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处理 暖炉 节能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垃圾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


背景技术:

2.近些年国家号召农村供暖“煤改电”“煤改气”,“双代”工程持续推进。但是这两种供暖方式依旧存在不足。天然气易燃易爆,在安全保障落后的农村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电供暖虽然没有安全方面的顾虑,但是冬季供暖期长,保证每日的供暖温度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对于农村来说,依旧有家庭不能承担。
3.垃圾被称为“放错地方的资源”,我国各个城市开始大力实行垃圾分类,一定程度上给垃圾处理减轻了难度。本项目将会与垃圾处理厂合作,承担合适的可以作为燃料的垃圾处理,使之变成可以燃烧的燃料,技术处理后,安全又清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能够将垃圾处理与农村供暖结合起来,把垃圾变废为宝,成为可以燃烧的燃料,进一步解决农村的绿色供暖问题。
5.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是: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包括双层结构的炉体和支撑炉体的支撑柱,所述的炉体包括圆柱形的炉内壳,套设在炉内壳外的炉外壳,关键是:所述的炉内壳靠近顶部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隔层,所述的隔层倾斜设置,所述的隔层上端与炉内壳形成缺口供烟气通过;所述的炉内壳与排气管连通,所述的排气管设置在隔层上方,所述的炉外壳上开设有供排气管穿过的通孔;所述的炉外壳顶端固定连接有炉顶盖;
6.所述的炉内壳上开设有内门,所述的内门下方开设有内料斗进出口,所述的内料斗进出口与料斗配合使用;所述的炉内壳内部还设置有过滤层,所述的过滤层设置在内门和内料斗进出口之间,所述的过滤层包括支撑板和滤板,所述的支撑板固定安装在炉内壳内壁上,所述的支撑板中间开方孔,所述的方孔内放置滤板,所述的炉内壳底端设置底板封闭空间,所述的炉外壳与炉内壳相对应的位置同样开设外门和外料斗进出口。
7.所述的支撑板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所述的限位块设置在方孔相对的侧边处。
8.所述的炉外壳上还安装有电火花打火装置,所述的电火花打火装置打火端设置在料斗内。
9.所述的底板下表面安装有长条形的固定板。
10.所述的外门处安装有门框,所述的门框一侧铰接有炉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排气管不直接与炉内壳中燃烧处的废气连通,而是借助隔层对起到一个改变废气流向的作用,使得废气与新加入的空气混合均匀,保证燃烧产生的烟气均匀分配;并且隔层能够保护炉顶盖,使整个燃烧炉不会出现顶部坍塌,炉壳温度
高等现象,避免炉外壳烫伤人。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料斗结构示意图;
16.附图中,1、炉内壳,2、炉外壳,3、支撑柱,4、隔层,5、排气管,6、炉顶盖,71、内门,72、外门,73、门框,74、炉门,81、内料斗进出口,82、外料斗进出口,9、料斗,10、支撑板、11、滤板,12、底板,13、限位块,14、电火花打火装置,15、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包括双层结构的炉体和支撑炉体的支撑柱3,所述的炉体包括圆柱形的炉内壳1,套设在炉内壳1外的炉外壳2,关键是:所述的炉内壳1靠近顶部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隔层4,所述的隔层4倾斜设置,所述的隔层4上端与炉内壳1形成缺口供烟气通过;所述的炉内壳1与排气管5连通,所述的排气管5设置在隔层1上方,所述的炉外壳2上开设有供排气管5穿过的通孔;所述的炉外壳2顶端固定连接有炉顶盖6;
19.所述的炉内壳1上开设有内门71,所述的内门71下方开设有内料斗进出口81,所述的内料斗进出口81与料斗9配合使用;所述的炉内壳1内部还设置有过滤层,所述的过滤层设置在内门71和内料斗进出口81之间,所述的过滤层包括支撑板10和滤板11,所述的支撑板10固定安装在炉内壳1内壁上,所述的支撑板10中间开方孔,所述的方孔内放置滤板11,所述的炉内壳1底端设置底板12封闭空间,所述的炉外壳2与炉内壳1相对应的位置同样开设外门72和外料斗进出口82。
20.具体实施例如图1

4所示,垃圾从外门72和内门71放进炉内壳1里燃烧,燃烧过后的垃圾残渣从滤板11的缝隙中掉入料斗9内,料斗9为长方形或者为梯形,内料斗进出口81与外料斗进出口82略宽于料斗9最宽的部位,炉内壳1靠近顶部设置的隔层4起到隔绝烟气和火焰的做用,避免顶端的炉顶盖6直接接触到烟气和火焰,避免出现顶部坍塌,炉壳温度高等现象,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首先接触隔层4,而隔层4倾斜设置,改变气体流动路线,使得炉内壳1中的空气燃烧充分,燃烧充分后的烟气沿隔层4与炉内壳1形成的出口进入炉内壳1的顶部,经由排气管5排出用于供暖。燃烧炉由燃烧转为送风或由送风转为燃烧时均用氮气对排气管5进行吹扫,防止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
21.如图2所示,所述的支撑板10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13,所述的限位块13设置在方孔相对的侧边处。
22.支撑板10中间的方孔比滤板11面积略大,使方孔内刚好能容置滤板11,限位块13安装在支撑板10下方对滤板11起到支撑作用,使得滤板11取出或放置简单快捷,避免滤板11从方孔落入下方的料斗中。
23.所述的炉外壳2上还安装有电火花打火装置14,所述的电火花打火装置14打火端设置在炉内壳1内的底端。炉内壳1内的顶端还设置有温度检测装置,温度检测装置能够供
工作人员随时检测炉内温度,可以与报警器连接在温度过高时发出警报。
24.如图2、3所示,所述的底板12下表面安装有长条形的固定板15。
25.固定板15对底板12起到支撑作用,炉内的垃圾靠近中间,底板12的中心部位承重最大,利用固定板15支撑底板12起到保护底板12,延长其使用寿命的作用。
26.如图3所示,所述的外门72处安装有门框73,所述的门框73一侧铰接有炉门74。
27.炉门74开合方便,且不与炉外壳直接接触,门框73可采用隔温材料,减少温度传导,避免工作人员触碰炉门74时被烫伤。


技术特征:
1.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包括双层结构的炉体和支撑炉体的支撑柱(3),所述的炉体包括圆柱形的炉内壳(1),套设在炉内壳(1)外的炉外壳(2),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炉内壳(1)靠近顶部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隔层(4),所述的隔层(4)倾斜设置,所述的隔层(4)上端与炉内壳(1)形成缺口供烟气通过;所述的炉内壳(1)与排气管(5)连通,所述的排气管(5)设置在隔层(4)上方,所述的炉外壳(2)上开设有供排气管(5)穿过的通孔;所述的炉外壳(2)顶端固定连接有炉顶盖(6);所述的炉内壳(1)上开设有内门(71),所述的内门(71)下方开设有内料斗进出口(81),所述的内料斗进出口(81)与料斗(9)配合使用;所述的炉内壳(1)内部还设置有过滤层,所述的过滤层设置在内门(71)和内料斗进出口(81)之间,所述的过滤层包括支撑板(10)和滤板(11),所述的支撑板(10)固定安装在炉内壳(1)内壁上,所述的支撑板(10)中间开方孔,所述的方孔内放置滤板(11),所述的炉内壳(1)底端设置底板(12)封闭空间,所述的炉外壳(2)与炉内壳(1)相对应的位置同样开设外门(72)和外料斗进出口(8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撑板(10)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块(13),所述的限位块(13)设置在方孔相对的侧边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炉外壳(2)上还安装有电火花打火装置(14),所述的电火花打火装置(14)打火端设置在料斗(9)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板(12)下表面安装有长条形的固定板(15)。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门(72)处安装有门框(73),所述的门框(73)一侧铰接有炉门(7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垃圾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基于垃圾处理的新型节能供暖炉,包括双层结构的炉体和支撑炉体的支撑柱,炉体包括圆柱形的炉内壳,套设在炉内壳外的炉外壳,炉内壳靠近顶部的位置固定连接有隔层,隔层倾斜设置并且与水平面成角度,隔层上端与炉内壳形成缺口供烟气通过;炉内壳与排气管连通,排气管设置在隔层上方,炉外壳上开设有供排气管穿过的通孔;炉外壳顶端固定连接有炉顶盖;隔层对起到一个改变废气流向的作用,使得废气与新加入的空气混合均匀,保证燃烧产生的烟气均匀分配;并且隔层能够保护炉顶盖,使整个燃烧炉不会出现顶部坍塌,炉壳温度高等现象,避免炉外壳烫伤人。伤人。伤人。


技术研发人员:梁译文 孙孟月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梁译文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