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组 空调 膨胀 源热泵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调机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


背景技术:

2.地源热泵空调是采用节能环保的地源热泵系统,其冷热源采用安装灵活、易于控制的埋管式土壤源热泵系统,也称土壤耦合式热泵系统。具体采用立埋的埋管方式,以水作为冷热量载体,水在埋于土壤中的换热管道内与热泵机组间循环流动,实现机组与大地土壤之间的热量交换
3.现有的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大多是通过螺栓把空调机组与地源热泵进行连接,当工作人员需要对空调机组进行维护时,工作人员需要使用辅助工具并多次对螺栓进行操作才能对空调机组进行安装和拆卸,操作较为麻烦,因此需要一种方便拆装空调机组的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解决了现有的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大多是通过螺栓把空调机组与地源热泵进行连接,当工作人员需要对空调机组进行维护时,工作人员需要使用辅助工具并多次对螺栓进行操作才能对空调机组进行安装和拆卸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包括固定壳,所述固定壳内壁的上表面卡接有电磁铁,所述电磁铁的下方设置有磁铁,所述磁铁卡接在活动板的上表面,所述活动板的上表面卡接有四个限位机构,两个限位机构的底端与同一个第二滑杆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8.所述限位机构的顶端与固定壳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下表面的四角均通过销轴分别与四个连接杆的顶端活动连接,所述连接杆的底端通过销轴与第二滑套的上表面活动连接,所述第二滑杆的两端分别与固定壳内壁的相对面固定连接,两个第二滑套的下表面与同一个夹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9.所述夹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吸音棉,两个吸音棉的相对面分别与空调机组的左右两侧面搭接,所述固定壳的左侧面通过两个合页分别与门板的左侧面铰接,所述门板的背面与固定壳的正面搭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夹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左端与固定壳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夹板设置在滑孔内,所述滑孔开设在固定板的上表面,所述固定板的左右两侧面分别与固定壳内壁的相对面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夹板的下表面卡接有滚轮,所述滚轮的下表
面与固定壳内壁的下表面搭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空调机组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所述限位块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所述限位槽开设在固定壳内壁的下表面。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第一滑套,所述第一滑套卡接在活动板的上表面,所述第一滑套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杆,所述第一滑杆的两端分别与第二滑杆的上表面和固定壳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滑套内壁的下表面与第二滑杆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7.1、该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通过设置电磁铁、磁铁、弹簧、第一滑套、第一滑杆、连接杆、活动板、夹板、第二滑套和第二滑杆,当需要对空调机组进行安装时,控制电磁铁工作,使得第二滑套带动两个夹板相互远离,把空调机组运动到合适的位置,控制电磁铁停止工作,使得夹板可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带动吸音棉并对空调机组进行夹紧,相对于现有的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工作人员不需要使用辅助工具便可对该空调机组进行安装和拆装,操作简单,使得工作人员可方便的对该空调机组进行维护。
18.2、该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通过设置夹板、第二滑套、连接杆、活动板、磁铁和电磁铁,当工作人员控制电磁铁停止工作时,活动板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向下运动,使得活动板通过连接杆带动第二滑套运动,说得第二滑套带动夹板运动,因两个夹板之间的距离可调,使得不同尺寸的空调机组都可方便的被安装。
19.3、该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通过设置吸音棉,因吸音棉与空调机组接触,当空调机组工作时,使得空调机组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可被吸音棉吸收,降低了噪音对周围的环境造成的损害程度。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壳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固定壳、2电磁铁、3磁铁、4活动板、5限位机构、51第一滑套、52第一滑杆、53弹簧、6连接杆、7第二滑套、8第二滑杆、9夹板、10滑孔、11固定板、12吸音棉、13空调机组、14伸缩杆、15滚轮、16限位块、17限位槽、18合页、19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直接膨胀式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包括固定壳1,固定壳1内壁的上表面卡接有电磁铁2,电磁铁2的下方设置有磁铁3,磁铁3卡接在活动板4的上表面,活动板4的上表面卡接有四个限位机构5,两个限位机构5的底端与同一个第二滑杆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26.限位机构5的顶端与固定壳1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活动板4下表面的四角均通过销轴分别与四个连接杆6的顶端活动连接,连接杆6的底端通过销轴与第二滑套7的上表
面活动连接,第二滑杆8的两端分别与固定壳1内壁的相对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第二滑杆8,因第二滑套7滑动连接在第二滑杆8的外表面,使得第二滑杆8可对第二滑套7进行导向,使得第二滑套7在运动时不会发生晃动,两个第二滑套7的下表面与同一个夹板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27.夹板9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吸音棉12,两个吸音棉12的相对面分别与空调机组13的左右两侧面搭接,固定壳1的左侧面通过两个合页18分别与门板19的左侧面铰接,门板19的背面与固定壳1的正面搭接。
28.具体的,如图1所示,夹板9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伸缩杆14,通过设置伸缩杆14,使得伸缩杆14可对夹板9进行限位,使得夹板9在运动时不会发生晃动,使得夹板9可带动吸音棉12平稳的运动,伸缩杆14的左端与固定壳1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夹板9设置在滑孔10内,滑孔10开设在固定板11的上表面,固定板11的左右两侧面分别与固定壳1内壁的相对面固定连接,夹板9的下表面卡接有滚轮15,通过设置滚轮15,降低了夹板9与固定壳1之间的摩擦,使得夹板9可在弹簧53弹力的作用下运动,滚轮15的下表面与固定壳1内壁的下表面搭接,空调机组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16,限位块16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7内,限位槽17开设在固定壳1内壁的下表面,通过设置限位块16和限位槽17,因限位块16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7内,使得限位块16和限位槽17相互配合可对空调机组13进行限位,使得空调机组13在运动时不会发生晃动。
29.具体的,如图1和3所示,限位机构5包括第一滑套51,第一滑套51卡接在活动板4的上表面,第一滑套51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杆52,通过设置第一滑套51,因第一滑套51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杆52,使得第一滑杆52可对第一滑套51进行限位,使得卡接在第一滑套51的活动板4不会在运动时发生晃动,第一滑杆52的两端分别与第二滑杆8的上表面和固定壳1内壁的上表面固定连接,第一滑杆52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53,弹簧53的两端分别与第一滑套51内壁的下表面与第二滑杆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31.当需要对空调机组13进行安装时,工作人员控制电磁铁2工作,使得活动板4可在电磁铁2和磁铁3的作用下向上运动,使得活动板4通过连接杆6带动第二滑套7在第二滑杆8的外表面向左运动,使得活动板4带动第一滑套51在第一滑杆52的外表面向上运动,使得弹簧53伸长,使得第二滑套7带动两个夹板9相互远离,工作人员移动空调机组13,使得空调机组13带动限位块16在限位槽17内向后运动,当空调机组13运动到合适的位置时,工作人员控制电磁铁2停止工作,使得夹板9可在弹簧53弹力的作用下相互靠近,使得夹板9带动吸音棉12与空调机组13接触并对其进行夹紧。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