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流化床 锅炉 循环 点火 装置
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领域,具体为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



背景技术:

循环流化床锅炉采用的是工业化程度最高的洁净煤燃烧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采用流态化燃烧,主要结构包括燃烧室和循环回炉两大部分,而循环流化锅炉的核心就是点火装置;

现有装置存有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现有的锅炉点火方式大部分都是工人直接对锅炉的内部进行点火,这种点火方式十分的麻烦,而且极易被烧伤;现有的点火装置只能对锅炉内的一处进行点火,这样点火其内部燃煤需要很久才能全部都燃烧起来,降低了工作的效率;点火装置的出气口都很小,很容易被燃煤的碎渣堵住,导致无法点火。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锅炉点火方式大部分都是工人直接对锅炉的内部进行点火,这种点火放置十分的麻烦,而且且极易被烧伤;现有的点火装置只能对锅炉内的一处进行点火,这样点火其内部燃煤需要很久才能全部都燃烧起来,降低了工作的效率;点火装置的出气口都很小,很容易被燃煤的碎渣堵住,导致无法点火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包括锅炉本体,所述锅炉本体内侧的底部设置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内部均匀设置有多组出气口,所述环形板的内侧均匀设置有多组出气嘴,且出气嘴与出气口相连,所述出气嘴的正上方设置有防护帽,所述环形板的一侧设置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的一侧延伸至锅炉本体的外部,所述通气管的一侧设置有安装筒a,所述安装筒a的底部设置有点火器,所述安装筒a底部的两端之间设置有放置框,所述放置框内部的底部设置有压板,所述安装筒a的内部设置有安装仓,所述安装筒a的一侧设置有安装筒b,所述安装筒b内部的中间铰接有连接杆a,所述连接杆a一端的两侧对称设置有滑槽,所述连接杆a的一侧铰接有l型杆,所述l型杆的一侧延伸至安装仓的内部并设置有卡珠,所述安装筒b内部底部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b,所述连接杆b的顶部与连接杆a相铰接,所述连接杆b的一侧设置有弹簧,所述安装筒b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握把,所述弹簧的一侧与握把相连,所述连接杆b远离弹簧的一侧设置有滑板,所述安装筒a一端的一侧设置有输气口。

优选的,所述锅炉本体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握把相连。

优选的,所述安装仓为锥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安装仓内部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环,且l型杆位于密封环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b和l型杆的铰接杆皆位于滑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防护帽的截面呈弧形。

优选的,所述点火器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板,且安装板通过螺栓与安装筒a相连。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

1、通过压板、放置框、点火器、滑板、连接杆b、弹簧、连接杆a、l型杆和卡珠的配合下,能够快速的对锅炉本体的内部进行打火,需要打火时,按压压板,压板会带动滑板和连接杆b,沿着连接杆b上的铰接处转动,继而连接杆b就会带动连接杆a转动,连接杆a的顶部就能拉动l型杆,使卡珠不再堵住安装仓,燃气就会通过安装仓处进入到环形板内,在按压压板的同时,压板又能够压下点火器上的按钮,使点火器上两组导线之间出现电弧,然后就能将燃气点起来,这样不需要工人对锅炉本体的内部进行点火,提高了便利性;

2、通过环形板、出气口和出气嘴的配合下,燃汽进入到环形板内后,会从各各出气口和出气嘴处出来,点火后便于对锅炉本体内部的四周进行点火,提高了对燃煤的点火面积,使燃煤能够更快的燃烧起来;

3、通过防护帽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防止燃煤的碎渣堵住出气嘴的出口,提高了出气嘴的使用寿命,防止堵住出气嘴无法点火的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筒b处的主视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筒b处的主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环形板处的俯视剖视图。

图中:1、锅炉本体;2、通气管;3、安装筒a;4、安装筒b;5、点火器;6、环形板;7、防护帽;8、出气口;9、出气嘴;10、卡珠;11、安装仓;12、l型杆;13、连接杆a;14、滑槽;15、弹簧;16、连接杆b;17、滑板;18、压板;19、放置框;20、输气口;21、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循环流化床锅炉用点火装置,包括锅炉本体1,锅炉本体1内侧的底部设置有环形板6,环形板6的内部均匀设置有多组出气口8,环形板6的内侧均匀设置有多组出气嘴9,且出气嘴9与出气口8相连,出气嘴9的正上方设置有防护帽7,对出气嘴9进行防护,环形板6的一侧设置有通气管2,通气管2的一侧延伸至锅炉本体1的外部,通气管2的一侧设置有安装筒a3,安装筒a3的底部设置有点火器5,能进行点火,安装筒a3底部的两端之间设置有放置框19,放置框19内部的底部设置有压板18,安装筒a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仓11,安装筒a3的一侧设置有安装筒b4,安装筒b4内部的中间铰接有连接杆a13,连接杆a13一端的两侧对称设置有滑槽14,连接杆a13的一侧铰接有l型杆12,l型杆12的一侧延伸至安装仓11的内部并设置有卡珠10,安装筒b4内部底部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b16,连接杆b16的顶部与连接杆a13相铰接,连接杆b16的一侧设置有弹簧15,安装筒b4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握把21,弹簧15的一侧与握把21相连,连接杆b16远离弹簧15的一侧设置有滑板17,安装筒a3一端的一侧设置有输气口20。

进一步的,锅炉本体1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握把21相连,方便固定住锅炉本体1。

进一步的,安装仓11为锥形结构,提高卡珠10堵口的效果。

进一步的,安装仓11内部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环,且l型杆12位于密封环的内部,防止漏气。

进一步的,连接杆b16和l型杆12的铰接杆皆位于滑槽14的内部,方便转动。

进一步的,防护帽7的截面呈弧形,便于防护。

进一步的,点火器5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板,且安装板通过螺栓与安装筒a3相连,提高连接的效果。

工作原理:点火时,先将输送燃气的管道接入20内,再按压压板18,压板18会带动滑板17和连接杆b16,使其沿着连接杆b16上的铰接处转动,然后连接杆b16的铰接杆就会在滑槽14内滑动,带动连接杆a13转动,连接杆a13的顶部就能拉动l型杆12,使卡珠10不在堵住安装仓11,燃气就会通过安装仓11处进入到环形板6内,最后会从多组出气口8和出气嘴9处出来,在按压压板18的同时压板18又能够压下点火器5上的按钮,使点火器5上两组导线之间出现电弧,然后电弧能够点燃燃气,对锅炉本体1内部的燃煤进行点火,通过防护帽7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防止燃煤的碎渣堵住出气嘴9的出口,提高了出气嘴9的使用寿命,防止堵住出气嘴9无法点火的情况发生,当不再按压滑板17后,在弹簧15的弹性作用下,能够推动连接杆b16,带动连接杆a13推动l型杆,使卡珠堵住安装仓11,防止继续输送燃气。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