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洗 蓝莓 工具


1.本实用新型属于清洗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


背景技术:

2.蓝莓果实富含花青素等人类健康有益成份,鲜食是蓝莓果实利用的主要方式。由于蓝莓果实较小所以食用时常常是多量的蓝莓一起清洗,然后手拿食用,而在清洗过程中存在着蓝莓较小不好清洗,蓝莓果实表面具有疏水性造成清洗不干净,且蓝莓果实较软,大力揉搓易破坏蓝莓果实,同时在外出情况下或者户外清洗蓝莓更加不方便,影响食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简化蓝莓清洗过程并方便随时随地清洗蓝莓。
4.技术方案: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包括瓶身、瓶盖和底盖,所述瓶盖与瓶身的上端可拆卸连接,所述底盖与瓶身的下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瓶身的下端设有操作区域,所述操作区域表面设有多个流水孔,所述操作区域上设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位于流水孔上方。
6.进一步的,所述操作区域外圈设有外螺纹,所述底盖内壁设有内螺纹,所述操作区域和底盖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的相互啮合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瓶身上端的内壁设有第一缓冲层。
8.进一步的,所述瓶身内部底端设有第二缓冲层。
9.进一步的,所述瓶盖内设有第三缓冲层。
10.进一步的,所述瓶身外壁设有标签区域。
11.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通过瓶盖、瓶身和底盖的设计可以有效对蓝莓果实进行冲洗,结构简单,使用携带方便,只需摇晃瓶身利用内部的水流冲击力可以完成对蓝莓的彻底清洗,清洗效果好,方便不同品种的蓝莓混合清洗并食用,提升食用口感。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图1组合使用时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发明,实施例在以本发明技术方案为前提下进行实施,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15.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包括大致呈圆柱形的瓶身1、瓶盖2和底盖3,瓶盖2与瓶身1的上端螺纹连接(也可以是卡扣等可拆卸连接方式),瓶身1和瓶盖2可以
是现有的常见的塑料瓶和瓶盖的组合,底盖3的内圈直径等于瓶身的外圈直径,瓶身1的下端设有操作区域4,操作区域4外圈设有外螺纹,底盖3内壁设有内螺纹,操作区域4和底盖3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的相互啮合连接,底盖3通过螺纹连接的方式与瓶身1可拆卸连接,并且底盖3与瓶身1连接后覆盖了操作区域4,操作区域4表面设有多个流水孔41,瓶身1内部的水可从流水孔41流出,使用时可打开瓶盖2,将一定数量的蓝莓放入瓶身1中,将瓶身1的瓶口放入水龙头下方,利用流水对瓶身1内部的蓝莓进行清洗,清洗完可直接从清洗瓶倒入口中食用。
16.为了提高底盖3与瓶身1的连接密封效果,操作区域4上设有密封圈8,密封圈8位于流水孔41上方,在底盖3与瓶身1螺纹连接后,底盖3覆盖操作区域4并压紧密封圈8,流水孔41与外部隔着密封圈8,使得水密封在瓶身1内,密封效果好;在户外使用或者想要更加彻底的清洁蓝莓时,将底盖3与瓶身1旋紧,打开瓶盖2将一定数量的蓝莓放入,并倒入一定数量的水,拧紧瓶盖2,按照一定力度摇晃清洗瓶,利用水流来回的冲击力对瓶身1内部蓝莓进行冲洗,清洗的更加彻底,清洗后打开底盖3,水从流水孔41流出,从而完成对蓝莓的清洗工作,简单方便,适合户外等取水不便的环境时使用少量自带矿泉水等便可完成对蓝莓的清洗,且清洗效果好,清洗完可直接从清洗瓶倒入口中食用;
17.采用本清洗瓶清洗并食用蓝莓时,可采用多个品种的蓝莓果实混合放入,清洗完成后多粒一起倒入口中食用,采用“喝着吃”的方式食用混合品种的蓝莓,一次蓝莓入口量大,满口蓝莓味浓,极大地改善了蓝莓食用的入口体验感,满足了大众需求,该使用方法将多个品种混搭,促进了不同品种间的风味互补,能扩大消费人群,带动蓝莓销售,提升蓝莓栽培效益。
18.由于蓝莓果实较软,为了保护蓝莓果不在摇晃过程中被碰碎,在瓶身1上端的内壁设有第一缓冲层5,瓶身1内部底端设有第二缓冲层7,瓶盖2内设有第三缓冲层6,第一缓冲层5、第二缓冲层7和第三缓冲层6可以是具有一定厚度的海绵(也可以是其他具有弹力的材质,例如硅胶等),瓶身1内壁上下都设置有海绵,对摇晃中的蓝莓形成有效保护。
19.在瓶身1外壁还设有标签区域9,方便对瓶身1进行标记或者粘贴使用说明标签等,瓶身内可提前放入不同品种的蓝莓果实,在销售时连同本清洗瓶一起销售,从而方便顾客清洗并食用,在标签区域9贴上“请喝着吃”的提示语,提醒顾客在清洗完后直接喝着食用。
20.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包括瓶身(1)、瓶盖(2)和底盖(3),所述瓶盖(2)与瓶身(1)的上端可拆卸连接,所述底盖(3)与瓶身(1)的下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瓶身(1)的下端设有操作区域(4),所述操作区域(4)表面设有多个流水孔(41),所述操作区域(4)上设有密封圈(8),所述密封圈(8)位于流水孔(41)上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区域(4)外圈设有外螺纹,所述底盖(3)内壁设有内螺纹,所述操作区域(4)和底盖(3)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的相互啮合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上端的内壁设有第一缓冲层(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内部底端设有第二缓冲层(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盖(2)内设有第三缓冲层(6)。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外壁设有标签区域(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携式蓝莓清洗瓶,属于便携清洗工具技术领域,该清洗瓶包括瓶身、瓶盖和底盖,所述瓶盖与瓶身的上端可拆卸连接,底盖与瓶身的下端可拆卸连接,瓶身的下端设有操作区域,操作区域表面设有多个流水孔,操作区域上设有密封圈,密封圈位于流水孔上方。本实用新型通过瓶盖、瓶身和底盖的设计可以有效地对多量的蓝莓果实进行冲洗,结构简单,使用携带方便,只需摇晃瓶身利用内部的水流冲击力可以完成对蓝莓的彻底清洗,清洗效果好,利于不同蓝莓品种混合清洗食用,提升食用口感。口感。口感。


技术研发人员:张长青 赵辉 王倩 李海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金陵科技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1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