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殖业 草料 切割 自动化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养殖业技术领域,具体为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


背景技术:

2.养殖业是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动物,或者鹿、麝、狐、貂、水獭、鹌鹑等野生动物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动物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是人类与自然界进行物质交换的极重要环节,在养殖业中需要使用到草料,而草料在加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切割设备,但现有的切割设备其切割效率低下,从而为人们的使用带来不便,为此,我们提出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包括切割箱,所述切割箱左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进料斗,且进料斗内表面的右端活动安装有主动轮,所述进料斗的内表面且位于主动轮的左端活动安装有从动轮,且从动轮与主动轮之间通过输送带传动连接,同时,输送带的外表面等距分布有多个碳氟橡胶板,所述进料斗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轴通过皮带与主动轮传动连接,所述切割箱内腔顶部的左端通过电动伸缩杆活动连接有切割刀片,且切割箱内腔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左侧以及切割箱内腔的右侧之间固定连接有两组卡座,且两组卡座的内表面分别卡接有聚氯乙烯滤网层和石英砂过滤网,所述切割箱内腔右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吸风机,且吸风机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隔板底部的左端连通,所述切割箱内腔底部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底座,且底座顶部的中端开设有切槽。
5.优选的,所述切割刀片和隔板均为“l”型结构,且电动伸缩杆的数量为两个。
6.优选的,所述切割箱的左侧且位于进料斗底部的对应位置开设有进料口,且切割箱顶部的右端开设有出气口。
7.优选的,所述切割箱正表面的上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活动门,且活动门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底座右侧的顶部通过挡料板与切割箱内腔底部的右端连接,且切割箱右侧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同时,出料口的内表面插接有“l”型结构的卡板。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进料斗、从动轮、输送带、碳氟橡胶板、主动轮、皮带和电机,人们将草料从进料斗顶部的左侧投入,然后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电机,电机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皮带带动主动轮缓慢转动,主动轮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输送带带动从动轮缓慢转动,从而使碳氟橡胶板将草料缓慢匀速的送入切割箱内,达到自动送料的目的,设置
了电动伸缩杆、切割刀片、切槽和底座,人们可通过外置控制器控制电动伸缩杆伸缩,电动伸缩杆在伸缩的同时会带动切割刀片上下运动,从而达到对草料进行自动切割的目的,通过以上结构的配合,有效提高了本设备对草料的切割效率,为人们的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
11.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吸风机、管道、隔板、卡座、石英砂过滤网和聚氯乙烯滤网层,人们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吸风机,吸风机通过管道将切割产生的粉尘输送到隔板与切割箱所形成的空腔内,并经过石英砂过滤网和聚氯乙烯滤网层进行两级物理过滤后从出气口处排出,从而保障了周围环境的卫生性。
附图说明
12.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切割箱主视部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料斗主视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切割箱、2进料斗、3从动轮、4输送带、5电机、6碳氟橡胶板、7主动轮、8进料口、9切槽、10底座、11挡料板、12出料口、13吸风机、14隔板、15石英砂过滤网、16卡座、17出气口、18聚氯乙烯滤网层、19电动伸缩杆、20切割刀片、21把手、22活动门。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19.本技术的切割箱1、进料斗2、从动轮3、输送带4、电机5、碳氟橡胶板6、主动轮7、进料口8、切槽9、底座10、挡料板11、出料口12、吸风机13、隔板14、石英砂过滤网15、卡座16、出气口17、聚氯乙烯滤网层18、电动伸缩杆19、切割刀片20、把手21和活动门22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0.请参阅图1

3,养殖业用草料自动化切割设备,包括切割箱1,切割箱1左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进料斗2,且进料斗2内表面的右端活动安装有主动轮7,进料斗2的内表面且位于主动轮7的左端活动安装有从动轮3,且从动轮3与主动轮7之间通过输送带4传动连接,同时,输送带4的外表面等距分布有多个碳氟橡胶板6,进料斗2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5,且电机5的输出轴通过皮带与主动轮7传动连接,人们将草料从进料斗2顶部的左侧投入,然后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电机5,电机5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皮带带动主动轮7缓慢转
动,主动轮7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输送带4带动从动轮3缓慢转动,从而使碳氟橡胶板6将草料缓慢匀速的送入切割箱1内,达到自动送料的目的,切割箱1内腔顶部的左端通过电动伸缩杆19活动连接有切割刀片20,切割刀片20和隔板14均为“l”型结构,且电动伸缩杆19的数量为两个,且切割箱1内腔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隔板14,隔板14的左侧以及切割箱1内腔的右侧之间固定连接有两组卡座16,且两组卡座16的内表面分别卡接有聚氯乙烯滤网层18和石英砂过滤网15,切割箱1内腔右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吸风机13,且吸风机13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隔板14底部的左端连通,人们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吸风机13,吸风机13通过管道将切割产生的粉尘输送到隔板14与切割箱1所形成的空腔内,并经过石英砂过滤网15和聚氯乙烯滤网层18进行两级物理过滤后从出气口17处排出,从而保障了周围环境的卫生性,切割箱1内腔底部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底座10,且底座10顶部的中端开设有切槽9,人们可通过外置控制器控制电动伸缩杆19伸缩,电动伸缩杆19在伸缩的同时会带动切割刀片20上下运动,从而达到对草料进行自动切割的目的,底座10右侧的顶部通过挡料板11与切割箱1内腔底部的右端连接,且切割箱1右侧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12,同时,出料口12的内表面插接有“l”型结构的卡板,切割箱1的左侧且位于进料斗2底部的对应位置开设有进料口8,且切割箱1顶部的右端开设有出气口17,切割箱1正表面的上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活动门22,方便人们对聚氯乙烯滤网层18和石英砂过滤网15进行更换,且活动门22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把手21(本技术中外置控制器为plc控制器,同时,外置控制器的两个接线端通过导线连接有电源插头,且本技术中采用市电进行供电)。
21.使用时,设置了进料斗2、从动轮3、输送带4、碳氟橡胶板6、主动轮7、皮带和电机5,人们将草料从进料斗2顶部的左侧投入,然后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电机5,电机5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皮带带动主动轮7缓慢转动,主动轮7在缓慢转动的同时会通过输送带4带动从动轮3缓慢转动,从而使碳氟橡胶板6将草料缓慢匀速的送入切割箱1内,达到自动送料的目的,设置了电动伸缩杆19、切割刀片20、切槽9和底座10,人们可通过外置控制器控制电动伸缩杆19伸缩,电动伸缩杆19在伸缩的同时会带动切割刀片20上下运动,从而达到对草料进行自动切割的目的,通过以上结构的配合,有效提高了本设备对草料的切割效率,为人们的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设置了吸风机13、管道、隔板14、卡座16、石英砂过滤网15和聚氯乙烯滤网层18,人们通过外置控制器打开吸风机13,吸风机13通过管道将切割产生的粉尘输送到隔板14与切割箱1所形成的空腔内,并经过石英砂过滤网15和聚氯乙烯滤网层18进行两级物理过滤后从出气口17处排出,从而保障了周围环境的卫生性。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