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蓄热 焚烧 设备 旋转 用于

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


背景技术:

2.挥发性有机物,常用vocs表示,大多数vocs具有令人不适的特殊气味,并具有毒性、刺激性、致畸性和致癌作用,特别是苯、甲苯及甲醛等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vocs是导致城市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前体物,主要来源于煤化工、石油化工、燃料涂料制造、溶剂制造与使用等过程,现有的vocs处理设备结构复杂,使用繁琐,占地面积大,而且严重影响了处理效率,且处理效果差.易使vocs排放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解决了现有的vocs处理设备结构复杂,使用繁琐,占地面积大,而且严重影响了处理效率,且处理效果差.易使vocs排放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包括:安装台,所述安装台上安装有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
5.其中,所述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包含有:过滤箱、进气管、过滤室、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排气风机、排气管、净化箱、蓄热净化室、支撑架、一对轴承、旋转轴、换热安装架、若干换热块、第一齿轮、旋转驱动电机、第二齿轮、传动链条、燃烧炉、热量输送管、以及排气泵;
6.所述过滤箱固定安装在安装台上壁面靠左位置,所述进气管嵌装固定在过滤箱进气口上,所述过滤室开设在过滤箱内部,所述第一过滤网固定安装在过滤室内靠左位置,所述第二过滤网固定安装在过滤室内壁面靠右位置,所述排气风机固定安装在过滤箱右壁面出气口上,所述排气管左端连接安装在排气风机上,所述净化箱固定安装在安装台上壁面中间位置,所述排气管右端连接安装在净化箱进气口上,所述蓄热净化室开设在净化箱内部位置,所述支撑架固定安装在蓄热净化室内壁面靠上位置,一对所述轴承分别嵌装在支撑架下壁面和净化箱下壁面中间位置,所述旋转轴嵌装在一对所述轴承内,所述旋转轴下端贯穿净化箱下壁面伸出,所述换热安装架套装固定在旋转轴上,若干所述换热块固定安装在换热安装架上,所述第一齿轮套装固定在旋转轴下端,所述旋转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净化箱右壁面下端,所述第二齿轮套装固定在旋转驱动电机输出端上,所述传动链条与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相啮合,所述燃烧炉固定安装在净化箱右侧,所述热量输送管右端连接安装在燃烧炉出气口上,所述热量输送管左端连接安装在净化箱进气口上,所述排气泵固定安装在净化箱出气口上。
7.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上安装有具有固定作用的网架。
8.优选的,所述过滤室上下壁面上安装有用于固定网架的固定块。
9.优选的,所述过滤箱上安装有具有支撑作用的固定架。
10.优选的,所述旋转驱动电机通过固定螺栓安装在净化箱上。
11.优选的,所述排气泵通过安装架安装在净化箱出气口上。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案使用了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通过采用旋转蓄热型的催化氧化设备对vocs进行处理,可加快净化的效率,能量利用率高,处理效率高,解决了现有的vocs处理设备结构复杂,使用繁琐,占地面积大,而且严重影响了处理效率,且处理效果差.易使vocs排放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的换热安装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的主视剖视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安装台;2

过滤箱;3

进气管;4

过滤室;5

第一过滤网;6

第二过滤网;7

排气风机;8

排气管;9

净化箱;10

蓄热净化室;11

支撑架;12

轴承;13

旋转轴;14

换热安装架;15

换热块;16

第一齿轮;17

旋转驱动电机;18

第二齿轮;19

传动链条;20

燃烧炉;21

热量输送管;22

排气泵;23

网架;24

固定块;25

固定架;26

固定螺栓;27

安装架。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处理vocs的旋转型蓄热式焚烧设备;
20.本案主要组件为:安装台1,所述安装台1上安装有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
21.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所述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包含有:过滤箱2、进气管3、过滤室4、第一过滤网5、第二过滤网6、排气风机7、排气管8、净化箱9、蓄热净化室10、支撑架11、一对轴承12、旋转轴13、换热安装架14、若干换热块15、第一齿轮16、旋转驱动电机17、第二齿轮18、传动链条19、燃烧炉20、热量输送管21、以及排气泵22;
22.所述过滤箱2固定安装在安装台1上壁面靠左位置,所述进气管3嵌装固定在过滤箱2进气口上,所述过滤室4开设在过滤箱2内部,所述第一过滤网5固定安装在过滤室4内靠左位置,所述第二过滤网6固定安装在过滤室4内壁面靠右位置,所述排气风机7固定安装在过滤箱2右壁面出气口上,所述排气管8左端连接安装在排气风机7上,所述净化箱9固定安装在安装台1上壁面中间位置,所述排气管8右端连接安装在净化箱9进气口上,所述蓄热净
化室10开设在净化箱9内部位置,所述支撑架11固定安装在蓄热净化室10内壁面靠上位置,一对所述轴承12分别嵌装在支撑架11下壁面和净化箱9下壁面中间位置,所述旋转轴13嵌装在一对所述轴承12内,所述旋转轴13下端贯穿净化箱9下壁面伸出,所述换热安装架14套装固定在旋转轴13上,若干所述换热块15固定安装在换热安装架14上,所述第一齿轮16套装固定在旋转轴13下端,所述旋转驱动电机17固定安装在净化箱9右壁面下端,所述第二齿轮18套装固定在旋转驱动电机17输出端上,所述传动链条19与第一齿轮16和第二齿轮18相啮合,所述燃烧炉20固定安装在净化箱9右侧,所述热量输送管21右端连接安装在燃烧炉20出气口上,所述热量输送管21左端连接安装在净化箱9进气口上,所述排气泵22固定安装在净化箱9出气口上。
23.需要说明的是,在使用多功能过滤净化处理结构时,含有vocs的气体通过进气管3排入到过滤箱2,通过安装在过滤室4内的第一过滤网5和第二过滤网6对气体中的大颗粒物进行过滤,在过滤的同时燃烧炉20启动开始燃烧,产生的热量通过热量输送管21输送到蓄热净化室10内,安装在换热安装架14上的换热块15进行换热吸收热量,换热完成后排气风机7启动将气体通过排气管8排入到蓄热净化室10内,通过换热块15的高温进行催化氧化,旋转驱动电机17启动开始旋转,旋转驱动电机17旋转带动安装在其输出端上的第二齿轮18进行旋转,第二齿轮18通过传动链条19带动第一齿轮16进行旋转,第二齿轮18带动旋转轴13在一对轴承12内旋转,旋转轴13旋转通过换热安装架14带动换热块15进行旋转增加催化氧化的效率,处理完成后排气泵22启动将气体排出,达到vpcs处理的目的。
24.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过滤网5和第二过滤网6上安装有具有固定作用的网架23。
25.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所述过滤室4上下壁面上安装有用于固定网架23的固定块24。
26.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箱2上安装有具有支撑作用的固定架25。
27.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所述旋转驱动电机17通过固定螺栓26安装在净化箱9上。
28.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的,所述排气泵22通过安装架27安装在净化箱9出气口上。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