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聚乙烯 无尘 装置 塑料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聚乙烯塑料生产领域,具体为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聚乙烯塑料包装袋生产过程中,最终需要成卷包装后然后放入包装箱。但是,成卷的包装袋在装入包装箱之前通常侧表面会沾染一些灰尘,如果不将其处理,会严重影响后期质量。目前,没有一种专门用于清理包装袋侧周面灰尘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该装置可以一次对多个成卷包装袋的侧周面起到抽吸无尘处理作用,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工作台,所述的工作台整体呈扁平的长方体状,所述的工作台底面四角分别设有竖向的支腿,所述的工作台上表面右侧前后排列设有若干竖向的圆柱,圆柱底面与工作台固定连接,圆柱上分别套置有第一齿轮,前后相邻的第一齿轮之间相互啮合,最后侧的第一齿轮与后侧的驱动机构相连接;
5.所述的圆柱上侧分别设有横向的圆板,圆板底面边沿与第一齿轮之间周向固定均布有支杆,圆板上表面中心位置设有与包装袋的卷筒配合的固定件;
6.所述的固定件左侧设有与包装袋配合的抽吸组件。
7.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固定件可以对包装袋起到固定作用,驱动机构驱动第一齿轮旋转,从而驱动上侧的包装袋旋转,为左侧抽吸组件吸尘做准备。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驱动机构包括与最后侧第一齿轮啮合的第二齿轮,第二齿轮下方驱动电机的电机轴固定连接,驱动电机固定于工作台后侧面。
9.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驱动电机驱动第二齿轮转动,第二齿轮驱动第一齿轮转动,从而实现固定件的旋转。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固定件包括竖向的立杆,立杆底面固定于圆板上表面中心位置,立杆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设有外凸弧形的弹性片,弹性片两端部分别与立杆侧面粘接固定。
11.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卷筒插置于立杆上,弹性片可以对卷筒起到支撑固定作用。
1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弹性片外表面分别固定粘接有橡胶层。
13.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橡胶层与卷筒摩擦防滑,进一步起到固定作用。
14.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抽吸组件包括箱体,箱体呈长方体状,右侧面设有若干与包装袋左侧面贴合的抽吸口,箱体左侧壁中心位置与横向抽吸管的右端口连通连接,
抽吸管左端部通过软管与左下方的抽风机的进风口相连接,抽风机固定于工作台上表面,抽吸管下方设有与抽吸管配合的支撑结构。
15.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通过抽风机和抽吸口可以对旋转的包装袋侧周面的灰尘起到抽吸清理作用。
1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抽风机的左侧设有出风口,出风口与排气管一端相连接,排气管另一端与灰尘处理设备相连。
17.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可以将灰尘进一步回收处理,避免污染环境。
1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支撑结构包括滑动套设于抽吸管上的套环,套环上侧向下旋拧有限位螺栓,套环底面与立柱顶面固定连接,立柱底部与工作台上表面固定连接。
19.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立柱可以对抽吸管起到支撑作用,限位螺栓可以调节抽吸管的左右位置,便于调节右侧抽吸口与不同包装袋的间距。
2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立柱底部与固定板上表面固定连接,固定板呈扁平的长方体状,固定板四角分别通过螺栓与工作台固定连接。
21.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通过固定板和螺栓便于拆卸,利于后续的检修与维护。
2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一个支腿一侧固定设有电控箱,电控箱分别通过线路与驱动电机和抽风机相连接。
23.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电控箱可以分别对驱动电机和抽风机进行控制,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24.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的套环内表面粘接有橡胶层。
25.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橡胶层可以对抽吸管起到保护作用。
2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7.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的设置,驱动电机可以驱动第二齿轮转动,第二齿轮驱动第一齿轮转动,从而带动上侧的固定件旋转,进而利于带动包装袋和卷筒旋转。
28.2.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件的设置,可以对卷筒起到套置固定的作用,利于第一齿轮带动包装袋旋转。
29.3.本实用新型通过抽吸组件的设置,可以在左侧同时对多个包装袋的侧周面起到抽吸除尘作用,起到包装前无尘处理的效果。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配合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32.图3为箱体与抽吸管配合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3.图4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4.图中标示:1.工作台;11.支腿;111.电控箱;12.圆柱;13.固定板;131.螺栓;14.驱动电机;141.第二齿轮;2.第一齿轮;3.圆板;31.支杆;4.立杆;41.弹性片;5.卷筒;51.包装
袋;6.箱体;60.抽吸口;61.抽吸管;611.软管;7.套环;71.限位螺栓;72.立柱;8.抽风机;81.进风口;82.出风口;9.排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聚乙烯塑料包装袋包装前无尘处理装置,包括工作台1,所述的工作台1整体呈扁平的长方体状,所述的工作台1底面四角分别设有竖向的支腿11,所述的工作台1上表面右侧前后排列设有若干竖向的圆柱12,圆柱12底面与工作台1固定连接,圆柱12上分别套置有第一齿轮2,前后相邻的第一齿轮2之间相互啮合,最后侧的第一齿轮2与后侧的驱动机构相连接。所述的圆柱12上侧分别设有横向的圆板3,圆板3底面边沿与第一齿轮2之间周向固定均布有支杆31,圆板3上表面中心位置设有与包装袋51的卷筒5配合的固定件。所述的固定件左侧设有与包装袋51配合的抽吸组件。固定件可以对包装袋51起到固定作用,驱动机构驱动第一齿轮2旋转,从而驱动上侧的包装袋51旋转,为左侧抽吸组件吸尘做准备。
37.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驱动机构包括与最后侧第一齿轮2啮合的第二齿轮141,第二齿轮141下方驱动电机14的电机轴固定连接,驱动电机14固定于工作台1后侧面。驱动电机14驱动第二齿轮141转动,第二齿轮141驱动第一齿轮2转动,从而实现固定件的旋转。
38.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固定件包括竖向的立杆4,立杆4底面固定于圆板3上表面中心位置,立杆4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设有外凸弧形的弹性片41,弹性片41两端部分别与立杆4侧面粘接固定。卷筒5插置于立杆4上,弹性片41可以对卷筒5起到支撑固定作用。所述的弹性片41外表面分别固定粘接有橡胶层(未示出)。橡胶层与卷筒5摩擦防滑,进一步起到固定作用。
39.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抽吸组件包括箱体6,箱体6呈长方体状,右侧面设有若干与包装袋51左侧面贴合的抽吸口60(竖向的矩形结构),箱体6左侧壁中心位置与横向抽吸管61的右端口连通连接,抽吸管61左端部通过软管611与左下方的抽风机8的进风口81相连接,抽风机8固定于工作台1上表面,抽吸管61下方设有与抽吸管61配合的支撑结构。通过抽风机8和抽吸口60可以对旋转的包装袋51侧周面的灰尘起到抽吸清理作用。抽风机8的左侧设有出风口82,出风口82与排气管9一端相连接,排气管9另一端与灰尘处理设备(现有技术,未示出)相连。可以将灰尘进一步回收处理,避免污染环境。
40.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支撑结构包括滑动套设于抽吸管61上的套环7,套环7上侧向下旋拧有限位螺栓71,套环7底面与立柱72顶面固定连接,立柱72底部与工作台1上表面固定连接。立柱72可以对抽吸管61起到支撑作用,限位螺栓71可以调节抽吸管61的左右位置,便于调节右侧抽吸口60与不同包装袋51的间距。
41.上述实施例中,更为具体的,所述的立柱72底部与固定板13上表面固定连接,固定板13呈扁平的长方体状,固定板13四角分别通过螺栓131与工作台1固定连接。通过固定板13和螺栓131便于拆卸,利于后续的检修与维护。一个支腿11一侧固定设有电控箱111,电控
箱111分别通过线路与驱动电机14和抽风机8相连接。电控箱111可以分别对驱动电机14和抽风机8进行控制,提高使用的便利性。所述的套环7内表面粘接有橡胶层(未示出)。橡胶层可以对抽吸管61起到保护作用。
42.工作原理:通过驱动电机14、第一齿轮2和第二齿轮141的设置,驱动电机14可以驱动第二齿轮141转动,第二齿轮141驱动第一齿轮2转动,从而带动上侧的固定件旋转,进而利于带动包装袋51和卷筒5旋转。通过固定件的设置,可以对卷筒5起到套置固定的作用,利于第一齿轮2带动包装袋51旋转。通过抽吸组件的设置,可以在左侧同时对多个包装袋51的侧周面起到抽吸除尘作用,起到包装前无尘处理的效果。
4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
4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