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型化面食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食 小型化 加工 电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食加工电器,尤其涉及一种小型化面食机。


背景技术:

2.本部分提供的仅仅是与本技术相关的背景信息以方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更透彻、准确的理解本技术,其并不必然是现有技术。
3.现有的面食机(例如面条机)采用一个电机同时驱动搅拌器进行和面并驱动挤面螺杆进行挤面。电机往往是立设在机座内以方便电机通过传动机构分别与搅拌器及挤面螺杆传动连接。现有技术采用一个电机同时驱动搅拌器和出面螺杆,使得搅拌器和出面螺杆始终保持同步转动,不利于让搅拌器、出面螺杆发挥各自的最佳性能;并且,电机立设在机座内,导致机座的高度较高,使得面食机的整体尺寸较大,导致面食机占用空间大,不利于使用及收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小型化面食机,结构紧凑从而整体外形尺寸较小。
5.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小型化面食机,包括机座、设在机座上的和面组件及挤面组件,和面组件包括搅拌桶和横设在搅拌桶内的搅拌杆,挤面组件包括横设在搅拌桶下方的挤面筒及设在挤面筒内的挤面螺杆;机座包括机座外壳、设在机座外壳内的电机承台、与搅拌杆传动相连的和面电机和与挤面螺杆传动相连的挤面电机,且挤面电机横设在电机承台上。
6.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挤面电机采用垂直输出的大扭矩直流有刷电机,包括挤面电机本体和与挤面电机本体相垂直的挤面电机输出端,挤面电机输出端具有第二传动接口。
7.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挤面筒的后端设有中心孔,第二传动接口、挤面筒的中心孔均与挤面筒的中心轴线同轴设置,挤面螺杆的末端穿过挤面筒的中心孔后插入第二传动接口内以与挤面电机传动相连。
8.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和面电机和挤面电机分别设在电机承台的两相对端。
9.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在电机承台的一端设有第一电机装配位,在电机承台的另一端具有上凸设置的电机支架,和面电机横设在第一电机装配位上,而挤面电机本体横设在电机支架上。
10.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和面电机采用直流有刷减速电机。
11.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和面电机通过减速器与搅拌杆的一末端传动相连,减速器立设位于搅拌桶的一侧面。
12.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减速器具有第一传动接口;在搅拌桶的两相对侧壁分别设有轴套和通孔,搅拌杆的一末端枢接在轴套内,搅拌杆的另一末端穿过通孔后插入第一传
动接口内以通过减速器与和面电机传动相连。
13.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在搅拌桶的底部设有进面口,挤面筒设在搅拌桶的下方,且挤面筒的后端通过进面口与搅拌桶相连通。
14.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器包括设置在搅拌桶内的搅拌杆、固定在搅拌杆上的搅拌齿和通过切面杆与搅拌杆固定相连的刮面齿,刮面齿位于进面口的上方并与搅拌杆平行设置。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机座内设置双电机,利用和面电机和挤面电机分别驱动搅拌器和挤面螺杆,可以省去现有技术中搅拌杆与挤面螺杆之间的同步传动机构,有利于简化面食机的整体结构,搅拌器和挤面螺杆不再需要同步转动,尤其让搅拌器在和面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旋转方向、不同转速进行转动以提高和面性能;并且,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挤面电机横设在机座内,让机座结构紧凑,降低机座整体高度从而减小机座的尺寸大小,从而有利于让和面机整体小型化,使得是面食机占用地方较小以方便使用与收纳。
附图说明
17.图1是面食机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机座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和面电机与搅拌器传动相连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挤面电机与挤面螺杆传动相连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面食机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更进一步阐述本技术为达成预定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在下述说明中,不同的“一实施例”或“实施例”指的不一定是同一实施例。此外,一或多个实施例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点可由任何合适形式组合。
23.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小型化面食机,包括机座1、设在机座1上的和面组件及挤面组件,和面组件包括内设搅拌腔31且顶部设有桶顶盖33的搅拌桶3和横设在搅拌桶3内的搅拌杆41,挤面组件包括横设在搅拌桶3下方的挤面筒5及设在挤面筒5内的挤面螺杆6;机座1包括机座外壳11、设在机座外壳11内的电机承台12、与搅拌杆41传动相连的和面电机21和与挤面螺杆6传动相连的挤面电机23,且挤面电机23横设在电机承台12上。
24.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机座1内设置双电机,利用和面电机21和挤面电机23分别驱动搅拌器和挤面螺杆6,可以省去现有技术中搅拌杆41与挤面螺杆6之间的同步传动机构,有利于简化面食机的整体结构,搅拌器和挤面螺杆6不再需要同步转动,尤其让搅拌器在和面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旋转方向、不同转速进行转动以提高和面性能;并且,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挤面电机23横设在机座1内,让机座1的结构紧凑,降低机座1整体高度从而减小机座1的尺寸大小,从而有利于让和面机整体小型化,使得是面食机占用地方较小以方便使用与收纳。
25.挤面电机23采用目前市面可采购到的垂直输出的大扭矩直流有刷电机,包括挤面电机本体231和与挤面电机本体231相垂直的挤面电机输出端232,挤面电机输出端232具有
第二传动接口233以通过第二传动接口233与挤面螺杆6的后末端传动相连,挤面电机本体231横设在电机承台12上。和面电机21和挤面电机23分别设在电机承台12的两相对端以使两个电机在机座1内的重量分布合理,有利于让机座1放置在使用台面使用时,放置平稳不易晃动,减少使用过程产生的噪音。
26.在电机承台12的一端设有第一电机装配位121,在电机承台12的另一端具有上凸设置的电机支架122,和面电机21横设在第一电机装配位121上,而挤面电机本体231横设在电机支架122上,挤面电机输出端232伸出电机支架122设置以便于挤面电机输出端232与挤面螺杆6的一末端传动相连。通过设置电机支架122来挤面电机与挤面螺杆6的传动装配需要。
27.其中,和面电机21优选采用直流有刷减速电机,直流有刷减速电机通过减速器22与搅拌杆41的一末端传动相连。减速器22立设位于搅拌桶3的一侧面,减速器22具有第一传动接口221;搅拌杆41横设在搅拌桶3内,在搅拌桶3的两相对侧壁分别设有轴套和通孔,搅拌杆41的一末端枢接在轴套内,搅拌杆41的另一末端穿过通孔后插入第一传动接口221内,就实现了搅拌杆41通过减速器22与和面电机21传动相连。
28.挤面筒5为各段内径均相等的圆筒状,挤面筒5的内筒设为挤面腔51,挤面腔51的前端为出面口。挤面螺杆6包括螺杆体61和设在螺杆体61上的螺旋62,挤面螺杆6的后末端设有螺杆轴63。挤面筒5的后端设有中心孔,挤面电机23的第二传动接口233、挤面筒5的中心孔均与挤面筒5的中心轴线同轴设置。螺杆轴63穿过挤面筒5的中心孔后第二传动接口233内,实现挤面螺杆6与挤面电机23传动相连,以使挤面电机23驱动挤面螺杆6在挤面腔51内旋转进行挤面。
29.在搅拌桶3的底部设有进面口32,挤面筒5设在搅拌桶3的下方,且挤面筒5的后端通过进面口32与搅拌桶3相连通,以使搅拌桶3内和面形成的面团通过进面口32进入挤面筒5的后端,随着挤面螺杆6旋转将面团朝向挤面筒5的前端运送过程中不断挤压实现挤面操作。
30.具体来说,搅拌器包括设置在搅拌桶3内的搅拌杆41、固定在搅拌杆41上的搅拌齿42和通过切面杆45与搅拌杆41固定相连的刮面齿44,刮面齿44位于进面口32的上方并与搅拌杆41平行设置。在挤面筒5端部设有的出面模头,出面模头通过模盖82与挤面筒5的前端设置的螺纹52螺合相连从而将模头固定在挤面筒5的前端。其中,出面模头包括模片811和设置在模片811的若干出面孔812。
31.面食机制备面食的过程如下:将适量的水和干面粉放入搅拌桶3内,盖上桶顶盖33,由和面电机21驱动搅拌杆41在搅拌桶3内旋转,利用搅拌齿42将面粉与水进行搅拌混合,通过刮面齿44促使面水混合物上下翻动,避免面水混合粘连在搅拌桶3底部而无法被搅拌齿42所搅拌,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搅拌器的搅拌能力;再者,切面杆45在旋转过程中还能起到对面水混合物进行切割作用,使面水混合物能切割成诸多较小体积从而有利于面水混合物充分混合均匀,同时挤面电机23驱动挤面螺杆6反转以将掉入挤面筒5内的干面粉或面絮推回搅拌桶3内,最终和面制得面团。然后,挤面电机23驱动挤面螺杆6正转,让面团从进面口32进入挤面筒5内,经过螺杆6挤压最终从出面模头的出面孔812挤压成型制得面食。
32.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技术,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