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垃圾热解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 特别 设备 热解炉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热解炉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垃圾热解炉。


背景技术:

2.热解焚烧炉具有技术先进、工艺可靠、操作简便安全(一次性进料和一次性除渣)、投资省(没有传动部件)、烟气含尘量低(焚烧搅动程度小)、运行及维护费用低、使用寿命长和入炉废物不需进行分拣等优点。其缺点是热解过程延长了燃烧时间,热效率较低;一燃室冷热变化频率高(一天一次),对耐火材料影响较大,不便于热回收,自动控制水平要求较高,适合处理热值相对较高、疏松状、成分和性质相对较单一的废物,对泥状和大块物料的热解效果不是很理想。国内以医疗废物为主,也可适应固态垃圾,处理不能综合利用的电子拆解垃圾比较理想,对半固态的残渣以及没经过预处理的垃圾不够理想。在处理量小于8t/d时,处理效果很好;处理量大时,由于炉膛限制,处理效果较差。
3.以现有技术来讲,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垃圾热解炉在除焦油这方面还存在着不便于分解回炉利用燃烧的缺陷,另一方面在处理垃圾焚烧过后的残渣时也存在着不便于处理的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垃圾热解炉,具有除焦油、二次利用焦油和便于处理垃圾焚烧过后残渣的效果。
5.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垃圾热解炉,包括热解炉主体,所述热解炉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溶解腔,所述溶解腔的两侧均开设有鼓风口,所述鼓风口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左侧鼓风机,所述鼓风口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右侧鼓风机,所述热解炉主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除焦装置,所述第一除焦装置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除焦装置,所述第一除焦装置和第二除焦装置的底部均开设有排烟口,所述排烟口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嘴,所述第一除焦装置和第二除焦装置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排烟管道,所述左侧鼓风机和右侧鼓风机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台。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垃圾在溶解腔内焚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焦油伴随着废气向排烟口方向飘去,首先过滤嘴会过滤掉废气中部分有害气体,剩余气体会进入到第一除焦装置和第二除焦装置内,废气经过除焦设备将焦油分解、拦截,分离后的焦油受重力作用回落到炉内,用以补充燃烧,左侧鼓风机和右侧鼓风机由鼓风口向溶解腔内通入空气,提高内部垃圾的焚烧效率,使垃圾焚烧的更加充分,该垃圾热解炉达到了便于处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废气和对焦油进行二次回收利用的目的。
7.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热解炉主体的底部开设有落渣室,所述落渣室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落渣箱。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落渣室用以安装落渣箱,落渣箱用以装载垃圾焚烧过后产生的残渣。
9.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溶解腔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左侧防火材料,所述溶解腔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右侧防火材料,所述溶解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部防火材料。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防火材料用以提升热解炉主体在垃圾焚烧过程的安全性。
11.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落渣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轮,所述落渣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手。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滑轮和拉手便于较为轻松的抽出落渣箱。
13.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热解炉主体的顶部开设有加料口,所述加料口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底板,所述第一除焦装置和第二除焦装置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对接底板。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加料口固定连接在安装底板上,达到了便于拆卸安装和改变加料口大小的目的。
15.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安装底板、对接底板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孔,所述螺孔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螺孔内部,达到把加料口和除焦装置固定安装在热解炉主体顶部的目的。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1、本实用新型,通过垃圾在溶解腔内焚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焦油伴随着废气向排烟口方向飘去,首先过滤嘴会过滤掉废气中部分有害气体,剩余气体会进入到第一除焦装置和第二除焦装置内,废气经过除焦设备将焦油分解、拦截,分离后的焦油受重力作用回落到炉内,用以补充燃烧,左侧鼓风机和右侧鼓风机由鼓风口向溶解腔内通入空气,提高内部垃圾的焚烧效率,使垃圾焚烧的更加充分,该垃圾热解炉达到了便于处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废气和对焦油进行二次回收利用的目的。
19.2、本实用新型,通过落渣室用以安装落渣箱,落渣箱用以装载垃圾焚烧过后产生的残渣,防火材料用以提升热解炉主体在垃圾焚烧过程的安全性,滑轮和拉手便于较为轻松的抽出落渣箱,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螺孔内部,达到把加料口和除焦装置固定安装在热解炉主体顶部的目的,加料口固定连接在安装底板上,起到了便于拆卸安装和改变加料口大小的作用。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热解炉主体;2、溶解腔;3、鼓风口;4、左侧鼓风机;5、右侧鼓风机;6、第一
除焦装置;7、第二除焦装置;8、排烟口;9、过滤嘴;10、排烟管道;11、落渣室;12、落渣箱;13、左侧防火材料;14、右侧防火材料;15、底部防火材料;16、滑轮;17、拉手;18、加料口;19、安装底板;20、对接底板;21、螺孔;22、固定螺栓;23、支撑台。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参照图1

4,一种垃圾热解炉,包括热解炉主体1,热解炉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溶解腔2,溶解腔2的两侧均开设有鼓风口3,鼓风口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左侧鼓风机4,鼓风口3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右侧鼓风机5,热解炉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除焦装置6,第一除焦装置6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除焦装置7,第一除焦装置6和第二除焦装置7的底部均开设有排烟口8,排烟口8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嘴9,第一除焦装置6和第二除焦装置7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排烟管道10,左侧鼓风机4和右侧鼓风机5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台23,垃圾在溶解腔2内焚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焦油伴随着废气向排烟口8方向飘去,首先过滤嘴9会过滤掉废气中部分有害气体,剩余气体会进入到第一除焦装置6和第二除焦装置7内,废气经过除焦设备将焦油分解、拦截,分离后的焦油受重力作用回落到炉内,用以补充燃烧,左侧鼓风机4和右侧鼓风机5由鼓风口向溶解腔2内通入空气,提高内部垃圾的焚烧效率,使垃圾焚烧的更加充分,该垃圾热解炉达到了便于处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废气和对焦油进行二次回收利用的目的,热解炉主体1的底部开设有落渣室11,落渣室11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落渣箱12,落渣室11用以安装落渣箱12,落渣箱12用以装载垃圾焚烧过后产生的残渣,溶解腔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左侧防火材料13,溶解腔2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右侧防火材料14,溶解腔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部防火材料15,防火材料用以提升热解炉主体1在垃圾焚烧过程的安全性,落渣箱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轮16,落渣箱1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手17,滑轮16和拉手17便于较为轻松的抽出落渣箱12,热解炉主体1的顶部开设有加料口18,加料口1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底板19,第一除焦装置6和第二除焦装置7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对接底板20,加料口18固定连接在安装底板19上,达到了便于拆卸安装和改变加料口18大小的目的,安装底板19、对接底板20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孔21,螺孔21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22,固定螺栓22螺纹连接在螺孔21内部,达到把加料口18和除焦装置固定安装在热解炉主体1顶部的目的。
28.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垃圾在溶解腔2内焚烧,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焦油伴随着废气向排烟口8方向飘去,首先过滤嘴9会过滤掉废气中部分有害气体,剩余气体会进入到第一除焦装置6和第二除焦装置7内,废气经过除焦设备将焦油分解、拦截,分离后的焦油受重力作用回落到炉内,用以补充燃烧,左侧鼓风机4和右侧鼓风机5由鼓风口向溶解腔2内通入空气,提高内部垃圾的焚烧效率,使垃圾焚烧的更加充分,该垃圾热解炉达到了便于处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废气和对焦油进行二次回收利用的目的,通过落渣室11用以安装落渣箱12,落渣箱12用以装载垃圾焚烧过后产生的残渣,防火材料用以提升热解炉主体1在垃圾焚烧过程的安全性,滑轮16和拉手17便于较为轻松的抽出落渣箱12,固定螺栓22螺纹连接在螺
孔21内部,达到把加料口18和除焦装置固定安装在热解炉主体1顶部的目的,加料口18固定连接在安装底板19上,起到了便于拆卸安装和改变加料口18大小的作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