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盘 清洗机 节约用水 清洗 水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果清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苹果这种富含营养的水果,苹果是蔷薇科苹果亚科苹果属植物,其树为落叶乔木,苹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钙量丰富,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而且苹果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每100克产生大约60千卡左右的热量,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它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但是苹果在加工或食用前需要进行清洗,市面上的苹果清洗机普遍存在清洗过程中需要浪费大量水源,清洗效果不佳,并且苹果清洗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噪音过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清洗过程中需要浪费大量水源,清洗效果不佳,并且苹果清洗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噪音过大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包括底板、立柱、承重板、清洁盘、正反转电机和清洁辊,所述底板上方四角固定有立柱,且底板上方中部设置有蓄水箱,立柱内侧上部安装有滚筒,立柱内侧下部固定有承重板,承重板上方中部安装有旋转台,且承重板上方对称安装有承轮,旋转台上方设置有清洁盘,清洁盘内侧均匀排布有清洁柱,清洁盘底部开设有出水口,出水口下部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下部设置有球阀,清洁盘内侧底部规律焊接有横杆,横杆外部安装有海绵滚筒,且横杆端尾连接有内齿轮,立柱顶部焊接有支撑架,支撑架中部下方焊接有清洁辊,清洁辊四周设置有毛刷,支撑架中部固定有正反转电机,正反转电机下部安装有电机轴,电机轴四周设置有拨片,且电机轴底部连接有内齿轮,立柱外侧设置有水泵,水泵上方连接有水管,且水管端尾设置有喷头。
5.优选的,所述清洁盘设置为圆柱形结构,且清洁盘底部设置为倾斜结构,清洁盘内部均匀设置有八组低密度聚醚材质的清洁柱,且清洁柱设置为半圆弧结构。
6.优选的,所述旋转台设置为中空的圆柱体结构,旋转台顶部连接有清洁盘,旋转台底部连接承重板,且排水管在旋转台内部垂直布置。
7.优选的,所述清洁辊设置有四组,且四组清洁辊在支撑架中部下方垂直布置,清洁辊设置为圆柱形结构。
8.优选的,所述横杆设置有四组,四组横杆在清洁盘底部均匀布置,且四组横杆端尾共同连接内齿轮。
9.优选的,所述立柱设置有四组,四组立柱内侧水平布置有四组圆柱体结构的滚筒,
且四组滚筒在清洁盘外壁四周均匀布置。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采用承重板上方中部安装旋转台,承重板上方对称安装承轮,并且立柱内侧设置滚筒的设计,滚筒和承轮能起到限位和支撑的作用,使清洁盘在工作过程中更加顺畅,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实用性,并且有效解决了苹果清洗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噪音过大的问题。
12.2.采用清洁辊四周排布毛刷,毛刷设置为尼龙材质,该材质具有生产成本低、颜色多样、质量稳定、长度不限的优点,大大降低了该设备的维护成本,并且毛刷配合清洁盘内壁的清洁柱,能对设备内的苹果进行有效清洁,毛刷和清洁柱具有质地柔软的优点,能使苹果在清洁过程中不会损坏,大大提升了该设备的实用性,并且有效解决了清洗效果不佳的问题。
13.3.采用立柱外侧设置水泵,水管端头伸入蓄水箱,水管端尾设置喷头的设计,该设计能使水源在清洁盘内循环使用,反复对清洁盘内部的苹果进行冲洗,既节省了大量的水资源,同时也能提升苹果的清洗效果,有效解决了清洗过程中需要浪费大量水源的问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清洁盘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清洁盘俯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支撑架俯视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拨片俯视图。
19.图中标号:1、底板;2、立柱;3、承重板;4、承轮;5、清洁盘;6、旋转台;7、支撑架;8、正反转电机;9、清洁辊;10、毛刷;11、电机轴;12、拨片;13、蓄水箱;14、排水管;15、球阀;16、水泵;17、滚筒;18、清洁柱;19、横杆;20、海绵滚筒;21、水管;22、喷头;23、出水口;24、内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包括底板1、立柱2、承重板3、清洁盘5、正反转电机8和清洁辊9,底板1上方四角固定有立柱2,立柱2设置有四组,四组立柱2内侧水平布置有四组圆柱体结构的滚筒17,且四组滚筒17在清洁盘5外壁四周均匀布置,滚筒17和承轮4能起到限位和支撑的作用,使清洁盘5在工作过程中更加顺畅,大大提升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实用性,并且有效解决了苹果清洗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噪音过大的问题,且底板1上方中部设置有蓄水箱13,立柱2内侧上部安装有滚筒17,立柱2内侧下部固定有承重板3,承重板3上方中部安装有旋转台6,旋转台6设置为中空的圆柱体结构,旋转台6顶部连接有清洁盘5,旋转台6底部连接承重板3,且承重板3上
方对称安装有承轮4,旋转台6上方设置有清洁盘5,清洁盘5设置为圆柱形结构,且清洁盘5底部设置为倾斜结构,清洁盘5内部均匀设置有八组低密度聚醚材质的清洁柱18,清洁盘5内侧均匀排布有清洁柱18,且清洁柱18设置为半圆弧结构,清洁盘5底部开设有出水口23,出水口23下部连接有排水管14,且排水管14在旋转台6内部垂直布置,排水管14下部设置有球阀15,清洁盘5内侧底部规律焊接有横杆19,横杆19设置有四组,四组横杆19在清洁盘5底部均匀布置,且四组横杆19端尾共同连接内齿轮24,横杆19外部安装有海绵滚筒20,且横杆19端尾连接有内齿轮24,立柱2顶部焊接有支撑架7;
22.支撑架7中部下方焊接有清洁辊9,清洁辊9设置有四组,且四组清洁辊9在支撑架7中部下方垂直布置,清洁辊9设置为圆柱形结构,清洁辊9四周设置有毛刷10,毛刷10设置为尼龙材质,该材质具有生产成本低、颜色多样、质量稳定、长度不限的优点,大大降低了该设备的维护成本,并且毛刷10配合清洁盘5内壁的清洁柱18,能对设备内的苹果进行有效清洁,毛刷10和清洁柱18具有质地柔软的优点,能使苹果在清洁过程中不会损坏,大大提升了该设备的实用性,并且有效解决了清洗效果不佳的问题,支撑架7中部固定有正反转电机8,正反转电机8下部安装有电机轴11,电机轴11四周设置有拨片12,且电机轴11底部连接有内齿轮24;
23.立柱2外侧设置有水泵16,水泵16上方连接有水管21,且水管21端尾设置有喷头22,该设计能使水源在清洁盘5内循环使用,反复对清洁盘5内部的苹果进行冲洗,既节省了大量的水资源,同时也能提升苹果的清洗效果,有效解决了清洗过程中需要浪费大量水源的问题。
24.在使用该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时,正反转电机8驱动电机轴11和横杆19连同清洁盘5正反规律旋转,清洁盘5转动时,清洁盘5内部的苹果被电机轴11四周设置的拨片12拨动,使苹果在清洁辊9和毛刷10周围被均匀清洁,同时清洁盘5内壁设置的若干组清洁柱18能增大清洁盘5的清洁范围,并且清洁柱18和海绵滚筒20能有效保护苹果在清洗过程中不会出现破损和挤压,水泵16通过水管21将蓄水箱13内的水源加压抽送至喷头22喷出,对苹果进行冲洗,水源从清洁盘5底部流出至蓄水箱13,如此循环,即完成该节约用水农业转盘苹果清洗机的的全部工作过程。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