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壁板 空调 拐角 定位 连接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调壁板连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


背景技术:

2.传统的壁板结构,外侧钣金与型材安装时,需要用1~2层美纹纸在外侧钣金周边与型材进行粘贴固定,同时还要塞入合适厚度的聚氨酯块防止外侧钣金边沿的翘曲,通过这两项措施避免出现缝隙从而聚氨酯发泡时,发泡料从缝隙处溢出导致壁板报废,而实际生产时发现,这种方式对外侧钣金的平整性要求高,外侧钣金轻微变形时,效果很好,变形稍微严重,会很难避免溢料现象的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在密封效果良好的前提下能够防止发泡料溢出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包括外侧钣金、相互垂直连接的第一壁板和第二壁板,所述第一壁板连接有第一型材,所述第二壁板连接有第二型材,所述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槽和穿条槽,所述外侧钣金设置在第一壁板与限位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限位槽之间,所述外侧钣金与限位槽之间设置有弹性压条,所述第一壁板与穿条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穿条槽之间设置有pvc条,所述第一型材与第二型材之间密封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型材的端部设置有凸起,所述第二型材的端部设置有与所述凸起相配合的凹槽。
7.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壁板内设置有螺母,所述第一型材与第二型材之间穿设有与所述螺母螺纹连接的螺栓。
8.优选的,所述pvc条包括硬质部分和柔性部分,第一型材上的pvc条的柔性部分和第二型材上的pvc条的柔性部分相互挤压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pvc条的硬质部分与第一壁板以及pvc条的硬质部分与第二壁板之间设置有pc隔热条。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密封连接实现第一壁板和第二壁板之间的密封连接的同时,在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的两侧分别设置限位槽结构,外侧钣金插入限位槽后,将弹性压条塞入外侧钣金与限位槽之间,弹性压条能够阻止外侧钣金边沿的翘曲,同时有效的阻止了外侧钣金与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之间缝隙的产生,避免发泡料溢出,节省工时降低成本。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空调壁板的pvc条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空调壁板的凸起与凹槽连接固定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使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如图1至图3所示,包括外侧钣金10、相互垂直连接的第一壁板1和第二壁板2,第一壁板1连接有第一型材3,第二壁板2连接有第二型材4,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槽11和穿条槽17,外侧钣金10设置在第一壁板1与限位槽11之间以及第二壁板2与限位槽11之间,外侧钣金10与限位槽11之间设置有弹性压条9,第一壁板1与穿条槽17之间以及第二壁板2与穿条槽17之间设置有pvc条12,第一型材3与第二型材4之间密封连接。
17.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密封连接实现第一壁板1和第二壁板2之间的密封连接的同时,在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的两侧分别设置限位槽11结构,外侧钣金10插入限位槽11后,将弹性压条9塞入外侧钣金10与限位槽11之间,弹性压条9能够阻止外侧钣金10边沿的翘曲,同时有效的阻止了外侧钣金10与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之间缝隙的产生,避免发泡料溢出,节省工时降低成本。
18.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第一壁板1和第二壁板2通过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之间的连接实现垂直连接,具体的,第一型材3和第二型材4之间采用插接连接与螺栓8连接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插接连接的实现方式为:第一型材3的端部设置有凸起6,第二型材4的端部设置有与凸起6相配合的凹槽5。
19.螺栓连接实现的方式为:第二壁板2内设置有螺母7,第一型材3与第二型材4之间穿设有与螺母7螺纹连接的螺栓8。
20.由图1可见,凸起6与凹槽5的连接方式一方面阻止了壁板的横向运动,另一方面形成机械迷宫密封;螺栓8和螺母7的连接方式阻止了壁板的纵向运动,机体无论受到正压或者负压不会变形,壁板和壁板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21.优选的,pvc条12包括硬质部分16和柔性部分15,第一型材3上的pvc条12的柔性部分15和第二型材4上的pvc条12的柔性部分15相互挤压连接,产生柔性部分15的变形,形成内凹的小圆弧,密封效果更好。
22.进一步的,pvc条12的硬质部分16与第一壁板1和第二壁板2之间设置有pc隔热条13,可以断绝冷桥,使空调热量损失较小,从而起到节能的作用。
23.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述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包括外侧钣金、相互垂直连接的第一壁板和第二壁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壁板连接有第一型材,所述第二壁板连接有第二型材,所述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槽和穿条槽,所述外侧钣金设置在第一壁板与限位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限位槽之间,所述外侧钣金与限位槽之间设置有弹性压条,所述第一壁板与穿条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穿条槽之间设置有pvc条,所述第一型材与第二型材之间密封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型材的端部设置有凸起,所述第二型材的端部设置有与所述凸起相配合的凹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壁板内设置有螺母,所述第一型材与第二型材之间穿设有与所述螺母螺纹连接的螺栓。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pvc条包括硬质部分和柔性部分,第一型材上的pvc条的柔性部分和第二型材上的pvc条的柔性部分相互挤压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pvc条的硬质部分与第一壁板以及pvc条的硬质部分与第二壁板之间设置有pc隔热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空调壁板的拐角定位结构,涉及空调壁板连接技术领域。该结构包括外侧钣金、相互垂直连接的第一壁板和第二壁板,第一壁板连接有第一型材,第二壁板连接有第二型材,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槽和穿条槽,外侧钣金设置在第一壁板与限位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限位槽之间,外侧钣金与限位槽之间设置有弹性压条,PVC条设置在第一壁板与穿条槽之间以及第二壁板与穿条槽之间,第一型材与第二型材之间密封连接。本实用新型在密封效果良好的前提下能够防止发泡料溢出。溢出。溢出。


技术研发人员:星连静 冯云龙 曹申辉 王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博科环境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