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章鱼 装置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章鱼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


背景技术:

2.章鱼为温带性软体动物,生活在水下,适应水温不能低于7℃,海水比重1.021最为适宜,低盐度的环境会死亡。海区的底质最好为砂砾地带,水温在12℃以上周年能产卵,孵化后仔鱼全长3毫米左右,能摄食大型动物性浮游生物而成长。
3.章鱼体呈短卵圆形,囊状,无鳍;头与躯体分界不明显,章鱼的头胴部约7

9.5厘米,头上有大的复眼及8条可收缩的腕。每条腕均有两排肉质的吸盘,短蛸的腕长约12厘米,长蛸的腕长约48.5厘米,真蛸的腕长约32.5厘米。平时用腕爬行,有时借腕间膜伸缩来游泳,能有力地握持他物,用头下部的漏斗喷水作快速退游。腕的基部与称为裙的蹼状组织相连,其中心部有口。
4.章鱼在生产加工为食品过程中,有时需要对章鱼触手进行切粒处理,以便于销售。目前大多数章鱼触手切粒装置过于简单,切粒大小不一,不便于持续批量切粒,工作效率低。
5.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大多数章鱼触手切粒装置过于简单,切粒大小不一,不便于持续批量切粒,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包括工作台、撑腿和收集箱,所述撑腿设置有四组,且四组所述撑腿呈阵列状固接于所述工作台的底部,所述工作台上开设有料口,所述收集箱位于所述料口的下方,所述料口的左端连通设置有下料槽,所述工作台的顶部开设有置物槽和切刀槽,所述切刀槽位于所述置物槽的右侧,所述置物槽的内腔底部固接有光滑板,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连接设置有传送带组件,所述传送带组件的外侧固接有多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拨料组件,所述工作台的上方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与所述工作台之间固接有四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撑杆,所述固定板上开设有开口,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安装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前侧动力输出端固接有转杆,所述转杆上固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前侧壁上固接有偏心杆,所述偏心杆上转动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底部铰接有切刀组件,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接有两组对称的侧板,两组所述侧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两组所述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接有连接杆,两组所述连接杆均与所述切刀组件相固接。
8.优选的,所述下料槽为圆弧形,且所述下料槽位于所述切刀槽的右侧,所述切刀槽位于所述切刀组件的下方,便于对章鱼进行切割,便于对切割后的颗粒状的章鱼进行导向排出。
9.优选的,所述拨料组件包括拨料座和拨料台,所述拨料座上开设有弹簧腔和两组对称的限位腔,所述拨料台的底部固接有两组对称的限位杆,两组所述限位杆分别插接于两组所述限位腔内,所述弹簧腔与所述拨料台之间固接有弹簧,所述拨料台的外侧壁上固接有防滑垫,便于带动章鱼在置物槽内向右移动。
10.优选的,所述拨料台为球形,便于拨料。
11.优选的,所述推杆的长度大于所述转盘的直径,便于带动切刀组件上下往复运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通过电机与传送带组件配合,转盘与偏心杆配合带动切刀组件上下往复移动,便于对章鱼进行切粒,且切粒均匀;
14.2、通过拨料组件与传送带组件配合,弹簧与拨料台配合,便于对不同尺寸的章鱼进行匀速送料,便于持续批量生产,便于广泛使用。
15.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拨料组件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0]1‑
工作台,2

撑腿,3

收集箱,4

料口,5

下料槽,6

置物槽,7

切刀槽,8

光滑板,9

传送带组件,10

拨料组件,101

拨料座,102

拨料台,103

弹簧腔,104

限位腔,105

限位杆,106

弹簧,107

防滑垫,11

固定板,12

撑杆,13

开口,14

电机,15

转杆,16

转盘,17

偏心杆,18

推杆,19

切刀组件,20

侧板,21

滑槽,22

滑块,23

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2]
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包括工作台1、撑腿2和收集箱3,撑腿2设置有四组,且四组撑腿2呈阵列状固接于工作台1的底部,工作台1上开设有料口4,收集箱3位于料口4的下方,料口4的左端连通设置有下料槽5,工作台1的顶部开设有置物槽6和切刀槽7,切刀槽7位于置物槽6的右侧,置物槽6的内腔底部固接有光滑板8,工作台1的顶部连接设置有传送带组件9,传送带组件9的外侧固接有多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拨料组件10,工作台1的上方设置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底部与工作台1之间固接有四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撑杆12,固定板11上开设有开口13,固定板11的顶部安装设置有电机14,电机14的前侧动力输出端固接有转杆15,转杆15上固接有转盘16,转盘16的前
侧壁上固接有偏心杆17,偏心杆17上转动连接有推杆18,推杆18的底部铰接有切刀组件19,固定板11的底部固接有两组对称的侧板20,两组侧板20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21,滑槽21内滑动连接有滑块22,两组滑块2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接有连接杆23,两组连接杆23均与切刀组件19相固接。
[0023]
进一步的,下料槽5为圆弧形,且下料槽5位于切刀槽7的右侧,切刀槽7位于切刀组件19的下方,便于对章鱼进行切割,便于对切割后的颗粒状的章鱼进行导向排出。
[0024]
进一步的,拨料组件10包括拨料座101和拨料台102,拨料座101上开设有弹簧腔103和两组对称的限位腔104,拨料台102的底部固接有两组对称的限位杆105,两组限位杆105分别插接于两组限位腔104内,弹簧腔103与拨料台102之间固接有弹簧106,拨料台102的外侧壁上固接有防滑垫107,便于带动章鱼在置物槽6内向右移动。
[0025]
进一步的,拨料台102为球形,便于拨料。
[0026]
进一步的,推杆18的长度大于转盘16的直径,便于带动切刀组件19上下往复运动。
[0027]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对章鱼的切粒,具体为一种章鱼加工用切粒装置,使用时,将待切粒的章鱼触手放置在置物槽6内的光滑板8上,启动传送带组件9和电机14,传送带组件9逆时针旋转,由于弹簧106弹力的作用,拨料台102压在章鱼触手上,防滑垫107提高摩擦力,多组拨料组件10配合带动章鱼触手向右移动,限位杆105与限位腔104配合提高拨料台102的稳定性,电机14通过转杆15带动转盘16转动,偏心杆17与推杆18配合带动切刀组件19上下往复移动,滑块22在滑槽21内滑动,切刀组件19插入切刀槽7内将章鱼触手切粒,颗粒的章鱼通过下料槽5,经过料口4落在收集箱3内。
[0028]
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电源电性连接。
[0029]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0]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