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橡胶 船只 装置 辅助 保养


1.本实用新型属于船只保养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通常橡胶护舷根据结构可分为两大类:实心橡胶护舷(非漂浮型)和漂浮型橡胶护舷。
3.传统的橡胶护舷安装,常采用船只运输的方式进行,橡胶护舷在颠簸的船面上难以进行固定和安装,需有种改进型的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来弥补这一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包括驱动底座和吊架,所述驱动底座为矩形长方体结构,所述驱动底座的一端设有操作踏板,所述操作踏板与驱动底座焊接固定,所述操作踏板的上端面一侧设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与操作踏板焊接固定,所述支撑块面向操作踏板的一面设有操作台机构,所述驱动底座的上端面一侧设有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的一面设有l型的吊架,所述卷扬机通过底座与吊架固定连接,所述卷扬机的绞索通过吊架的滑轮组与抓持机构铰接固定。
6.优选的,所述驱动底座的内部两端分别设有一组驱动轮和一组转向轮,驱动轮的驱动电机通过导线组与驱动电源电性连接。
7.优选的,所述吊架远离抓持机构的一端与驱动底座的内部间隙配合固定,所述吊架远离抓持机构的一端设有延伸入驱动底座的内部的方向电机,所述方向电机通过导线组与驱动电源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操作台机构包括操作框、控制电机和方向盘与操作杆构成,所述控制电机通过螺钉固定于操作框的内部,所述方向盘与操作台机构间隙配合连接,所述方向盘通过传动带与支撑块内的转向轴传动连接,所述支撑块内的转向轴通过传动带与驱动底座内的转向轮传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卷扬机的一侧设有传动电机,传动电机通过固定座与卷扬机固定连接,传动电机的输出端与卷扬机的一侧过盈配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抓持机构包括抓持框、夹持底座和液压块与夹持爪,所述抓持框内居中设有夹持底座,所述夹持底座的两侧通过液压块固定于抓持框内,所述液压块与抓持框螺钉固定,所述液压块的两侧均设有一根连接杆,所述连接杆通过连接轴与夹持爪活动连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得益于操作台机构的设立,使得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可通过方向盘和操作杆的控制将该橡胶护舷安装
用辅助装置进行移动和转向,方便工作人员移动至各种地点;得益于吊架的设立,使得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可以进行多方向转动,方便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适应不同方向的橡胶护舷安装工作;得益于抓持机构的设立,使得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可以夹持不同的橡胶护舷,方便不同的橡胶护舷进行稳定安装工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

a处的剖面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5.图中:1驱动底座、2操作踏板、3支撑块、4操作台机构、401 操作框、402控制电机、403方向盘、404操作杆、5卷扬机、501绞索、6吊架、601滑轮组、7抓持机构、701抓持框、702夹持底座、 703液压块、704夹持爪、8驱动电源、9方向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包括驱动底座1和吊架6,所述驱动底座1为矩形长方体结构,所述驱动底座1的一端设有操作踏板2,所述操作踏板2与驱动底座 1焊接固定,所述操作踏板2的上端面一侧设有支撑块3,所述支撑块3与操作踏板2焊接固定,所述支撑块3面向操作踏板2的一面设有操作台机构4,所述驱动底座1的上端面一侧设有卷扬机5,所述卷扬机5的一面设有l型的吊架6,所述卷扬机5通过底座与吊架6 固定连接,所述卷扬机5的绞索501通过吊架6的滑轮组601与抓持机构7铰接固定。
19.具体的,所述驱动底座1的内部两端分别设有一组驱动轮和一组转向轮,驱动轮的驱动电机通过导线组与驱动电源8电性连接。
20.具体的,所述吊架6远离抓持机构7的一端与驱动底座1的内部间隙配合固定,所述吊架6远离抓持机构7的一端设有延伸入驱动底座1的内部的方向电机9,所述方向电机9通过导线组与驱动电源8 电性连接,方向电机9通过与驱动电源8的电性连接,使得方向电机 9可通过操作台机构4的操作杆404进行转向操作,适应不同方向的橡胶护舷安装。
21.具体的,所述操作台机构4包括操作框401、控制电机402和方向盘403与操作杆404构成,所述控制电机402通过螺钉固定于操作框401的内部,所述方向盘403与操作台机构4间隙配合连接,所述方向盘403通过传动带与支撑块3内的转向轴传动连接,所述支撑块 3内的转向轴通过传动带与驱动底座1内的转向轮传动连接,方向盘 403通过传动带带动支撑块3内的转向轴,转向轴通过传动带与转向轮传动连接使得转向轮得以进行转向操作。
22.具体的,所述卷扬机5的一侧设有传动电机,传动电机通过固定座与卷扬机5固定
连接,传动电机的输出端与卷扬机5的一侧过盈配合连接,传动电机带动卷扬机5使得抓持机构7的高度得以发生改变,以适应不同高度的橡胶护舷的安装工作。
23.具体的,所述抓持机构7包括抓持框701、夹持底座702和液压块703与夹持爪704,所述抓持框701内居中设有夹持底座702,所述夹持底座702的两侧通过液压块703固定于抓持框701内,所述液压块703与抓持框701螺钉固定,所述液压块703的两侧均设有一根连接杆,所述连接杆通过连接轴与夹持爪704活动连接,液压块703 通过驱动连接杆与活动轴使得夹持爪704得以进行展开和夹持,通过改变夹持爪704的夹持状态使得夹持爪704得以夹持不同的橡胶护舷。
24.工作原理,该橡胶护舷安装用辅助装置,工作人员站在操作踏板 2的上端面,通过操作台机构4的方向盘403和操作杆404驱动驱动底座1底端的驱动轮和转向轮,到达指定位置后,通过方向电机9控制吊架6进行方向的改变以便到达需要安装的位置,通过操作杆404 驱动卷扬机5的传动电机使得绞索501控制抓持机构7的升降,通过控制液压块703改变夹持爪704的展开和夹持,将橡胶护舷夹持后运往下层码头安装位置,由下层人员进行安装,通过驱动轮和转向轮依次前往下一个需要安装的地点,安装完毕后将抓持机构7通过卷扬机 5收回,通过方向电机9摆正吊架6的位置,等待下次使用。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