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粮油 生产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粮油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粮油是对谷类、豆类等粮食和油料及其加工成品和半成品的统称,是人类主要食物的统称,所谓民以食为天,粮食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对于粮食作物和粮油认识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粮食作物的种子、果实以及块根、块茎及其加工产品统称为粮食。粮食按是否经过加工分为原粮、成品粮,在粮油生产的其中的一个步骤是将原料进行清洗,将其中的一些灰尘杂质清洗干净。
3.但是现有的一些粮油生产清洗装置有些不足,对原料清洗时后的水一般当做的废水直接排放,导致浪费水资源,同时在对原料进行上料时,一般采用的都是人工上料,不仅造成工作人员的体力劳动增加,久而久之由于体力有限造成上料效率变慢,从而使得生产料率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槽、滑杆和清洗筒,所述清洗槽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清洗槽的顶部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所述清洗筒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清洗筒的顶部临近第二电机设置有第二进料口,所述清洗筒的两侧设置有滑块,所述清洗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上料箱,所述上料箱的一侧开设有第一进料口,所述上料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送叶,所述上料箱的顶部一侧设置有引料口,所述清洗槽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水泵的一端设置有滤箱,所述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槽,所述滤箱的内部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的两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滤箱的底部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滤箱的一侧设置有出水管。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滤箱的顶部设置有箱盖,箱盖底部四角设置有插杆,所述滤箱的顶部四角设置有插孔,箱盖与插孔相适配,所述滑槽与连接块相适配。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出水管的一端贯穿于清洗槽的一侧并处于清洗槽的内部,所述出水管的一端与滤箱的一侧相连通,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滤箱的另一侧相连通,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与水泵的输出端相连通,所述水泵的输入端与清洗槽的内部相连通。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纹杆远离驱动电机的一端与支撑柱的顶部通过轴承连接,所述螺纹杆与滑块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滑块与滑杆通过间隙配合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送叶远离第一电机的一端与上料箱的内壁顶部通过轴承连接,所述清洗筒的底部设置有出料口,所述传送叶呈螺旋状。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水泵、驱动电机、第二电机和第一电机均外接有电源。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设置有第一电机、第一进料口、上料箱、传送叶和引料口,通过几者之间的配合可完成自动上料工作,避免传统的人工上料,提高上料的效率,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从而提高了生产的效率,设置有水泵、连接管、滤箱、出水管、滑槽、连接块和滤网,可对清洗后的水进行过滤,将其中的杂质去除,作为二次使用,实现水循环使用,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提高了环保性,通过拉动箱盖可对滤网进行清洗更换,避免长时间使用避免附着太多杂质导致过滤效率降低,提高了过滤水的质量。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中a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中滤箱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标记:1、清洗槽;2、支撑柱;3、第一电机;4、第一进料口;5、上料箱;6、传送叶;7、滑杆;8、引料口;9、第二电机;10、第二进料口;11、清洗筒;12、驱动电机;13、螺纹杆;14、支撑块;15、滑块;16、连接管;17、水泵;18、滤网;19、滤箱;20、滑槽;21、出水管;22、排污口;23、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粮油生产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槽1、滑杆7和清洗筒11,清洗槽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清洗槽1的顶部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4,支撑块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2,驱动电机12的输出端设置有螺纹杆13,清洗筒1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9,清洗筒11的顶部临近第二电机9设置有第二进料口10,清洗筒11的两侧设置有滑块15,清洗槽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上料箱5,上料箱5的一侧开设有第一进料口4,上料箱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的输出端设置有传送叶6,上料箱5的顶部一侧设置有引料口8,清洗槽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水泵17,水泵17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16,连接管16远离水泵17的一端设置有滤箱19,滤箱1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槽20,滤箱19的内部设置有滤网18,滤网18的两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3,滤箱19的底部设置有排污口22,滤箱19的一侧设置有出水管21,避免传统的人工上料,提高上料的效率,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从而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19.请参阅图2和图3,滤箱19的顶部设置有箱盖,箱盖底部四角设置有插杆,滤箱19的顶部四角设置有插孔,箱盖与插孔相适配,滑槽20与连接块23相适配,便于对滤网18进行清
洗更换。
20.请参阅图1~3,出水管21的一端贯穿于清洗槽1的一侧并处于清洗槽1的内部,出水管21的一端与滤箱19的一侧相连通,连接管16的一端与滤箱19的另一侧相连通,连接管16的另一端与水泵17的输出端相连通,水泵17的输入端与清洗槽1的内部相连通,能够对清洗后的水抽出过滤。
21.请参阅图1,螺纹杆13远离驱动电机12的一端与支撑柱2的顶部通过轴承连接,螺纹杆13与滑块15通过螺纹连接,滑块15与滑杆7通过间隙配合连接,使得清洗筒11上下移动。
22.请参阅图1,传送叶6远离第一电机3的一端与上料箱5的内壁顶部通过轴承连接,清洗筒11的底部设置有出料口,传送叶6呈螺旋状,便于对原料进行输送。
23.请参阅图1,水泵17、驱动电机12、第二电机9和第一电机3均外接有电源,设置有电源使得装置正常工作。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该清洗装置在使用时,先控制启动驱动电机12旋转,使得螺纹杆13旋转,螺纹杆13旋转使得滑块15移动,从而将清洗筒11升至顶部,第二进料口10对准引料口8处,这时将需要进行清洗的原料倒入第一进料口4处,启动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旋转带动传送叶6旋转,将原料升至顶部,原料顺着引料口8滑落至第二进料口10,经过第二进料口10进入到清洗筒11内部,接着在控制驱动电机12使得清洗筒11下降至清洗槽1内部,浸入水中,启动第二电机9,从而对内部的原料进行搅拌清洗均匀,清洗完成后在将清洗筒11升到顶部,通过打开出料口将清洗后原料收集,进行下个步骤操作,启动水泵17,将清洗槽1内部的水抽出,通过连接管16传至滤箱19内部,经过多个滤网18将其中的杂质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在通过出水管21进入到清洗槽1中,完成水循环使用,节省水资源,通过拉动箱盖可将滤网18抽出对其进行清洗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25.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