.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旋转机构2包括旋转手柄201,双向丝杠二113一端固定有旋转手柄201。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需要去骨的鳗鱼放置在夹板104之间,利用转动手柄116带动双向丝杠一102转动,双向丝杠一102转动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两个滑块一103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夹板104夹持鳗鱼,限位钉105可以插入鳗鱼,这样可以将鳗鱼固定紧固,利用扶手112带动位移块110在横板109上滑动,同时也可以带动升降块107在竖板106上滑动,这样就可以使切刀115升降或水平位移,然后使切刀115插入鱼肉对鳗鱼进行切割去骨,通过定位螺纹手柄108可以固定升降块107在竖板106上的高度,利用旋转手柄201带动双向丝杠二113转动,双向丝杠二113转动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滑块二114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切刀115改变位移,这样可以适应不同大小的鳗鱼进行去骨。
27.实施例2
28.请参阅图4,实施例2和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旋转机构2包括转动把手202,双向丝杠二113一端固定有转动把手202,将需要去骨的鳗鱼放置在夹板104之间,利用转动手柄116带动双向丝杠一102转动,双向丝杠一102转动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两个滑块一103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夹板104夹持鳗鱼,限位钉105可以插入鳗鱼,这样可以将鳗鱼固定紧固,利用扶手112带动位移块110在横板109上滑动,同时也可以带动升降块107在竖板106上滑动,这样就可以使切刀115升降或水平位移,然后使切刀115插入鱼肉对鳗鱼进行切割去骨,通过定位螺纹手柄108可以固定升降块107在竖板106上的高度,利用转动把手202带动双向丝杠二113转动,双向丝杠二113转动后通过双向螺纹带动滑块二114朝相反的方向移动,进而使切刀115改变位移,这样可以适应不同大小的鳗鱼进行去骨。
29.虽然已经通过示例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特定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以上示例仅是为了进行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可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以上实施例进行修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来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