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电池 包装盒 是可单颗撕离易撕封膜


1.本发明涉及电池包装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


背景技术:

2.目前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的进入人们的生活,电池也随即成为必备消费品。为了方便使用者购买及电池,一般情况下电池均是二节、四节或多节一组地包装起来供人们选购。
3.传统的电池包装盒多为纸质托板和塑料薄膜相互粘接制成的包装盒,但在使用传统的电池盒时,撕开塑料薄膜比较费力,且传统的电池盒内部没有限位结构,电池在电池盒内部容易发生晃动,以及缺乏保护垫,受到挤压以及晃动时容易对电池造成损坏,影响运输安全和使用安全。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包括底板本体,所述底板本体顶部设置有多个保护膜,所述底板本体顶部的所述保护膜内部设置有电池,所述电池顶部设置有垫片,所述电池的底部设置有两个限位座,所述底板本体包括折线、粘胶区、第一易撕端以及安装孔,所述保护膜包括本体腔、电极腔、粘贴板以及第二易撕端,所述电池包括本体端以及电极端,所述限位座包括卡接桩。
7.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多条所述折线于所述底板本体顶部等距开设,且多个所述粘胶区设置于多条所述折线两侧,通过设置的多条折线,便于单颗电池进行撕离以及便于电池的拿取,减小剩余电池的占用空间,方便携带,通过设置的粘胶区便于涂抹胶水,对粘贴板进行粘贴。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多个所述第一易撕端于多个所述粘胶区一侧的所述底板本体一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第一易撕端便于手指进行捏住,与保护膜进行撕离,提高底板本体撕离的便捷程度。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本体腔的直径大于所述电极腔的直径,且所述粘贴板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本体腔、所述电极腔和所述粘贴板内部开设的通孔呈贯穿连接,所述粘贴板底部与所述粘胶区顶部粘合连接,本体腔以及电极腔便于对电池的本体端和电极端进行包装,以及方便电池的拿取,且粘贴板底部与粘胶区顶部粘合连接,便于保护膜的固定,以及通过粘贴的方式,便于对电池进行包装以及便于对保护膜的撕离,提高电池拿取的便捷程度。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二易撕端与所述第一易撕端呈对称设置,且所述第二易撕端一端与所述粘贴板一侧固定连接,通过第二易撕端与第一易撕端呈对称设
置,便于底板本体与保护膜粘贴时的位置进行精准定位,便于保护膜的粘贴,以及通过设置的第二易撕端便于手指的捏取,提高保护膜与底板本体撕离的便捷程度。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两个所述卡接桩顶部与所述限位座底部两端固定连接,且两个所述卡接桩外周与所述安装孔内部卡接,通过设置的卡接桩与安装孔便于对限位座进行安装,提高限位座安装的便利性,避免限位座发生晃动,影响对电池的固定。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座顶部中心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顶部与所述本体端底部外周卡接,通过开设的凹槽,能够实现凹槽顶部与本体端底部进行无缝卡合,提高对电池限位的牢固性,避免电池在保护膜内部晃动,影响电池的运输和使用安全,提高运输和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提高整体包装的严密性。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片顶部与所述电极腔和所述本体腔内壁的顶部卡接,所述电极端和所述本体端皆与所述垫片底部卡接,通过设置的垫片能够增加电池在保护膜内部包装结构的稳定性,使电池紧紧卡合于保护膜内部,以及通过设置的垫片能够减轻在运输的过程中,包装盒顶部的货物对电池产生的压力,避免电池被挤压变形,提高电池运输的安全性。
14.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片为泡沫材质,所述限位座为塑料材质,泡沫材质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可塑性以及抗震减压性,通过垫片为泡沫材质,可以有效增加保护膜内部对电池的保护能力,有效减轻货物挤压对电池的破坏,便于电池的运输,以及通过设置的垫片能够增加电池在保护膜内部卡接的稳定性,提高卡接结构的稳定性,避免电池在保护膜内部晃动。
15.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板本体为纸壳材质,多个所述保护膜为透明pvc材质,通过底板本体为纸壳材质,便于包装盒进行撕离,以及降低包装盒的整体体积,便于携带及运输,降低生产成本,保护膜为透明pvc材质,可以清晰地看到保护膜内部的电池状态,以及pvc材质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密封性、延展性等特点,生产成本低,便于对电池进行包装。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7.1、通过设置的第一易撕端和第二易撕端便于手指进行捏住,便于底板本体与保护膜进行撕离,更加省力,替换传统的撕离结构,避免保护膜撕离时损伤手指或指甲,提高底板本体撕离的便捷程度以及包装盒使用的安全性;
18.2、通过设置的限位座,能够实现限位座顶部开设的凹槽与电池的本体端底部进行无缝卡合,提高对电池限位的牢固性,避免电池在保护膜内部晃动导致影响电池的运输和使用安全,提高运输和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提高整体包装的严密性;
19.3、通过设置的垫片能够减轻在运输的过程中,包装盒顶部的货物对电池产生的挤压,避免电池被挤压变形,提高电池运输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中限位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中保护膜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中电池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底板本体;101、折线;102、粘胶区;103、第一易撕端;104、安装孔;2、保护膜;201、本体腔;202、电极腔;203、粘贴板;204、第二易撕端;3、电池;301、本体端;302、电极端;4、垫片;5、限位座;501、卡接桩;502、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7.请参阅图1~6,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可单颗撕离的易撕封膜电池包装盒,包括底板本体1,底板本体1顶部设置有多个保护膜2,底板本体1顶部的保护膜2内部设置有电池3,电池3顶部设置有垫片4,电池3的底部设置有两个限位座5,底板本体1包括折线101、粘胶区102、第一易撕端103以及安装孔104,保护膜2包括本体腔201、电极腔202、粘贴板203以及第二易撕端204,电池3包括本体端301以及电极端302,限位座5包括卡接桩501。
28.在图1和图2中:多条折线101于底板本体1顶部等距开设,且多个粘胶区102设置于多条折线101两侧,通过设置的多条折线101,便于单颗电池3进行撕离以及便于电池3的拿取,减小剩余电池3的占用空间,方便携带,通过设置的粘胶区102便于涂抹胶水,对粘贴板203进行粘贴。
29.在图1、图2和图6中:多个第一易撕端103于多个粘胶区102一侧的底板本体1一侧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第一易撕端103便于手指进行捏住,与保护膜2进行撕离,提高底板本体1撕离的便捷程度;本体腔201的直径大于电极腔202的直径,且粘贴板203内部开设有通孔,本体腔201、电极腔202和粘贴板203内部开设的通孔呈贯穿连接,粘贴板203底部与粘胶区102顶部粘合连接,本体腔201以及电极腔202便于对电池3的本体端301和电极端302进行包装,以及方便电池3的拿取,且粘贴板203底部与粘胶区102顶部粘合连接,便于保护膜2的固定,以及通过粘贴的方式,便于对电池3进行包装以及便于对保护膜2的撕离,提高电池3拿取的便捷程度。
30.在图1、图2、图4和图6中:第二易撕端204与第一易撕端103呈对称设置,且第二易撕端204一端与粘贴板203一侧固定连接,通过第二易撕端204与第一易撕端103呈对称设置,便于底板本体1与保护膜2粘贴时的位置进行精准定位,便于保护膜2的粘贴,以及通过设置的第二易撕端204便于手指的捏取,提高保护膜2与底板本体1撕离的便捷程度。
31.在图2、图3和图6中:两个卡接桩501顶部与限位座5底部两端固定连接,且两个卡接桩501外周与安装孔104内部卡接,通过设置的卡接桩501与安装孔104便于对限位座5进行安装,提高限位座5安装的便利性,避免限位座5发生晃动,影响对电池3的固定;限位座5顶部中心端开设有凹槽502,凹槽502顶部与本体端301底部外周卡接,通过开设的凹槽502,能够实现凹槽502顶部与本体端301底部进行无缝卡合,提高对电池3限位的牢固性,避免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晃动,影响电池3的运输和使用安全,提高运输和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提高整体包装的严密性。
32.在图6中:垫片4顶部与电极腔202和本体腔201内壁的顶部卡接,电极端302和本体端301皆与垫片4底部卡接,通过设置的垫片4能够增加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包装结构的稳定性,使电池3紧紧卡合于保护膜2内部,以及通过设置的垫片4能够减轻在运输的过程中,包装盒顶部的货物对电池3产生的压力,避免电池3被挤压变形,提高电池3运输的安全性。
33.在图2、图3、图4、图5和图6中:垫片4为泡沫材质,限位座5为塑料材质,泡沫材质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可塑性以及抗震减压性,通过垫片4为泡沫材质,可以有效增加保护膜2内部对电池3的保护能力,有效减轻货物挤压对电池3的破坏,便于电池3的运输,以及通过设置的垫片4能够增加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卡接的稳定性,提高卡接结构的稳定性,避免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晃动;底板本体1为纸壳材质,多个保护膜2为透明pvc材质,通过底板本体1为纸壳材质,便于包装盒进行撕离,以及降低包装盒的整体体积,便于携带及运输,降低生产成本,保护膜2为透明pvc材质,可以清晰地看到保护膜2内部的电池3状态,以及pvc材质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密封性、延展性等特点,生产成本低,便于对电池3进行包装。
34.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工作时,首先将垫片4卡接于保护膜2内壁的本体腔201和电极腔202顶部,将电池3的本体端301和电极端302卡接于保护膜2的本体腔201和电极腔202内部,并将限位座5的卡接桩501与底板本体1的安装孔104内部卡接,涂抹粘胶于粘胶区102顶部,将保护膜2连同电池3置于底板本体1顶部,使电池3的本体端301底部卡合于限位座5顶部的凹槽502内部,使粘贴板203底部四周与粘胶区102顶部粘合,粘合的同时,使第一易撕端103与第二易撕端204重合,方便底板本体1与保护膜2进行撕离,通过设置的多条折线101,便于单颗电池3进行撕离以及便于电池3的拿取,减小剩余电池3的占用空间,方便携带,通过设置的粘胶区102便于涂抹胶水,对粘贴板203进行粘贴,粘贴板203底部与粘胶区102顶部粘合连接,便于保护膜2的固定,以及通过粘贴的方式,便于对电池3进行包装以及便于对保护膜2的撕离,提高电池3拿取的便捷程度,卡接桩501与安装孔104便于对限位座5进行安装,提高限位座5安装的便利性,避免限位座5发生晃动,影响对电池3的固定,凹槽502能够实现凹槽502顶部与本体端301底部进行无缝卡合,提高对电池3限位的牢固性,避免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晃动,影响电池3的运输和使用安全,提高运输和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提高整体包装的严密性,垫片4能够增加电池3在保护膜2内部包装结构的稳定性,使电池3紧紧卡合于保护膜2内部,以及通过设置的垫片4能够减轻在运输的过程中,包装盒顶部的货物对电池3产生的压力,避免电池3被挤压变形,提高电池3运输的安全性,泡沫材质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可塑性以及抗震减压性,通过垫片4为泡沫材质,可以有效增加保护膜2内部对电池3的保护能力,有效减轻货物挤压对电池3的破坏,便于电池3的运输,提高电池3运输的安全性。
3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