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5: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叶 烘干 装置 快速


1.本发明涉及茶叶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茶叶生产中,往往需要对茶叶进行烘干,但是现有烘干方式单一,灵活性差,烘干速度慢,效率低,不能对茶叶进行搅拌烘干,不能实现自动上料,不能在上料的过程对茶叶进行烘干,灵活性差,不方便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茶叶快速烘干装置。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烘干箱,所述装置本体的一侧安装有上料箱,所述上料箱的顶部安装有第一烘干箱,所述上料箱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电机,所述装置本体内部安装有第二搅拌杆,所述第二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箱,所述第二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搅拌杆的底部安装有第一搅拌杆,所述第一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箱,所述第一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一侧安装有出料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安装有支撑腿。
4.进一步地,所述支撑腿焊接在装置本体的底部上,所述上料箱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上,所述第一烘干箱和传送带均安装在上料箱上。
5.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齿轮箱和第二齿轮箱均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上,所述第一搅拌杆与第一齿轮箱固定相连,所述第二搅拌杆与第二齿轮箱固定相连。
6.进一步地,所述第二烘干箱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的顶部上,所述传送带电机与传送带相连。
7.本发明的有益效果:该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可以实现自动上料,而且在上料的时候能对茶叶进行快速烘干,可以对茶叶进行多次搅拌,让茶叶快速烘干,提高效率,节约时间,而且烘干速度快,实现流水线烘干。
附图说明
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图1为本发明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9.1、装置本体;2、出料口;3、支撑腿;4、第一搅拌杆;5、第一齿轮箱;6、第一电机;7、传送带电机;8、传送带;9、上料箱;10、第一烘干箱;11、第二烘干箱;12、第二搅拌杆;13、第二齿轮箱,14、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结合附图对发明进一步说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11.如图1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1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烘干箱11,所述装置本体1的一侧安装有上料箱9,所述上料箱9的顶部安装有第一烘干箱10,所述上料箱9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8,所述传送带8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电机7,所述装置本体1内部安装有第二搅拌杆12,所述第二搅拌杆12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箱13,所述第二齿轮箱13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14,所述第二搅拌杆12的底部安装有第一搅拌杆4,所述第一搅拌杆4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箱5,所述第一齿轮箱5的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6,所述装置本体1的底部一侧安装有出料口2,所述装置本体1的底部安装有支撑腿3。
12.所述支撑腿3焊接在装置本体1的底部上,所述上料箱9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1上,所述第一烘干箱10和传送带8均安装在上料箱9上。
13.所述第一齿轮箱5和第二齿轮箱13均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1上,所述第一搅拌杆4与第一齿轮箱5固定相连,所述第二搅拌杆12与第二齿轮箱13固定相连。
14.所述第二烘干箱11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1的顶部上,所述传送带电机7与传送带8相连。
15.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出料口2、支撑腿3、第一搅拌杆4、第一齿轮箱5、第一电机6、传送带电机7、传送带8、上料箱9、第一烘干箱10、第二烘干箱11、第二搅拌杆12、第二齿轮箱13、第二电机14,使用的时候,通过传送带8将茶叶输送到装置本体1内,输送的过程中,利用第一烘干箱10对茶叶进行初步烘干,然后再利用第二电机14和第一电机6制动,带动第一搅拌杆4和第二搅拌杆12旋转,从而对茶叶进行搅拌,让茶叶快速进行烘干,提高效率,节约时间。
16.该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可以实现自动上料,而且在上料的时候能对茶叶进行快速烘干,可以对茶叶进行多次搅拌,让茶叶快速烘干,提高效率,节约时间,而且烘干速度快,实现流水线烘干。
1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烘干箱,所述装置本体的一侧安装有上料箱,所述上料箱的顶部安装有第一烘干箱,所述上料箱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电机,所述装置本体内部安装有第二搅拌杆,所述第二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箱,所述第二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搅拌杆的底部安装有第一搅拌杆,所述第一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箱,所述第一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一侧安装有出料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安装有支撑腿。2.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焊接在装置本体的底部上,所述上料箱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上,所述第一烘干箱和传送带均安装在上料箱上。3.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齿轮箱和第二齿轮箱均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上,所述第一搅拌杆与第一齿轮箱固定相连,所述第二搅拌杆与第二齿轮箱固定相连。4.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烘干箱通过螺栓安装在装置本体的顶部上,所述传送带电机与传送带相连。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烘干箱,装置本体的一侧安装有上料箱,上料箱的顶部安装有第一烘干箱,上料箱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传送带的底部安装有传送带电机,装置本体内部安装有第二搅拌杆,第二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箱,第二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第二搅拌杆的底部安装有第一搅拌杆,第一搅拌杆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齿轮箱,第一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该茶叶快速烘干装置可以实现自动上料,而且在上料的时候能对茶叶进行快速烘干,可以对茶叶进行多次搅拌,让茶叶快速烘干,提高效率,节约时间,而且烘干速度快,实现流水线烘干。流水线烘干。流水线烘干。


技术研发人员:唐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永州桦仕德农产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